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数据解析FBR公开赛新科冠军 7杆优势堪比伍兹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FBR公开赛的冠军是今年美巡赛新人豪莫斯,其实作为一个新人首年参赛就拿冠军,不算什么太大的新闻,但他的7杆巨大优势,绝对是一个令人惊奇的成绩。随着球员水平的迅速提高和接近,欧美巡回赛很难看到以7杆以上优势夺冠的比赛了,因为这近似于每轮都领先所有球员2杆,非常难。最近一次是2005年美洲殖民银行赛,肯尼-佩利以7杆优势夺冠,还有2001年作为FBR公开赛前身的凤凰公开赛上,卡卡维查曾获得8杆优势,而份量最重的当属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美国球员伍兹以8杆优势夺冠!当时埃尔斯就是
8杆之差位居第二,而辛格和米克尔森有12杆的差距,平均每轮落后3杆;这次FBR公开赛,米克尔森和辛格分别落后豪莫斯8杆和13杆。

  1997年伍兹开始正式参加美巡赛整年赛程,2000年已是第4个年头,如此看来,新人豪莫斯的7杆优势就格外的珍贵了。豪莫斯1982年4月26日出生在美国肯塔基州,身高正好1米80,体重86.3公斤,他在2005年年底的PGA资格赛中获得冠军,得以进入美巡赛,年初首次参加索尼公开赛,就取得并列第10位的好成绩。

  进一步来看豪莫斯的赛后数据统计,让人更加惊奇的是,竟然也跟伍兹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在力量方面,尽管豪莫斯平均开球距离为308码,仅列第13位,但这只是在有数据记录球洞的统计。他4天72洞的实际平均开球距离为320.5码,位列第一,其他所有球员的平均开球距离为294.8码;他56次用一号木杆开球,47次打出300码以上,几率为83.9%,也是第一,其他球员平均只有41.3%;16次开球超过340码,最远达365码,他在Par5第13洞的4天平均开球距离达到惊人的353码。

  在攻击性方面,豪莫斯在Par5和短Par4洞多次尝试2杆和1杆直接上果岭,结果63.6%获得成功;最后一轮打到长332码的Par4第17洞的时候,豪莫斯已经6杆领先了,但他依然选择直攻果岭,结果成功并拿下小鸟球;Par5第15洞,他分别在第二轮和第四轮两次打出老鹰球,第四轮的老鹰球奠定了他的胜局。

  推杆方面豪莫斯的表现也很好,他在72个果岭上48.6%是一推入洞,平均每轮推杆只有27杆,位居第一,面对小鸟或老鹰球的机会,他把握住了其中的44%。豪莫斯在Par4洞的3.75杆平均成绩,以及Par5洞的4.25杆成绩,都是所有球员中最好的。另外,他6次把球击入沙坑,全部成功球出,也是排在第一。

  (姚玉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