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是重量级拳击手 毕姆打球为钱无意与之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奇-毕姆知道自己给人们留下的深刻记忆是: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后“那一段傻乎乎的舞蹈”。

  最后一洞吞下柏忌,里奇-毕姆星期五在多拉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福特锦标赛第二轮结束只落后四位领先者一杆。这四位领先者分别是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维普兰克、卡米罗-维莱加斯(Camilo Villegas)。里奇-毕姆清楚人们在怀疑为什么他还处在那样一个
位置。

  人们不知道的是里奇-毕姆在夺取大满贯赛之后的挣扎,以及他是怎样挣扎回来的。“夺取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的一年,也许是两年里,我真的觉得自己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希望打好,希望自己再能赢一次,无论那个冠军是不是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的都好。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里奇-毕姆说,“可就是不奏效。我不再是我原来的我。”

  里奇-毕姆是一个彻头彻脑的黑马,可以说完全是从名不见经传中猛然间跃到了我们的面前。他不完全是一个果岭维护员,他在球具专卖店里打工。有一段时间,里奇-毕姆完全放弃了

高尔夫,跑去卖音响。之前,里奇-毕姆从没有以竞赛为谋生的手段,直到他来到美巡赛上。

  2003年,里奇-毕姆打得还不错,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拿到了一个前15名。除此之外,他在西部公开赛获得亚军,在尼桑公开赛进入前十名。可是2004年,他一次也没有进前25名,这也是他六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我过得很辛苦,我有时候失去了人生的方向。”里奇-毕姆说,“你的信心受到了打击,生活过得很艰苦。”2005年,他在奖金榜上排名113位。

  然后充满戏剧性的是,这一切在他搬家后全部改变了。里奇-毕姆现在搬到了奥斯汀,接下来他有了一大家子。2003年7月,他有了一个儿子,2005年6月,他又有了一个女儿。正因为了这样一个庞大的家庭,里奇-毕姆的人生方向也开始有了转变。“今年我休息了好几周,我没有碰球杆。我只想同孩子们在一起。”

  当然,里奇-毕姆承认他想念打得好的光阴,因此他也加紧训练。他提前一天来到多拉,里奇-毕姆想想好好准备一下,因为上一周他被淘汰了。没想到最终的结果这么好。里奇-毕姆认为他打得好,是因为两周前更换了推杆。“我又返回去使用重量大的短推杆。这帮助我搞定了果岭上的杆数。”里奇-毕姆前两天总共使用了53推,他说:“过去无论我用什么,我的推杆都糟糕得狠。我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现在里奇-毕姆只落后老虎伍兹一杆,而在2002年的时候,他曾击败过这个“高尔夫之神”。可是里奇-毕姆在记者招待会上却有另外一番想法。

  “你知道自己不能击败他。”里奇-毕姆说,“老虎就像一个重量级

拳击手,也许你能赢一、两拳。可是最终他会把你打得一佛出世、二佛生天。”

  现在里奇-毕姆已经不再介意能否打败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之流了。他甚至坦白说自己参加美巡赛完全就是为了赚钱。“坦白对你说,我打比赛就是为了赚钱。”里奇-毕姆说,“我很高兴自己有

竞争力。但是当一天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可以向你保证我绝不会怀念这一切,一丁点都不会。”

  那么里奇-毕姆又会在意什么呢?“正如我说的,孩子、家庭才是我关注的核心。”里奇-毕姆说,“当我回到家,我的儿子才不关心我打出72杆,还是92杆呢。他会始终兴致勃勃地来与老爸我玩耍,这就是我认为最酷的事情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