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世锦赛哪里埋单哪里举办 非美籍高尔夫选手不认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球员阿柏比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意见很大,提出了抗议。

  WGC-世界比洞赛已经正式宣布从明年起将迁移到亚利桑那图森的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随着另外两位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也固定在美国的俄亥俄亚克隆以及迈阿密举行,现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全部在美国举行,而且这样的局面很可能会延续许多年。

  “我们应该把他们叫做美国高尔夫锦标赛。”阿柏比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愤怒地说,“如果他们要继续把这个系列赛叫做世锦赛,那么50%的赛事应该在海外举行。毫无疑问,美国人在高尔夫赞助上所花的钱是世界上最高的。可即便从市场推广的角度来说,他们也应该注意自己使用的字眼。”

  非美籍球星几乎都不认同世锦赛属于他们,尽管这个从1999年创立的系列赛一开始就宣称它们旨在展示全球

高尔夫球员的风采。

  可是随着美国电视台支付了最大一笔费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就呈现出现在的样子。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虽然是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协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举办的,但后台老板还是美巡赛。美巡赛想怎样做就怎样做,因为他们有这样的能量。

  过去几年来,美巡赛专员芬臣转变了论调。现在他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哪里举行并不重要,因为电视可以把他们的影像传到世界各个角落。“我们愿意见到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到世界各地举行,事实上我们也见识过了。我想我们已经在世界五大洲举办过世锦赛了。”美巡赛专员芬臣说,“我们也许会增加一个新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但基础是能将世界顶级选手的精彩表现传达到世界各地去,传达到145个国家去。

  “恩尼-埃尔斯在这里打比赛比他在中国内地或者香港参加比赛所获得的曝光率更高。听上去到世界更多地方去比赛能将比赛的信息传递给更多人,可事实是情况并非总是这样。”

  可是许多国际球员认为芬臣的论点是空洞的。世界比洞赛冠军奥吉利就同意同胞阿柏比的意见。“我可没有什么好话可说。”奥吉利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从字面上来说它应该在世界各地举行,可是现在它们举办的地点却非常有限。我真的希望这个比赛能在全球举行。也许不是每个比赛都要这样,但是迟早这是一件好事。”

  星期天在决赛中失利,拉夫三世只获得了世界比洞赛亚军。美国老将不同意这样的看法。“我更喜欢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家门口举行。”拉夫三世居住在乔治亚州的海岛(Sea Island),他说:“如果我居住在南非,或者伦敦,我可能希望这样的比赛到全世界去举行。但是作为美巡赛长期的委员会成员,我知道我们应该到赞助商以及电视台希望的地方去比赛。”

  当然国际球员可以随意抱怨,不过他们能抗议美巡赛的唯一途径只有不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加西亚今年没参赛,头两年埃尔斯也没参赛,但主要的原因是赛程的冲突,而不是其他什么事情。

  在美国发生大规模的抗议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奖金丰厚,世界排名积分丰富,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很诱人的,而且还有这么多美国球员支持。可是在美国之外,情况就可能不同了。2001年,世界比洞赛在澳大利亚举行,总共有40名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没有去打那场比赛。

  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三大赛比较,

世界杯倒一直在世界各地举行。可是这个团体比赛却很难吸引到世界级的球星参赛。欧巡赛球员委员会成员杰米-思朋斯(Jamie Spence)本月早些时候说:“每年起来,美国人看上去都多了一点孤立主义。”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