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防线不跨铸就最后辉煌 福特锦标赛伍兹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09 新浪体育
防线不跨铸就最后辉煌福特锦标赛伍兹成功卫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面对激烈的竞争,老虎伍兹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可当这样的竞争不复存在,无关痛痒时,他的竞技状态又滑向最差。

  尽管在蓝魔最后两洞接连吞下柏忌,老虎伍兹最后一轮仍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他以一杆优势击败大卫-汤姆斯、卡米罗-维莱加斯(Camilo Villegas)夺取了福特锦标赛冠军,美巡赛第13次卫冕成功。

  多拉的下午吹起了微风,但是却没有刮走老虎伍兹的领先优势。四轮下来,他的总成绩为268杆(64-67-68-69),低于标准杆20杆。可是一度大卫-汤姆斯就有进攻冠军的希望。10洞、11洞,大卫-汤姆斯连续射下两只小鸟,将差距缩小到一杆。这个时候,老虎伍兹也找到了动力。11洞,老虎伍兹拿下12英尺小鸟推,接下来12洞他又成为唯一一个两杆上果岭的选手。这一个五杆洞距离长达603码,老虎伍兹在这一洞拿下小鸟,又将领先优势恢复到三杆。

  在比赛最后阶段,大卫-汤姆斯没有给老虎伍兹制造太多的麻烦。老虎伍兹17洞的挖起杆冲过了果岭,吞下最后一轮的第一个柏忌。接下来,他看到大卫-汤姆斯60英尺小鸟推冲过了洞杯,停在10英尺远的地方。大卫-汤姆斯没有将标准杆推杆拿下,最终三推吞下了一个柏忌。

  老虎伍兹只需要一个柏忌就能取胜,而他真的打出了一个柏忌。他攻果岭的一杆掉进沙坑中。当老虎伍兹将小球从沙里爆出来之后,用了两推他才完成比赛,也因此吃下了一个柏忌。

  “只要我能拿下一个柏忌,我就万事大吉。我的目标一直是五杆,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拿标准杆。”老虎伍兹说,“一个‘W’(注释:W是WIN的简写,意思是胜利)就是一个‘W’。”

  本年度第二次取胜,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总共已经拿到48个冠军了。同时,他也成为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1980年、1981年连续在多拉取胜以来的第一个卫冕成功的冠军。

  大卫-汤姆斯和维莱加斯第四轮各自打出67杆,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24岁的哥伦比亚选手维莱加斯在多拉的人气很旺。迈阿密居住的拉美球迷给予他很大的支持。最后五洞抓住两只小鸟,维莱加斯获得了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他今年在FBR公开赛上也取得亚军,两个月下来已经收入了70万美元。

  今年早半段比赛,维莱加斯与老虎伍兹之间的差距一度缩小到2杆,可是他却没有维持住。“我们现在在一起谈论的可是世界第一的选手。”维莱加斯说,“我打得很好。我的感觉不错。”

  大卫-汤姆斯在第10洞五杆洞拿下8英尺小鸟推后,立即给老虎伍兹带去了压力。随后,他从球道沙坑中将小球击上第11洞果岭,停在离洞杯15英尺的地方,又抓下一只小鸟。即便是老虎伍兹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杆之后,大卫-汤姆斯也没有放松对他的追赶。16洞,大卫-汤姆斯抓住一只小鸟,仍处于冠军的争夺圈中。

  可是第18洞就成为大卫-汤姆斯今天遇到的最大困难。当时他的小球进入长草,使用4号铁,他无法直接攻果岭。整整一天,大卫-汤姆斯都没有留意领先榜。他以为自己这一杆仍无关紧要。

  NBC的一个球评告诉大卫-汤姆斯当前比分的情况,他出了一身冷汗。“我一天下来都没有紧张过,因为我正试图追赶那个家伙。”大卫-汤姆斯说,“可是突然间,我却感到相当紧张,因为我必须拿下两推。这是我的错误。如果我整天都关注领先榜,也许我在后九洞就会转换一种心态。”

  大卫-汤姆斯没有过多责怪自己在18洞的表现,尽管他吞下了一个柏忌。的确,蓝魔18洞的难度非常高,决赛轮的平均成绩为4.5杆。大卫-汤姆斯觉得沮丧的是第三轮的70杆。那一个杆数让他落后老虎伍兹3杆之多。“与老虎对抗,你不能疏忽大意。”汤姆斯说,“你必须每天都打得很扎实才可以。”

  在18洞解决大卫-汤姆斯让老虎伍兹终结了一个记录。过去四场比赛他都在延长赛中取胜,现在这一切改变了。老虎伍兹为此也赢得了99万美元的支票和一辆福特轿车。

  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没有冲击冠军的机会,他在第八洞和第九洞都将小球击入水中,第四轮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一杆。米克尔森以276杆(65-66-72-73),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12名。恩尼-埃尔斯最后一轮表现稳定,连续第三天打破70杆,以275杆(72-65-69-69),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并列第七名。古森与维杰-辛格战成平手,两人的成绩都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取得并列第15名。

  浏览比赛最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