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米克尔森巅峰战成平手 共同领先福特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30 新浪体育
伍兹米克尔森巅峰战成平手共同领先福特锦标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没人喜欢看电视的重放--除非那是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单打独斗。

  人们想什么来什么!星期五,米克尔森最后三洞拿下两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而老虎伍兹的最后四洞全以标准杆收杆,只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样一来,两人在第二轮结束之后战成了平手,他们与斯科特-维普兰克(65杆)、卡米罗-维莱加斯(66杆)一道,共同领先福特锦标赛次轮。星期六,米克尔森将与老虎伍兹一起,最后一组出发

  很显然,这还不是最后一轮。不仅如此,总共九名选手处于三杆以内。“这里还有不少球员。他们很可能一出来就拿不少小鸟。这对他们来说是容易的。他们身上没有压力。”米克尔森说,“这与去年星期日的情况一点也不相似。那个时候我们只用留心对手,试图打败对方就可以了。”

  不是每个人都关心最后一组的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至少维普兰克就是如此。他两轮打出131杆,低于标准杆13杆,加入巅峰之决,可是他的打法却有很大不同。维普兰克发球的距离只能算中等,然而却经常落在球道上。另外,他的铁杆和推杆也很灵巧。

  18洞果岭后方,维普兰克差一点就用五号木将小球敲进了洞中。如果是那样,他将获得单独领先。也就是那个时候,一位电视评论员提醒说,那一杆将碾碎大派对。

  “为什么你要这样说呢?”维普兰克回击说。他完全明白电视评论员言下之意。他接着调侃电视评论员:“两年前,我在延长赛中失利。我知道自己能打好这个球场。我希望有所不同。我们等等看会发生事情。”

  周末的决赛应该是一场大戏,不过演员也应该是一大班子。穿着粉红色裤子的哥伦比亚人卡米罗-维莱加斯在第八洞拿下一头老鹰,在最后一洞拿下18英尺小鸟,也加入了领先组。

  两位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大卫-汤姆斯(66)和里奇-毕姆(67)只落后一杆。另外还有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三位选手以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并列第五位。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再落后一杆,以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并列第八位。处于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一组的选手总共有五名: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和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

  尽管如此,聚光灯还是照在两位大牌选手身上,特别是经过去年的决斗之后。去年的星期日,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共同为蓝魔球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好戏。老虎伍兹落后两杆,但却及时崛起。米克尔森不打算放弃,紧紧追赶,获得了并列领先。老虎伍兹在17洞拿下20英尺小鸟推,奠定了最终的胜利。

  老虎伍兹说他享受一对一的决斗,而米克尔森觉得自己知道为什么。“老虎的记录要比我好一点。”米克尔森说,“当然,他非常享受了。”两位在迈阿密的清晨都启动得很慢,星期五天气煦暖,几乎没有风。老虎伍兹两杆击上10号洞五杆洞的果岭,两推拿下小鸟,可接下来他就浪费了好多小鸟球机会。直到16洞他在果岭外的长草里将小球击到6英尺处。他才又获得一只小鸟。18洞从果岭边缘获得一只小鸟,老虎伍兹进入前九洞后相对舒服一些。不过在第四洞三杆洞,世界第一就遭遇到本场比赛第一个柏忌。当时他的小球掉入果岭左方的沙坑中。老虎伍兹在第五洞收复失地,他一记挖起杆将小球击到四英尺处,又拿下一只小鸟。不过最后四洞,他就全部打出标准杆。

  米克尔森一度也全是拿标准杆,直到在第八洞收入一只老鹰。他的四号木从左向右切进,接下来,他轻松地拿下8英尺推杆。16、17洞,他的劈杆都打得不错,分别取得8英尺和3英尺的小鸟推,而米克尔森最终都拿下了。

  这里会有人们想要的历史重放吗?

  “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老虎伍兹说,“你必须接连不断地抓鸟,然后再来看结果。现在,我们处于共同领先,但这一天结束,我们也许就不会。”

  领先组已经这样形成,尽管维普兰克竭力想改变这一切。他在所有五杆洞都拿到了小鸟,其中三个他都使用了挖起杆。尽管他的发球不远,但是他却努力以其他方式弥补。17洞,维普兰克的发球落后新人J.B.霍姆斯(J.B. Holmes)55码,可是一记恰倒好处的8号铁,就将小球击到离旗杆4英尺的地方,他顺利拿下了小鸟。

  “今天的

高尔夫比赛变化了很多,但是我的技术仍然奏效。”维普兰克说,“这项运动还是需要技巧的,而我依然有竞争的余地。”

  两轮过后,福特锦标赛的淘汰线为低于标准杆4杆,这是多拉45年历史中最低的一次。埃尔斯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没有被淘汰。他的总成绩为137杆(72-65),低于标准杆7杆。维杰-辛格却向相反方向发展,第二轮只打出73杆。他以140杆(67-73),低于标准杆4杆惊险晋级。古森好斐济选手一杆。139杆(70-69),低于标准杆5杆,他进入了周末的决赛。

  浏览次轮成绩 浏览福特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