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FGT高尔夫会员巡回赛 > 正文
FGT加盟球场-海南博鳌乡村 全岛林克斯独占鳌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29 新浪体育
FGT加盟球场-海南博鳌乡村全岛林克斯独占鳌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此有一故事与众球友分享。话说甲、乙、丙三个书生常常相聚吃酒,可丙从来是只吃白食不掏钱,甲乙二人曾几次躲开丙独饮却都被他寻着,且依然是厚皮厚脸只管白吃。一日,甲乙二人于一四周环水的小岛上吃酒,不料又被丙临时弄来只大木桶子,左右各凿开一圆型缺口,以两手替代划桨一口气来到岛上。正当丙要端杯饮酒时甲一把夺下他的酒杯,说:“丙兄今朝若想吃酒有个条件。”丙问道:“啥条件?”甲道:“我们三人都须用‘糊里糊涂、明明白白、容容易易、难上加难’作一首诗,作得出来,方可畅饮!”丙连
声称好。于是由乙先开头:“落雪时天糊里糊涂,落雪后地明明白白,雪化水容容易易,水变雪难上加难。”紧接着甲速对上:“磨墨时糊里糊涂,写出字明明白白,墨变字容容易易,字变墨难上加难。”此时静待丙,只见他仰起头想了一会,不慌不忙的说道:“河里划水糊里糊涂,一上岸来明明白白,我吃那酒容容易易,那吃我酒难上加难。”说完,自管自吃起酒来,甲、乙二人只能眼睛白瞪任丙畅饮了。

  未到博鳌之前,听闻球场遭遇罕见台风侵袭,并有少数球道被漫,心里甚是焦虑。可是当我踏入球场看到生气盎然的景象,球手开怀会心的微笑,之前所有的疑云便烟消云散了。再目睹各路精英高手惨败在野菠萝之手后,不禁又想起之前那四句成语,一时兴起也和了一首:“台风来袭糊里糊涂,雨后阳光明明白白,前来挑战容容易易,过关斩将难上加难。”这便是对海南博鳌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直观感受。

  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位于万泉河入海口所在的海南省琼海市博鳌旅游度假区,区内河、湖、海皆俱,且有山有岛,地形地貌极佳。整个球场面积达80公顷,球道总长为7204码,为72杆标准18洞球场。该场由加拿大著名设计师Bill先生精心雕琢,日本监理YUJI先生严格监造。球场的前九洞环岛而走,沿江绕海,四面碧水泛波,融海天风光和远山近水于一体;后九洞岛中穿行,集沙池奇石、椰林苇荡、田园景致于一身,即使盛夏时节也能感受凉风袭袭,众鸟随行,俨然一座既可以过足球瘾又有野趣的自然公园。

  球场的第七洞,是一个标准杆为4杆的左狗洞,全长454码,同时也是整个球道难度最高的球洞,球道沿着弯弯曲曲的万泉河水伸展开来。设计师在保持原有自然地形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了水湾、沙坑以及张扬跋扈的野菠萝丛为天然的屏障,无论从视角还是心理上都给球手以不少的压力。站在金TEE台开球,要跨越紧挨着球道的宽阔河面须打出280码的距离方可使球安全落在峡长球道的“狗腿”转弯处,为下一杆直攻果岭开出一条好路。偶尔在挥杆的同时还可听到阵阵掌声,寻声望去,原来是那些悠闲乘坐竹排漂流万泉河的游客们在为一记漂亮的挥杆动作或者是直线飞出的好球而鼓掌。也许他(她)们还不明白好球的定义,但足可以对这种发自内心的祝贺回以谦恭的微笑,让愉悦的心情伴你完成今日的挥杆。第二杆若想很好地ON上果岭,可得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无论是风向以及风速和果岭的快慢,只需六成的球场准确判断经验及扎实的专业技术加之四成的好运,球便可顺利攻上。

  在遥远的北方,许多城市早已大雪连连,但此时穿行在此地白花芦苇丛中的人,才刚能感受到初秋的情怀。近的,远的,左边的,右边的,身前的,身后的,层层叠叠的芦苇花已盛开,在微风中摇曳摆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感觉有芦苇的地方能找到藏匿着的丹顶鹤,虽然到现今为止看到的只是一些不知名的鸟类或不时从脚边溜过探头探脑的小蜥蜴,但心里仍存着“风吹芦苇现鹤来”的美丽梦想。

  球场难度系数第二的当数标准为4杆的第17洞,此洞是一个全长为451码的右狗腿洞。在球道之外,设计师充分利用原生草木,丝毫不加雕琢的造就了长草的障碍区,配上狭长的球道和变化多端的果岭,使此洞更具挑战性。在职业发球台开球,第一杆只需打出250码的距离便可成功越过“狗腿”转折点,但密布在球道上的野菠萝树却再次对下一杆的进攻构成威胁。虽然此洞果岭面积较大,但地势由左向右倾斜,坡度较为复杂加之速度非常之快,要顺利保PAR,危险重重。

  回到宽敞明亮的会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球场专卖店。各类时尚高尔夫用品一应俱全,商品琳琅满目,但在这许多的物品中销路最好的大概当数高尔夫球了。不知道在那些野菠萝丛中埋藏了多少的小白球!位于会所右侧的是餐厅,相较于许多都市球会来说,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以其当地土生土长的餐料所烹饪出来的菜肴格外的可口。有机会来此的朋友可别忘了一定要尝尝海南特有的黄灯笼辣椒酱,保证你吃了就忘不掉。

  海南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真实地显示着它的野性。野菠萝丛林、长草、芦苇、流淌不息的河水加之变化多端的海风,它们不仅展现了球场景观的特色,更给高尔夫人打球的战略和技能赋予了极大的考验。引用球场总经理赖军先生的一句话:“人类喜欢挑战自我,高尔夫球手喜欢挑战个性张扬的球场。”对于眼前这座霸气十足的亚洲唯一全岛型林克斯风格球场,你怎能止于驻足观望?

  旅游资讯

  1、博鳌水城

  博鳌水城位于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出海口处,距琼海市区加积镇18公里。这里集三河(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岛(东屿岛、鸳鸯岛、沙坡岛)、两港(博鳌港、潭门港)、一石(砥柱中流圣公石)风景精华于一地,既有海水、沙滩、红礁、林带,又有明媚阳光、新鲜空气、清柔流泉,被专家誉为世界河流出海口自然景观保存最完美的地方之一。博鳌水城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性会址,是一个专门为论坛设计的集生态、休闲、旅游和会展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度假区。

  2、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于2003年9月22日在海南博鳌正式启用,江泽民为国际会议中心题名。国际会议中心正对面是两个喷水池,其中一个为圆台喷水池,一个地球仪屹立中间,亚洲地图正对前方。整个国际会议中心为三层建筑综合体,包括多功能厅、圆形国际会议厅、展览厅、新闻中心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3.7万平方米。圆形国际会议厅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主会场,面积达2592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同时开会。十米高的大厅气势恢宏,主席台两侧插放着博鳌亚洲论坛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会员的国旗和区旗。博鳌亚洲论坛自1998年发起,在2001年2月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召开年会,羸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3、红色娘子军雕像

  位于琼海市加积镇街心公园,雕像由花岗石雕刻而成,坐北向南,高3.7米,连底座总高6.8米。座基石板铺设,四周呈六角形,围以石栏杆,占地面积40平方米。雕像后面是园林花圃等。雕像将红军女战士脚穿草鞋、肩背竹笠、风尘仆仆的一代巾帼英雄的气概充分展现。

  (撰稿:一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