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世界前十九人到场 福特赛高水平较量激发巨星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46 体坛周报
世界前十九人到场福特赛高水平较量激发巨星斗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至少这两个月天气很好。”美联社的道格-弗格森毫不掩饰他对2006美巡前两个月比赛的失望。

  “8场比杆赛,有4场冠亚军的差距是3杆以上。9场比赛,9个不同的冠军。这当然不是坏事,但不寻常。”关键的是,除了伍兹和汤姆斯,其余的世界前十今年在美巡赛里还没开和。更让人失望的是,“今年,我们从未看到过高手在比赛第四天后9洞进行肉搏。”在
世界第一之争彻底失去悬念后,人们的期待只剩下在比赛中看到一些激烈的对抗。可是,还是没有。

  这次或许会不一样了。除了斯科特,世界排名前10的另外9名球员整整齐齐地云集迈阿密的多拉尔球场,参加本周的福特锦标赛。如此强劲的阵容,除了上周的WGC世界比洞赛,这还是今年第一次。

  去年的比赛,世界排名前11位的球员有10名参加了福特锦标赛,而这些大牌明星们在世界的关注目光下也联手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周日伍兹与米克尔森同组,在最后一天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搏斗。在第17洞上,伍兹推进了一个30英尺的小鸟;而最后一洞,米克尔森更是差点直接切球入洞。两人在赛场上还留下不少经典的“柯达一刻”:伍兹在第12洞抓下老鹰后,兴奋地挥动右手庆祝;而米克尔森在失去最后一个夺冠希望之后,痛苦地闭上眼睛,蹲了下来。笑到最后的伍兹以“多么难忘的一天!”来形容自己的冠军。他说:“一生不经历如此紧张的一天,就算白活了。”

  世界期待的正是这么一场较量,尤其是在这个被弗格森形容为“慢热”的赛季。如果这么多大牌都不能把竞争的气氛调动起来,那就得等到4月的名人赛了。“我希望我们9个人(世界前10)都能进入周日的比赛,”古森说,“那样比赛就好看了。”

  世界排名第50的方克也将参赛。在他看来,如果老虎和米克尔森能在这里重现去年的一幕,对观众将是最大的快乐。“那样的话比赛就太好看了,就连在这里比赛的球员也会看,”方克说,“我也会看。”不过对方克本人而言,去年参加了总统杯的他却离莱德杯越来越远。他表示,需要在这几周重拾信心,去卫冕球员锦标赛。

  如今,昔日的“五巨头”境况迥异。春风得意的伍兹甚至成为著名时尚杂志VOGUE春季版的封面人物,而他的老对手们状态都不是太好。去年这个时候,辛格还是世界第一,但现在他不得不为世界老二的位置不稳而担忧。而米克尔森,他在去年输给伍兹之后,还能说出“我知道我的表现足以让自己获胜”这样自信的话,但今年他在5场比赛里最好成绩仅是并列第5,世界排名落到第5——去年他可是拿了两项冠军。米克尔森倒霉的还不止于此。不久前,他还被著名男性杂志GQ评选为“十大不受欢迎运动员”之一。

  伍兹说过,高水平的较量更能激发他的斗志。对现在更需要振作的其他大牌来说,这次比赛更是一个好机会。正如古森说的,“如果你在这样的比赛里赢了,那说明你战胜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