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世界比洞赛冠军自称笨小孩 奥吉利成二十岁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8 新浪体育
世界比洞赛冠军自称笨小孩奥吉利成二十岁精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就像去年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取冠军一样,澳大利亚选手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夺取世界比洞赛也立即引起了人们对旅行者的即时关注。

  28岁的奥吉利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当他开始拉卡斯塔比赛的时候是阵容中的52号种子。可是决赛中以赢3洞剩2洞击败拉夫三世之后,他就好像来到了世界之巅。

  虽然在五天的比赛中,奥吉利多次出现霍迪尼(Houdini)式的魔幻大逃亡,在拿到冠军前打了漫长的129洞,他的模范效应仍激励着世界上类似的球员。

  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拉夫三世进入决赛时被认为是世界比洞赛的夺冠大热门。他从奥吉利身上见识了国际球员的实力,以及世界上有多少地方卧虎藏龙。“杰欧夫的成功证明当今的巡回赛上是如何地卧虎藏龙。”拉夫三世三年来第二度夺取亚军,他说,“他以前赢过比赛,他是一名扎实的球员。他的手段高强,推杆厉害。我觉得他没有丢太多他应该拿下的推杆。

  “杰欧夫身强力壮,能将球击出很远。他的事例显示出这里有多少优秀的球员还没有取得过胜利。”

  奥吉利本周之前只赢得过一场美巡赛,那就是12个月前的图森精英赛。

澳大利亚人总是相信他有一天能够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取得成功。“我不会说,我每次都能在世锦赛上打入头几名,但是我知道自己是有实力的。

  “去年我在两场大满贯赛都取得了很高的名次。这让我对自己的技术感到满意。我可以在那个水平上竞争,至少我可以停留在大赛的前几名上。”

  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奥吉利获得并列第五名。而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他也取得了并列第六名。

  奥吉利世界排名本周已经达到26位,也就是说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在世界排名50位上下穿梭了,这也保证了他获得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我以前从没有锁定过美国公开赛席位。” 奥吉利说,“现在我的世界排名足够好可以让我进入美国公开赛了。现在我四大满贯赛都不缺了,我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赛程了。”

  此前由于世界排名的关系,奥吉利一直在上下徘徊之中。他觉得世界排名就像22条军规。他希望多打比赛,这样有更多机会。可同时他又不敢多打比赛,因为这样一来,可能会摊薄他的世界排名。

  “我属于学习比较缓慢的那种人。但是我觉得自己日益成熟,一年强似一年。这就是我真正所要求的。我总是希望能在大满贯赛上有

竞争力,最终取得大满贯胜利。这个目标没有改变。任何处于我们这样一个水平的选手,他的目标都是如此。也许在这里夺冠让我觉得自己的机会更大一些。”

  奥吉利的这种信心在其他年轻选手身上也有映射。虽然澳大利亚人的才能一流,但他明显不是独一个。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美国选手霍维尔三世,英国选手大卫-霍威尔、卢克-唐纳德以及南非选手萨巴蒂尼都是这样的选手。

  迈克尔-坎贝尔的胜利无疑是这样选手的楷模。“迈克尔的胜利无疑是欧巡赛球员的榜样。”欧巡赛总裁奥格雷蒂说,“迈克尔-坎贝尔是一名伟大的欧巡赛球手。一度技艺退步,他被打入挑战巡回赛。可是现在他就征服了世界,重新回到顶级选手的水平上来。”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