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GT加盟球场-挥杆威海泛华 在海天一色中挑战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35  新浪体育
FGT加盟球场-挥杆威海泛华在海天一色中挑战自然



  新浪体育讯 成山头,又名"天尽头",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此地三面环海,一面接陆,站立于此放眼望去,除了脚下所踏的小小山头,视野范围之内海无边际。又因为这里地处中国临海的最东端,继而被称之为“太阳启升的地方”。与此地相隔几十公里的威海,虽然不是中国第一缕阳光的照射地,但位于威海市孙家疃镇远遥村的威海泛华高尔夫俱乐部,却一定是中国最先看到日出的球场。

  想在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挥杆吗?到威海泛华高尔夫俱乐部来吧!

  九月的威海,气候凉爽宜人。站在威海泛华高尔夫俱乐部第四洞的发球台上,浩瀚的大海就在身旁,没有听到海风的呼啸,只感觉到舒卷的浪花在轻柔拍打挺拔陡峭的岩壁在温柔呼吸。也许是因为晨早的关系,蒙蒙薄雾尚未散尽,耳边传来了“呜呜呜……”的汽笛声,嗯,勤劳的渔民又开始一天的劳作了。于是乎磨拳擦掌准备开球。标准杆为三杆的第四洞全长200码,球道左边是大片的矮松林,右边便是怪礁岩石和茫茫大海,设计师利用自然的环境及特殊地势巧妙的设计给球道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和景观。虽然球道距离不长,但海风、长草、树林、悬崖、大海、沙坑等障碍一个不少,若想征服此洞,也非易事。还好今日风和日丽,经与球僮商定选用三号木杆直攻果岭,毫不犹豫地将球挥打出去,幸运的是,在阵阵变幻的海风吹来之际,小白球已稳当地落在距果岭前方十码的球道上。在一路走向果岭继续完成切、推杆的短暂路途中与球僮攀谈得知,若是大风肆虐之时,树摇影动,开球的方向就要根据风向偏左或偏右达三、四十码而球还不一定能回落果岭,到那时且不论球技如何,还得看当日的运势了。此洞的果岭盘踞在悬崖与松林之间的空地,虽然果岭造型平坦,但周围暗藏陷阱。若切球失手,无论球进矮松林还是滚下悬崖,那可就前功尽弃了。

FGT加盟球场-挥杆威海泛华在海天一色中挑战自然

  威海泛华高尔夫俱乐部占地1500亩,是一个18洞72杆国际级标准球场。球场三面环海,依据自然地形特征结合优美环境精心设计,球道中沟壑纵横,悬崖耸立,花丛、松林及野生植被更是为球场增色不少。无论您在哪条球道上都能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加之贯穿其中的茂密林木,造型独特的沙坑,赋予了球场高难度的挑战性及优美的观赏性。

  球场会所简朴而实用,因威海是中国距韩国最近的城市之一,所以随着韩商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球场的韩国会员及客人日益增多,球会一楼餐厅出品的韩国料理也多种多样。特别推荐“石锅拌饭”和“鳗鱼盖饭”,配上传统的韩国辣酱及泡菜,再来一口温热的大麦茶,那滋味儿,想起来会回味无穷。会所一楼的专卖店也以韩式高尔夫服装为主,服饰颜色鲜艳亮丽充满活力,给布置朴素的会所平添了几分喜庆。

  小憩片刻之后,乘坐会所门口的打球接送车经过环山球道抵达半山腰的打球出发处,开始后九洞的征程。

  标准杆为4杆,全长412码的第十二洞,是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球洞。从发球台到达球道需要跨越一个海峡,站在发球台上看对面海峡的球道造型呈上坡状,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心理压力上可得经得住考验。球道上有两棵标志树,是开球时的最好参照物。如果选择保守的打法,向左边开球,只需200码就可安全落地,但也就此失去了TWO ON的机会;而如果大胆的选择右边直接跨越大海攻上球道,只要达250码距离即可抓住下一杆直攻果岭的机会。虽然只是平常的一击,但从中所获得的征服自然,挑战极限的乐趣是无与伦比的。

  渐渐的,太阳西下,天边的云朵在晚霞的映衬下泛起了红潮,远处海面金光闪闪,落日的余晖与海中的倒影相互连接,分不清是天还是海。站在果岭上看着小白球在最后一记推杆中慢慢滚入球洞,此时淡淡的快意,尽在这海天一色的神仙美景中得以释放。

  威海——这个北方的海滨城市,没有太多的繁华与喧闹,却以她洁净、平和的韵味在众多旅游城市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且被誉为“最适合人居住的城市”。 而位于这宁静小城里的威海泛华高尔夫球会,将以这一片绿,一抹蓝,一方山水迎接各地高尔夫爱好者到来。智者乐山,仁者爱水,威海泛华高尔夫,一切趋于完美。

  威海高尔夫运动记事:

  ◎1902年英国殖民政府在威海成立了威海卫高尔夫俱乐部,组织开展高尔夫运动。

  ◎1907年英国殖民政府又与驻威海英商组建了爱德华港高尔夫俱乐部,驻华英侨均可成为其会员。

  ◎1907年英国海军在刘公岛成立了联合服务高尔夫俱乐部,并在东泓修建了一处高尔夫球场。后期又在威海卫西、南两乡建了两处高尔夫球场。

  旅游资讯

  1、刘公岛

  刘公岛位于威海湾口,距市区旅游码头2.1海里,乘旅游船20分钟便可到达。它面临水云连天的黄海,背接湛蓝的威海湾,素有"不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刘公岛北陡南缓,东西长4.08公里,南北最宽1.5公里,最窄0.06公里,海岸线长14.95公里,面积3.15平方公里,最高处旗顶山海拔153.5米。岛东碧海万顷,烟波浩淼,岛西与市区隔海相望。全岛植被茂密,郁郁葱葱,以黑松为主,多达2700余亩,1985年被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AAAA级风景区。为威海市海上天然屏障,在国防上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2、成山头

  成山头风景区最高点海拔200米,东西宽0.75公里,南北长1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这里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3、圣经山

  圣经山不仅有其独特的自然风光,而且还蕴藏着丰富的道教文化,是中国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据史书记载,远在汉唐之际,这里寺观林立,洞庵毗连,香火不绝。至金大定七年(公元1167),陕西咸阳道士王重阳游东海来此,在圣经山的"讲经庵" 传经布道,创立了“全真教”,并收下七个弟子,后称"北七真",其弟子邱处机后受成吉思汉嘉封,掌管全国道教,全真教成了国教,盛行一时。圣经山主峰海拔385米,其山顶矗立着一块长约15.6米、高约6米的巨石,其上阳面阴刻有《太上老子道德经》上、下两卷,146行五千余字,每字长约10厘米,颜体楷书,略带魏风,圣经山因此而得名。

  (撰稿:一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