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图片 > 高尔夫果岭丽人> 正文
带着父母上高尔夫果岭 女子十二乐坊之孙媛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带着父母上高尔夫果岭女子十二乐坊之孙媛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以时尚诠释古典并在海外掀起中国民族音乐热潮的女子十二乐坊,以震撼心灵的音乐,征服了海内外听众。不仅如此,她们所到之处,都将她们的乐曲,融入世界各地的主流音乐,令民众耳熟能详。十二乐坊成绩斐然,但对于乐坊的每一位成员,我们却如同雾里看花一般。本期是本报独家对乐坊乐手系列报道的第十篇。

  □ 本报记者 万芳

  白净端庄的孙媛,温婉而柔媚,一袭白色长裙,裹在她高挑的身上,宛若下凡的天仙。她缓缓吹起长笛,清悠的乐声直冲云霄,一时间你竟难以辨出,自己究竟飘上了云端,还是随仙乐飘落在人间。

  孙媛从4岁半开始拉小提琴,6岁时就开始改学民乐。西洋乐正热的时候,孙媛却反其道而行,个中缘由,还有一段小插曲——孙媛的父母深知自己的孩子好胜心强,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他们对孙媛说,西洋音乐,毕竟根在西方,以它为主进行练习,恐怕很难超过全世界那么多强手,但是,如果练习民族音乐,那么在全国得到第1名,在全世界就算得上名家了。这段话深深触动了孙媛。那时候,好胜天真占据了她的心,父母也非常了解孩子的心理。长大后她才知道,现在从事民乐演奏的并不多,民乐市场相对冷清。然而,更喜爱

传统文化和民族乐器的父母,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习民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一分光。

  6岁后,孙媛改学笛子。虽然学习很紧张,但是她的父母相信,与其让孩子把时间放在贪玩上,还不如让她多学习古代乐器,陶冶情操。不过,他们却没有想到,这一业余爱好,最终却成了孙媛的终身职业。通过刻苦训练,孙媛的琴艺很快就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赢得了伯乐的注意。上小学三年级时,她被选进少儿艺校,孙媛从此更加坚定了自己理想,将音乐作为终身事业。

  孙媛说自己挺幸运的。乐坊招人时,她还在学校,听到这个消息,乐坊的考试已经结束。当时她心里一阵阵遗憾,后悔没能及时参加考试,错失良机。就在这时,乐坊的音乐总监给她打来电话,说看到了她的录像带,感觉非常好,希望她能到公司来。孙媛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失去的机会又回来了。从此以后,她就和女子十二乐坊的姐妹们工作生活在了一起,形影不离直到现在。

  人的经历是一种财富,虽然很多孩子从小就开始练琴,但在演奏时,可能因为人生经验不足,体会不到创作者的情感,因而难以演绎精彩。在这方面,孙媛的经验是,要多体验生活中的事情,才能够有好的乐感。虽然整天在吹奏传统民乐,但她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时尚。她经常去歌厅唱歌,到酒吧坐坐,和很多年轻朋友一起聊天。她认为自己演奏的乐坊音乐,实际上是非常时尚的。她说,进入乐坊前,听到过许多流行音乐,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够演奏这种风格的曲子。现在不同了,女子十二乐坊改变了她的生活。

  孙媛最爱好的运动是游泳。这位青岛姑娘从小就长在海边,喜欢水里的感觉。只要一看到大海,她的所有烦恼都会烟消云散。游累了,躺在水上,这种惬意让人心旷神怡。她十分想念在夏威夷的时光,约好和姐妹们一起去游泳,特别开心。大部分时间她都在各地旅行演出,很少有时间能和家人呆在一起。孙媛希望有时间能陪父母一起去打

高尔夫。她觉得,如果和父母一起去,会更加温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