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2005年Jeff Rude大奖 索姐年度最佳埃尔斯最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我每年都要做年终评奖,而且从不间断,但我的语言不同于其他人,我很讨厌再赘述那些司空见惯的精彩瞬间,Rude奖一直都很尖锐,我所说的一直是指十年,我的奖从96年评到现在整整十年,十年来我都不遗余力的把赛场上每一个我发现的特殊细节记录下来,今年依旧是这样,顺便为过去的2005年做一个纪念。

  年度故事:伍兹重回巅峰。2005年老虎的开局十分糟糕,他前10战都不理想,这也
让他一度质疑自己炒掉教练布奇·哈蒙、重塑挥杆动作的决定是否正确。可是他最后还是拿到了无数的奖项和支票,而且还取得了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个大满贯头衔,可在另外两个大赛中均以两杆之差未能进入决赛。步入而立之年的伍兹已有10个大满贯头衔在手,想要追赶尼克劳斯的18次大满贯纪录,任重而道远。可对于天才,人们更关注他的失败,伍兹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止步于前两轮的惊天噩耗完全掩盖了他所获得的其他胜利,七个赛季连续142场比赛晋级的辉煌战绩也就此作古。

  年度魅力男士:贾森·戈尔。对,就是这位心宽体胖的哥们儿。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

高尔夫界最有魅力的人?充沛的精力?幽默感?迷人的笑容?
性感
的嗓音?这位快活的胖先生重新诠释了谁才是最有魅力的球手。在美巡赛84 Lumber精英赛上,他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不过这位松树丛球场的王子淡然处之。正是带着如此好的心态,他又在世界巡回赛中拿下了三场连胜。戈尔在巡回赛上战绩骄人,同时也不耽误自己的兴致。在84 Lumber精英赛的派对上,他还一展歌喉,技惊四座。没错,他就是这样一个乐观、友好且球技精湛的球员。真想给蒂姆·芬臣一点建议:多学学戈尔吧!

  年度最佳球员:安尼卡·索伦斯坦。今年她拿了十项冠军,两个大满贯头衔。她总是这样没完没了地拿奖,简直乏味。

  年度臭嘴:每次我看见马克·亨斯比时,他总是满脸堆笑的样子,不过今年秋天,他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个“披着羊皮的狼”。总统杯上他抨击国际队的队长加里·普莱耶缺乏交流、不善合作;之后他又和格雷格·诺曼打上了口水战,称其从未给澳大利亚球员带来任何帮助。

  这位老兄就是擅长于向传奇球员们开炮,看来拜伦·尼尔森、阿诺德·帕默和杰克·尼克劳斯都需要仔细审视自己了,千万别让马克·亨斯比逮着。

  年度不受欢迎人物:好孩子本·克莱恩一直在向大家展现他的超慢节奏,总是摆出一付“慢打有理”样子,他好像还有两百多万个理由不“提速”。

  年度最佳效率人物:大师赛上伍兹在30个洞打出了15只小鸟,但这还不足以成为本年度最佳的比赛效率。WGC比洞赛的半决赛上,大卫·汤姆斯在第9-16洞,上果岭一杆平均距离果岭有163码,但球上果岭后离洞杯平均只有5尺4寸的距离。决赛中他的表现同样惊人,后九洞,他6次击球上果岭后离洞杯的距离都在16英尺之内。

  年度瓶颈人物:斯科特·格普(Scott Gump)的开球上球道率已经连续第四年在世界巡回赛名列第一了,可他还是无法进入美巡赛,这位被卡在世界巡回赛的球员告诉我们,高尔夫不是一个靠力量取胜的游戏。

  年度最佳厕所:在松树丛球场比赛时,迈克尔·坎贝尔无数次在臭烘烘的移动

卫生间里享受“视觉盛宴”。看来参加美国公开赛的球手应该得到一件卫生间清理套装或是一个皮揣子作为奖品了。

  年度伤心人物:新人西恩·奥海尔赢得了一个锦标赛的冠军,全年的奖金进帐也达到了200万美元,但是他傲慢专横的父亲于今年过世了。

  年度郁闷人物:厄尼·埃尔斯。在美巡赛毫无斩获,三次大满贯比赛表现令人失望,英国公开赛之前还摔断了膝关节。

  (Jeff Rude美国GOLFWEEK专栏作家)(译/汪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