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对手低迷老虎轻松卫冕 福特血战沦为二流与谁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32 新浪体育
对手低迷老虎轻松卫冕福特血战沦为二流与谁有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以为今年的福特锦标赛会再度演变为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血战时,汤姆斯杀了出来,顶替了米克尔森的角色。尽管如此,结局却没有改变。老虎伍兹第二度在多拉夺取福特锦标赛冠军。

  老虎伍兹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68杆(64-67-68-69),低于标准杆20杆的总成绩赢得了职业生涯第48个美巡赛冠军。这一个冠军再一次显示了老虎伍兹处于5
4洞领先时的夺冠威力。包括本次比赛在内,老虎伍兹54洞领先的战绩为34胜3负。

  星期天,汤姆斯是唯一一个为老虎伍兹带去威胁的人。当比赛还余一洞的时候,汤姆斯只落后老虎伍兹一杆。可惜直到18洞果岭上面对60英尺的长推时,他才意识到这一点。汤姆斯一直没有看领先榜,当他从NBC的一名球评口中得知当前的对阵形式时,他出了一身冷汗。汤姆斯知道自己需要两推才会有夺冠的机会,可是他却出现了今天的第一个三推。

  老虎伍兹在18洞球道上已经见到汤姆斯的成绩,他明白只需要一个柏忌他就能取得胜利。“当大卫出现错误时,我对自己说:‘无论是什么地方都好,就是不要进水。’”老虎伍兹说,“我甚至不想拿标准杆了,只要一个五杆就万事大吉了。”老虎伍兹最终在第18洞吞下了柏忌,但是他还是不算光彩地拿走了99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和一辆福特轿车。

  与去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血战不能不说沦为了二流。这与汤姆斯无关。这位世界排名第九的选手已经展示出了他的最大能耐。尽管最后一洞吞下柏忌,他这一轮的67杆仍无可挑剔,毕竟蓝魔最后一洞的难度名列美巡赛难度榜前50位,最后一轮该洞的平均杆数高达4.5杆。

  血战沦为二流与老虎伍兹有关。尽管最后一轮前半段比赛老虎伍兹打得很好,总共抓了五只小鸟,可是最后两洞他的表现却让人皱眉头。17洞,老虎伍兹挖起杆走样,小球冲出了果岭,他吞下一个柏忌;18洞,他的小球果真如他说的,没有上果岭,掉进了沙坑中。当老虎伍将球击上果岭后,他用了两推又吞了一个柏忌。唯一幸运的是,这场比赛没有再进延长赛。

  血战沦为二流还与米克尔森有关。米克尔森前两轮打得非常好,在另一个半场与老虎伍兹展开了精彩的对决。第二轮结束后他追上老虎伍兹,两人共同领先比赛,星期六最后一组一起出发。可是第三轮,米克尔森却早早退出争夺,而第四轮他打得更是糟糕,最终只获得并列12名。

  老虎伍兹用点带狡辩的方式总结本次比赛说:“一个W(胜利)就是一个W。”的确如此,可是一场胜利也分精彩与不精彩。老虎伍兹54洞领先2杆以上时战无不胜,可是球迷仍希望看到有人能与他血战到底,把他的最好水平逼出来。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