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挑战蓝魔为大师赛热身 大牌球星钟情多拉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述评 弗格森说前两个月的“西海岸挥杆系列赛”很无趣,但那些比赛没有一场能像福特锦标赛那样,吸引了世界前10中的9位球员。在诺曼时代,曾经流行这种说法:只有美巡赛来到了东海岸的多拉尔才是赛季真正拉开序幕。

  上周的拉科斯塔,世界前10也来了9名——但要知道,WGC世界比洞锦标赛可是高门槛的世界大赛,总奖金750万美元,还能给球手带来高世界排名积分。与之相比,总奖金550
万美元的福特锦标赛显然有不小差距。是什么让球星们蜂拥而至?

  举办福特锦标赛的多拉尔球场地处迈阿密机场的西边。在1962年球场开业当年,老板卡斯克尔广邀尼克劳斯、霍根等明星,举办了一场“阳光公开邀请赛”。在比赛的第三轮,一场风成为所有参赛球员的梦魇——仅仅就在18号洞,参赛的92位职业球员,总成绩居然是+102!

  “这是一个魔鬼,一个蓝色的魔鬼(Blue Monster)。”当时球场的驻场教练斯特拉法西说。于是球场“蓝魔”的名称便一直沿用至今。

  挑战球场自然就是高水平球员们的终极目标。对于将在1个月后走上奥古斯塔的球员来说,如此高难度的球场也就成了球员们为大师赛热身的最佳场所。

  另一个原因则是球迷。每年的比赛开始之前,都有上万名观众聚集在第一洞的发球台和球道边,为球员助威,而跟着伍兹一直前进的人群,更是壮观。在去年的比赛中,因为人群实在太“闹”,伍兹不得不经常因为听不见球童威廉姆斯的话而停下自己的动作——就像他在大满贯比赛时一样。

  的确如此。据估计,去年福特锦标赛的决赛日,大约有48000名观众到现场观战,而一场大满贯赛的观众人数也不过4万到5万人而已。

  具有挑战性的球场、热情的球迷、强劲的对手、大师赛前的大好热身机会,还有数额不低的奖金。如果这些都还不够,还有什么能让球员们更向往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