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米克尔森再次聚首 福特锦标赛血战即将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8 新浪体育
伍兹米克尔森再次聚首福特锦标赛血战即将揭幕
(2005年福特锦标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很难忘记去年与老虎伍兹争胜时的情景。最后的结果是如此苦涩,他也不可能在12个月的时间里将它忘得一干二净。

  米克尔森站在18洞果岭外,他面对着30英尺长的一记切杆。这记切杆能够进洞,他就可以抓住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甚至最终有机会赢得这场年度对决。小球起飞时很完美,直接向洞杯冲去,跨越了洞口,可最终却滚向了右方。老虎伍兹拿下6英尺标准杆推杆取
得了胜利。

  如果来到多拉米克尔森不打开房间里的电视,他或许将这段记忆尘封起来,不去触动它。可他偏偏打开了电视,而伤痛的记忆立即涌了上来。

  “很不幸,他们在宾馆的某个电视频道里始终播放这一段录像。我每天晚上不得不重温这一切。”米克尔森当地时间星期三说,“是不是这一段非常壮观?”

  的确非常壮观,这一点无须质疑。

  这一代的

高尔夫比赛的确很少制造顶级球员的这种伟大对撞。而福特锦标赛有幸得到了这样一个纯粹魔幻的片段。

  第12洞,老虎伍兹的3号木穿透293码的距离,达到果岭,随即拿下一头老鹰。米克尔森还以颜色,连抓小鸟追赶上了伍兹。四天下来,两位选手都拿到了27只小鸟,唯一不同的是老虎伍兹拿到了最后一只。他在17洞拿下30英尺小鸟推,从而奠定了这个比赛的胜利。

  也许更为稀少的是:这样的情景很可能会在今年重演一遍,因为光从数字上来说,这样的可能性十分大。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有九位都来到了蓝魔球场。球道植被浓密小球滚动乏力,这个球场偏爱哪些长打者。今年的长草要比去年长一些,但是对于那些挖起杆精妙的选手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维杰-辛格去年获得并列第三名,准备参赛,同样还有埃尔斯。同老虎伍兹一样,埃尔斯也算一个卫冕冠军。因为上一次,也就是2002年他到多拉的时候,他夺取了赛事的桂冠。那一年的比赛也可以说是一场血战,尽管大易哥在老虎伍兹之前一组出发。老虎伍兹眼见着八杆领先优势缩小到一杆,而最终埃尔斯扬长而去。

  已经有人准备好,让血战重新上演了吗?

  “我愿意那样的情形再次出现。”米克尔森说,“很明显,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再度取胜。如果我能与老虎齐头并进,那将非常棒。与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任何一名选手齐头并进都非常棒。”

  老虎伍兹获得那样机会的次数比其他人多很多。

  2000年在卡帕鲁亚,老虎伍兹就与埃尔斯发生过类似的冲撞。那年赛事的精彩程度不亚于一场大满贯。2003年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则与维杰-辛格相遇,而2004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他们两人又聚集在了一起。前一场比赛老虎伍兹取胜,而后一场比赛维杰-辛格夺冠。2002年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与古森进入最后一轮时并列领先。结果老虎伍兹以三杆优势取胜,古森获得亚军。当时人们调侃地问古森,是否他获得了一条绿裤子。

  老虎伍兹表示在绳子以内,球员的看法却大不一样。尽管与米克尔森的对决让人们的声调高了八度,欢呼声此起彼伏,老虎伍兹却觉得米克尔森只不过是他尝试要打败的选手之一。

  “你不可能关心太多事情。”老虎伍兹说,“你只是努力打出一个低杆数,然后试着打败你的对手。你封锁在自己的小宇宙中,你努力处理的也只是自己的事物。比赛过后?是的,你可以回忆起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不是在你身处其中的时候。”

  记分卡直播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