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俄罗斯宇航员谋划太空高尔夫 击球进入地球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计划从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将一个高尔夫球击入地球轨道。如果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同意这一计划,该枚小球将创造新的长打纪录。可是一些专家却指出这一计划也许会对国际空间站造成灾难性的损害。

  这一计划其实是俄罗斯与21元素高尔夫公司(Element 21 Golf Company)搞的一个商业活动。21元素高尔夫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根据他们的计划,国际空间站下一批宇
航员将执行这一创纪录的计划。下一批宇航员将于3月29日升空,在2006年9月的一次太空漫步中,他们会将小球击入浩瀚的太空中。

  镀金的六号铁将执行这一任务。这根球杆将使用与国际空间站一样的合金为材质。届时,国际空间站旁边将并排建起一个平台,宇航员就在平台上边将球击入地球轨道。小球估计会环绕地球旋转四年,其位置通过全球定位传感器传回地球上的电子计算机中。四年之后,小球会偏离轨道,被拖向地球,在大气中焚毁。

  可是这一行动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如果小球击出的力道与方向不准确,它很有可能掉回国际空间站,或与国际空间站相撞。碰撞对国际空间站的损坏程度要看撞击的角度、小球的飞行速度以及小球的质量。约翰逊航天中心一位叫JC刘的专家指出最坏的情况是:小球每秒钟飞行9.4公里与国际空间站迎头撞上。JC刘指出:“在那种情况下的撞击是灾难性。”不过他也表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几乎不可能发生”。

  除了撞击国际空间站,高尔夫球还有可能撞击环绕地球旋转的卫星。根据估计在低空飞行的卫星中有300多枚处于工作状态,它们在地球之上以400公里的速度飞行。当高尔夫小球走螺旋型轨道靠近地球时,有可能与它们之中的一个相撞。“不过发生这种撞击的可能性很小。” JC刘承认说。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正在研究这一计划。根据他们透露,这只是俄罗斯众多商业计划的一个。如果这次挥杆获得批准,21元素高尔夫公司计划让那根六号铁返回地球,并将它交给慈善组织。

  不过这并不是第一个太空高尔夫行动。1971年2月6日,美国宇航员谢泼德(Alan Shephard)在月球漫步时曾击出两个高尔夫球。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