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工作娱乐两不误有利健康 殷炎:社交需要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工作娱乐两不误有利健康殷炎:社交需要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以时尚诠释古典并在海外掀起中国民族音乐热潮的女子十二乐坊,以震撼心灵的音乐,征服了海内外听众。不仅如此,她们所到之处,都将她们的乐曲,融入世界各地的主流音乐,令民众耳熟能详。十二乐坊成绩斐然,但对于乐坊的每一位成员,我们却如同雾里看花一般。本期是本报独家对乐坊乐手系列报道的第九篇。

  □ 本报记者 万芳

  在女子十二乐坊的姑娘中,高尔夫球打得最好的要数殷炎。心直口快的她,几句话下来,就将长发披肩的拘谨“伪装”揭了个底朝天。

  公司组织大家第一次去打

高尔夫,她就来了个漂亮的挥杆,以至于把王晓京都看愣了。王晓京以为,她就算不经常打高尔夫,至少也打了十多次。其实,那时殷炎只打过三次高尔夫。根据多年的经验,球类运动她只要接触一两次,就能够迅速掌握。用她的话说,球类运动是触类旁通的,她对打球有与生俱来的感觉。如果不是因为从小就以音乐作为事业,她还可以选择做专业球手,说不定也成球星了。

  殷炎的朋友特别多,遇到什么“疑难杂症”,身边总有“军师”可以请教。她交朋友的原则是:对方必须和自己性格一样。她在生活中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有时不知什么原因,就把人得罪了。她虽然很少同别人计较,但如果不小心把对方惹生气了,那就不妙了。久而久之,她身边的朋友就被筛选成了她的“同类项”。

  演出之余,殷炎爱同朋友们一起去唱歌,不过,这可不是去练声,而是去和久违的朋友们见个面。除了训练、演出,殷炎的业余时间非常有限,每次和朋友在一起,她总是尽情地放松自己,充分利用这宝贵时间与朋友们多聊聊。殷炎说她喜欢热闹,而且经常把自己的情绪传染给身边的朋友。她常去健身,在身边五六个朋友的鼓动下,便成了健身俱乐部的会员。每当想到这件事,殷炎总感到,她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因此总喜欢找理由同好朋友呆在一起。

  殷炎收藏了一些小玩意,她最喜欢的当属紫砂壶,这个习惯是因为喝茶养成的。她记得,很多年前,北京什刹海荷花市场有一个规模不大的古玩市场,那儿是她以前经常去的地方,她的不少紫砂壶也是从那里“发掘”出来的。殷炎第一次喝功夫茶,从中午一直喝到晚上,人没有醉,心却醉了。从那以后,她就爱上了喝茶,也爱上了收藏喝茶时能泡出浓香的紫砂壶。对于爱吃油腻火锅的她来说,喝茶不仅能起到

减肥的功效,而且还不会伤害胃和健康,这是朋友告诉她的高招。

  殷炎虽然喜爱高尔夫运动,但她觉得,高尔夫在中国的流行,首先是因为它是社交的需要,其次是因为它比较适合中老年人,运动起来不激烈,让很少参加锻炼或不爱锻炼的公司老板们工作娱乐两不误,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

  殷炎小档案

  乐器:二胡、高胡、古琴

  性格:明朗、厚道

  爱好:骑马、

网球、羽毛球

  喜欢的音乐人:李宗盛、玛丽亚·凯利

  喜爱有专辑:恩雅、樱花

  喜爱的卡通片:《大闹天宫》、《聪明的一休》

  喜欢的颜色:黑、白、青

  最感谢的人:父母

  理想的男性类型:思想成熟的男性

  喜欢的食物:辣椒

  健康秘诀:多吃蔬菜,多喝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