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澳大利亚人赢走130万美元 美国媒体记住奥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15 体坛周报
澳大利亚人赢走130万美元美国媒体记住奥吉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在澳大利亚球手杰奥夫·奥吉尔维(Geoff Ogilvy)闯入WGC世界比洞锦标赛决赛后,比赛当地的媒体、鼎鼎有名的《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将另一名球手乔·奥吉尔维(Joe Ogilvie)的照片刊登在报纸上,弄了个张冠李戴的笑话。但现在,从四强中另三名美国籍球员包夹中杀出夺走冠军,奥吉尔维一定已让美国人印象深刻。

  这个冠军除了给奥吉尔维带来130万美元巨额奖金,让他的世界排名从第53飞升至职
业生涯最高的第26,还给他带来在今年4月首次走上奥古斯塔赛场的机会。

  命大的“黑马”

  “一猫九命”,奥吉尔维比猫尚多一命。在6轮比赛创赛事纪录的129洞中,奥吉尔维10次面临赛点,10次死里逃生。

  迈克尔·坎贝尔、尼克·欧亨、迈克·维尔以及豪威尔,他们就是奥吉尔维前4轮比赛的对手。从世界排名上看,这4个人都足以轻松压倒奥吉尔维,但他们全都在与奥吉尔维的延长赛中“突然死亡”。

  其中受伤最深的是加拿大人维尔。第三轮比赛,奥吉尔维在落后4洞剩4洞的情况下成功翻盘,让早已摸到胜利的维尔在第21洞带着满脸的难以置信离开。是奥吉尔维运气太好,还是他有钢铁般的超常意志?但有一点毫无疑问,奥吉尔维在上个星期就是被上帝挑中的人。

  “我这周躲过了不少子弹。”奥吉尔维承认。除了和维尔的那场比赛,他在面对同胞尼克·欧亨时“几乎已经投降认输了”。欧亨只要将距洞口5英尺的小球推进,奥吉尔维就得卷铺盖回家。看着小球向洞口奔去,奥吉尔维将帽子摘下来捏在手里,准备向对手祝贺了,结果球没进!

  奥吉尔维无疑是本届比赛,甚至是赛事历史上最大的黑马。6场比赛,他都是最终战胜了高位种子,成为又一位首次参加WGC世界比洞锦标赛就夺冠的选手——上一位是1999年的杰夫·马格特。不过要知道的是,1999年举行的是首届比赛。

  实际上,28岁的奥吉尔维在

澳大利亚国内一直被看作是最有前途的年轻选手,甚至可比斯科特。只不过,“慢热”的奥吉尔维并不是那种才华横溢、灵气十足的球员,更多是依靠刻苦和勤奋。他的教练戴尔·林奇也说:“他是我所认识的人中唯一一个从小就力争上游的。他从未停止过精进。”而夺冠后的奥吉尔维也仍半开玩笑地说:“我想我是一个学东西学得很慢的笨蛋。”不过那不能阻止他去追求更高的目标:“我一直都希望能参加大满贯赛事并赢得冠军。这是每一个我这样水平的球员的目标。这次胜利最大的好处是给了我信心。”

  明年“双卫冕”

  在拉夫三世推杆不进宣告自己获得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后,奥吉尔维没有狂喜或者大叫,仅仅是适度地向观众致谢,然后拥抱和亲吻了妻子朱莉。朱莉说:“他的朋友和家人一直都知道他是个伟大的球员。现在世界上其他人也知道了。”

  显然镇定自若是奥吉尔维这一次能够取得胜利的法宝之一,不过以前并不是如此。他说以前打了一杆坏球会变得很生气,不过现在已经逐渐认识到了应该用一种更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他以伍兹为学习榜样:“泰戈也像其他人一样会发怒,但是所有的人都认为他是有史以来心理承受能力最好的球员。他能够控制住情绪并让它不影响下一次挥杆。也许就是他面对坏情绪的强硬态度才使情绪无法左右他。我也在尽力变得更加积极些。”

  这一周简直是奥吉尔维的幸运周。去年这一周,没有获得WGC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的奥吉尔维在亚历桑那州举行的图克森精英赛上拿下自己首个美巡冠军。夺冠后奥吉尔维抱怨5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比起比洞赛太少。今年,他居然“如愿”拿到这笔巨额奖金。更为巧合的是,明年的WGC世界比洞赛将落户图克森精英赛的举办地图克森国家

高尔夫俱乐部。奥吉尔维打趣地说:“明年,我是双料卫冕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