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汤姆斯忽视领先榜丢掉冠军 伍兹困惑不解表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33 新浪体育
汤姆斯忽视领先榜丢掉冠军伍兹困惑不解表质疑

汤姆斯埋头丢了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大卫-汤姆斯说他这个星期日度过了不少快乐时光。我们需要祝贺他。可当这位讨人欢迎的莱德杯明星度过快乐时光时,老虎伍兹却对他的做事方式表示了极大的质疑。

  大卫-汤姆斯在多拉最后一洞三推吞下了一个柏忌。当时老虎伍兹正好领先他一杆,这意味着后一组出发的世界第一只用在这一洞吞柏忌就可以夺取福特锦标赛冠军了。老虎伍
兹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任何人都可能出现三推。纠正一下这句话,每个人都可能在某一刻出现三推。可是在这三推之前会发生什么事情那又是另外一种说法了。

  大卫-汤姆斯进入福特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老虎伍兹3杆。可是在蓝魔前17洞,他就打得非常漂亮,取得了低于标准杆6杆,并且正向当日最佳杆数迈进。

  可是大卫-汤姆斯与他的球童全天都没有注意领先榜的变化。当他们来到最后一洞果岭时,大卫-汤姆斯根本就不知道他是处于领先,落后抑或平手。另外他也不清楚自己试图击败的对象是已经完成比赛的选手,又或者是正在场上征战的选手。

  也就在这个时候,NBC球评马克-罗林(Mark Rolfing)出现了。关于当时的情况,大卫-汤姆斯是这样解释的:“我全天都没有看领先榜,但是我可以从观众的反应中读到一切信息。当我两杆攻上果岭的时候,我问球童:‘我们现在打得怎么样?’他说:‘我觉得我们应该落后几杆。’他根本就不知道,因为他也没有看领先榜。罗林走过来告诉我们,我只落后一杆,而老虎伍兹现在处于长草中。

  “我认为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因为如果我了解当前的局面,我会在此之前努力打出好杆;可现在我却突然需要两推。很显然,你不可能拿80英尺的推杆,或者我当时的推杆(68英尺)。另外,如果我当时落后两杆或者更多,我也会放松一些,不会刻意求稳。

  “说到底,我并不希望了解当时的情况。也许我推出的第一杆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内心感受开始不一样了。我一天都没有紧张过,猛然间我开始紧张了,因为我必须努力拿下两推,因为我知道自己有机会。这是我的错误。”

  很显然,这个问题会推向老虎伍兹。而老虎伍兹的答案也不让人震惊。“我根本不可能不看领先榜——永远也不会。”老虎伍兹说,“我希望知道当前的情况,因为这会指导你该怎么做。

  “如果你不看领先榜,而与DT(大卫-汤姆斯的绰号)打这样的18洞,当他出现柏忌时,你也有可能会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直攻果岭,而结果很可能是小球冲入水中。

  “你并不需要那样做。你只要拿下五杆,你就可以取得胜利了。”

  老虎伍兹补充说:“不,我真的不理解他的逻辑。因为留意领先榜将指导你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取胜,是积极进攻,又或者是稳健保守。”

  当然这里的确有不少球员举起奖杯后说表示他们只埋头于打自己的比赛,而不看领先榜。有时候这的确也奏效。可是一些伟大的球员就对此很后悔,表示再也不这么做了。也许最为出名的例子是1994年英国公开赛。当帕尼维克站在最后一洞发球台时,他领先阵容3杆,可他却不知情。他认为在这一洞拿一只小鸟非常重要,因此直接攻旗杆。结果小球没有上果岭,瑞典人在这一洞吞下了柏忌。

  在他身后,尼克-普莱斯在16洞拿下一只小鸟,将领先优势缩小到两杆。接下来在17洞,津巴布韦名将拿下了几乎不可能的75英尺老鹰推。当帕尼维克吞下柏忌时,尼克-普莱斯突然领先一杆了。尼克-普莱斯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接下来他在最后一洞拿了一个标准杆,取得了胜利。

  大卫-汤姆斯当然也因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至少他在福特锦标赛就只拿到并列第二,奖金只有48.4万美元。与之相比,老虎伍兹拿到了99万美元,是他的一倍还要多。另外,老虎伍兹还拿到了一辆福特车。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