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梅开二度老虎新年行大运 伍兹心态平和迎接新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49 高尔夫星期三
梅开二度老虎新年行大运伍兹心态平和迎接新十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Tiger Twi-Toast For New Season

  文/Sassi 图/CFP

  在“冬眠”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万众期待的“老虎”终于下山了,而这一次,他以连续两个冠军的漂亮战绩为自己的2006赛季开了个好头。

  别克邀请赛四夺冠

  在休战了5场比赛之后,老虎选择了在别克邀请赛中复出。之所以钟情这项赛事,不仅仅因为别克是老虎的赞助商,更因为他确实在这个赛事中有着不俗的战绩:3次捧杯,并且从未跌出过前10名。

  不出意料,老虎这一次又顺利地实现了开门红,他在加洞赛中击败了奥拉查巴尔和格林,成功卫冕冠军头衔。在过去十年里,老虎先后四次赢得别克邀请赛的冠军,同时也是PGA历史上第一位四次赢得此项赛事冠军的选手。而这也是老虎在PGA巡回赛中取得四次胜利的第四个赛事,其余三个分别是:美国名人赛、美国运通锦标赛和湾山邀请赛。

  最后一轮,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曾一度出现11人同时领先的局面。虽然老虎并不在状态,先后三度出现三推,只打出了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然而在最关键的18洞,他凭借8英尺小鸟推,侥幸进入到加洞赛。

  加洞赛中,老虎的两位对手:

澳大利亚新人纳丹·格林和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巴尔于却先后出现重大失误,从而使老虎在轻松保平了标准杆之后,就成功获得了冠军及91.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奥拉查巴尔最近的一个冠军已经是在四年前的事了。他和格林都表示已经尽了力,并且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另两位名将加西亚与米克尔森并列第八名。

  老虎的顺利也确保了他连续10个赛季都有一项冠军入账,这又书写了美巡赛历史的新篇章。别克公司已经意识到了虎王的雄心,他们承诺,本赛季伍兹每赢得一项冠军,他们便将向消费者奉送一辆最新款的豪华

跑车

  “沙漠之王”易主

  挟别克邀请赛冠军的余威,老虎来到了迪拜,并且在三轮后,取得领先。

  赛程到最后一轮,处于领跑位置的一直是曾经三度在迪拜封王的恩尼·艾尔斯。而老虎则采取了紧紧跟随的战略,到了17、18洞才开始发威,连续两个小鸟使他在最后一刻把艾尔斯拖入了残酷的加洞赛,

  两位大牌都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完成比赛。而1997年的冠军理查德·格林则以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加洞赛,单独排在第三位。

  艾尔斯一直是老虎多年来最难对付的球手之一,两人数次在加洞赛中碰面。最让人难忘的是 2000年梅赛德斯锦标赛。当时两人都发挥相当出彩,直到最后一刻,老虎才神奇地战胜了艾尔斯。人们期待着在中东两人也能有精彩的对决,可是仅仅打了一洞之后就分出了胜负。老虎发球相当漂亮,而艾尔斯却出现失误,球进入树林中的沙子。老虎第二杆将球攻上果岭,艾尔斯的球却掉到了果岭前方的水障碍中,于是老虎不费吹灰之力就赢得了冠军及40万美元。

  虽然败在老虎手下,没能创纪录地第四次获得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但伤愈复出后的艾尔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所显示出来的状态已经向世人证明,自己比受伤前更加勇猛。

  同时他还创下了一个纪录——在欧巡赛上连续晋级70场。之前的69场纪录保持者是在1991至1996年期间的兰格。

  超强心理素质成就辉煌

  连同刚刚获得的两个冠军,老虎在美巡赛及世界范围内其他正式比赛中,加洞赛的总成绩达到了13胜1负,被称作 “加洞之王”确实实至名归。“这些全是因为经验,”老虎之前在加洞赛中唯一的一次失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尼桑公开赛上,当时他输给了比利·梅菲尔。

  连续两场比赛的胜利让人们对老虎新年的状态,特别是承受压力时能否稳定发挥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经过汉克·海尼的调教,老虎认为自己在技术方面进步很多。“今年我需要专注解决的东西比去年这个时候少多了。”不过,他认为自己的短杆技术和挥杆动作在比赛期间发挥得都不是特别理想。

  很显然,老虎没有满足于去年3800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在今年赛季参加的前两场比赛中,老虎就收入了130万美元奖金。当然,这还没有包括300万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出场费。

  三十而立 老虎更成熟

  对于刚刚迈过30岁的老虎而言,自己第二个十年的前景已经是初见端倪。2005年的倒数第2天,老虎度过了30岁生日。也许正是而立之年让他有了新的感悟,“老虎”决定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并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足足推迟了3个星期。

  老虎的缺席令梅塞德斯锦标赛人气大跌。不过,人们忧虑更多是的:老虎改变由来已久的备战日程,是否会给他的竞技状态带来消极影响?老虎本人不以为然:“常年如此高密度的参加比赛,多少会令人有点厌烦,我只不过是想暂时忘记比赛,专心休息一段时间而已。如果每年都是这样早早开始忙碌的话,我说不定连生日都会忘记!”

  事实胜于雄辩,老虎以行动证明了之前的人们的担忧都是多余的,他两次出击都满载而归,对于自己2006年的状态,老虎心态相当平和。“这就是

高尔夫,你永远都可以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