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FGT高尔夫会员巡回赛 > 正文
FGT加盟球场-福州海峡奥林匹克 凭海临风最具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08 新浪体育
FGT加盟球场-福州海峡奥林匹克凭海临风最具挑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处在波澜澎湃的海岸边上,丝丝细雨夹杂着微寒的雾风,远远的观望海天交际处一叶单薄的轻帆,是怎样一种坚定让它毫不畏惧地坚持漂行?呵,好一派“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侠义情怀。

  眼前这片孤海的名字叫做台湾海峡,接壤它的,是福州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

  抽回渐远神游的思绪,转入松林拥立的球道,傍着风生水起的磅礴气势,抽出最有信心的一号木杆,顶着强烈的海风嘶杀出去,落在两百六十码的球道中间——这是球场的第十一号洞,沿着台湾海峡1.5公里的海岸线伸展开来。球道全长608码,除了海风强劲外几乎没有什么障碍,球道右侧宽阔,丛丛松树林因长期饱受强风的洗礼错落有致地挺立着。也许因为球道空旷造型抬高,显不出它们的伟岸,只露出盛密的针叶隐藏在层层芦苇之后。球道较为平坦,但要第二杆攻上果岭实在不太可能,只能稳扎稳打地抵卸海风的考验。巨铲型的大果岭前方五十码左右两侧各有一花朵型大而较深的沙坑,考虑到风向加草纹的变化多端,无论哪一杆下手,都得三思而后行了。

  球场内植被丰富,天然的松林密布,还不时露出藏匿着的灵水湖泊,加之三面环海成就的奇特沙滩,再衬托出连绵起伏的草坪绿地,形成了生态丰富、霸气十足的LINKS风格球场。目前18洞的海峡奥林匹克

高尔夫球场占地131.2公顶,球道总长7333码,标准杆72杆,由美国著名的球场设计师小罗伯特·琼斯先生设计。大师为这块原生大地注入了高尔夫的艺术生命,保留了自然景观的一草一木,成就重重障碍,让整个球场置身其中。前九洞须得细致思考,精测细算;后九洞则靠力量展现,判断敏锐,不但考验了球手的综合技艺与心理素质,更让球手体验了球场刚烈与柔性相辅相成的一面。这样的高尔夫“沙场”怎能不令人跃跃欲试?

  全长496码的第四洞是一个标准杆为五杆的左狗腿洞。距发球台180码处有一小山包在球道中央,将球道分成两条出路。山包上八棵小松随风闪动,给球手以强烈的视觉障碍冲击。强打型球手可选择左边路线,越过山包以280码的距离为安全落点,第二杆直攻果岭,但由于山包异常凸起,既要保证开球距离又要掌握飞行高度恰到好处穿越松林,这个老鹰可不是那么容易抓的。保守型球手只能选择右边球道正规路线,分三杆向果岭进发。球场设计对技术和胆量的考验,加之对高效击球的丰厚奖赏,在此洞表露无遗。

  球道间隔除开松林即为湖泊,湖泊各有景致,第二与第八洞之间的湖水幽暗翠绿,不时飞来几只野鸭三五成帮,相互嬉戏,活色生香;而连接四、五号球道的湖心中央则有一柱阳光射入,但见波光粼粼,水中树木、沙地清晰倒影,分外祥和;偶尔一阵强风骤起,树杆相击的回声仿佛《英雄》百万兵士攻城前的怒吼,恍见树摇影动,眼前似乎浮现出刀光剑影的盛况。原来挥杆之乐在这里早已和自然沉醉为一,才发现打球也可以成就一番自我的满足。

  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不仅拥有一个18洞球场,其周边的配套设施也较完善。位于十八号洞旁的练习场是一座两层楼的简约建筑,共有三十多个打位,全长250码。除设有四栋高级休闲

别墅,二十多间标准客房的会员度假酒店以满足打球人士之需外,更有功能齐全的会所接待前来打球各地好手。会所有高尔夫专卖店、男女更衣室、中餐厅、西餐厅。西餐厅可同时接纳一百多人用餐,还推出一种由球会罗总强力推荐赞不绝口产自新疆的原味蕃茄汁。不论您何时打球回来,或是用餐的同时,来上一杯爽口的蕃茄汁,不仅可以迅速补充因持续运动流失的维生素,还可为您舒缓紧张的压力,还等什么呢?

  此外,球场里还有一道独特的景观,贯穿整个球场里的松林中随意可见一块块一尺见方的牌子,定睛而视,上面记录的是每一位曾在此打出EAGLE的球手数据。它提醒你,这里是实现自我突破的赛场,它让一只只“老鹰”从这里飞出,飞向每个人理想的彼岸!

  1997年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在中国最佳球场评选中获得了“最具挑战性球场”的殊荣,并先后承办了一系列的知名赛事:

  1998年 亚洲职业选手巡回赛

  2000年 BAT中国职业联盟杯赛福州精英赛

  2001年 雅居乐中国业余巡回赛福州精赛

  2001年 中国贺龙杯高尔夫邀请赛

  2004年 华东六省一市高尔夫邀请赛

  2005年 FGT巡回赛首站福州站比赛

  交通资讯

  球场至福州长乐国际机场10分钟车程

  球场至福州市区一小时车程

  福州与台北直线距离250公里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至台湾桃园中正国际机场30分钟航程

  旅游资讯

  情侣礁

  情侣礁位于长乐文武砂海湾口。涨潮时离岸1.5公里,退潮时可以从沙滩径直走到礁石上。北礁有妈祖庙,礁顶有7米高的妈祖石雕像。南礁上矗立两块分别为12米和10米高的花岗石,史书称为“云母礁”、“双帆石”、“挂篷石”,整个南礁就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两块巨石又酷似人头,男左女右,约1.5米处有突出部相接,难怪游人们说这是一对正在接吻的情侣,应该叫“情侣礁”。礁座宽敞,可容200人同时上礁游览。

  九头马

  长乐古民居“九头马”因建筑物内有九块岩石形似骏马而得名,“九头马”始建于清嘉庆年间(1796~1820年)。该民居五落透后五落排布局,东西宽与南北纵深均120多米,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内有亭、台、楼、阁、榭、轩、厢等古代传统造型建筑,处处精工制作,文化艺术品位极高。其中,大小藻井从单层、双层、多层到方形、圆形、多角形等,典雅别致;门窗、户扇、插屏、梁托、廊轩企蓬、穿鼻、距花(替术)、悬钟以及立柱所垫础石等无处不雕,令人目不暇接。其间分别采用浅雕、线刻、圆雕、高浮雕、镂雕、双面雕、阴刻、阳刻、镶嵌贴金等达到高超的艺术效果。木雕和石刻皆能工巧匠精雕细琢的作品。方寸之中人物须发历历可数,神情栩栩如生;花草枝叶尽态尽妍,几可乱真。甚至把木材的虫蛀疤瘢融入构图,表现为瓜果虫眼、老藤枯木,叫人拍案叫绝。

  (撰稿:一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