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烟花落幕奢美激情上演 米兰时装周时装秀(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烟花落幕奢美激情上演米兰时装周时装秀(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陈彤

  2006年2月25日,新一季的米兰时装周在奢美与简约、现代与古典的交相辉映中落下帷幕。在这次演绎华贵与典雅的世界顶级时装周上,女性时装的性感、华丽、浓艳再一次呈现在人们面前。

  2月20日,Giorgio Armani最新女装及晚装闪亮登场,揭开了本届米兰时装周的大幕。与Giorgio Armani一起为这场唯美视觉大餐剪彩的另一家意大利名牌是Dolce&Gabbana。6天时间内,本届时装周一共发布95场时装表演及150场展览。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简称D&G)女装源自

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凡是穿上它的女子,无论平时多么娇柔,都会给人以性格刚强、做事果敢的“女强人”形象。但是它的春夏女装一反常态,性感收敛,柔情似水,显得清纯无比。

  蕾丝是D&G长短裙设计中最致命的重要元素,以胸甲与蓬蓬裙层层叠叠创造出有腰身的立体线条,令无数女性为之迷恋不已。D&G幕后设计师之一Stefano Gabbana说:“D&G的整体造型比较感性,更注重人的内心体验,而非简单的炫耀。”这位设计师把这种风格比喻为一种‘慢热的性感’(molto sexy)。

烟花落幕奢美激情上演米兰时装周时装秀(多图)

  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的春夏女装带有鱼尾新潮流,裤子则印上威尔斯王子图案,彰显品位。在米兰时装周上,Armani主打灰色与沙褐色等暗色调,以体现个性。设计者期待在消费者中实现一种平衡,既让顾客体验到品牌的绝伦之美,同时又不会让穿着者产生一丝一毫的顾虑。这种理念出自71岁的阿玛尼本人之口,“我很专注于将任何年龄的男人女人都装饰得美丽动人,而不会有冒犯。“阿玛尼很自信且骄傲地说:“你们看到了,我在30年后还能站在这个舞台上,这说明全世界有很多人相信我所做的事。”

  米兰时装周上展示的Armani晚装是好莱坞女星的最爱。有评论家称,Armani的串珠透明印花晚装及层层波浪的皱褶晚装,非常适合走“红地毯”。

  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兰时装周开幕当天同时举行的21000名“全球在线顾客”的评选中,Armani当选为“女性最梦寐以求的品牌”。

烟花落幕奢美激情上演米兰时装周时装秀(多图)

  Gucci

  Gucci是在米兰时装周上争宠的另一全球知名品牌。有人非常动情地形容,Gucci已经进入了“后Tom Ford时代”。新任创意设计师芙瑞达·基阿尼尼(Frida Giannini)偏爱花卉裙,并衷情于倾心演绎70年代女装——深V领、高腰身,并以祖母绿、橘色等来营造浓而不俗的漂亮色彩。

  很多女人喜爱Gucci,首先是因为它的性感,因为它在可以为女人带来虚荣的同时,还能带来想像的空间。但Giannini这样说:“性感虽然是Gucci的一部分,但我会对他进行另类的解读。我是一个女人,我理解源自任何一个女人身体深处的传统观念,因此我的服装更多地为我所属时代的女人而设计。”

烟花落幕奢美激情上演米兰时装周时装秀(多图)

  Versace

  米兰时装周的经典花园里,不可能缺少范思哲(Versace)。2月24日,即闭幕的前一天,米兰时装周终于迎来了“范思哲日”,有人称其为“V字日”——这一天,Versace品牌的新logo在众人惊艳目光中闪亮登场。有人称Versace浓装艳影的新设计多少有些冒险的成份,但其掌门人多纳台娜·范思哲(詹尼·范思哲的妹妹)却认为这样的冒险对于一直坚持走性感路线的自己是必要且值得的,她甚至称Versace在米兰时装周上令人惊讶的展示是一种“创新风格的胜利”。她说,她的设计是提供给那些勇敢而坚强的女性的,胆小懦弱的人请走开。

  Chinese elements

  在本届米兰时装周上,一些作品因带有浓浓的中国元素(Chinese elements)而备受观者青睐。奔放的中国红、友善的中国结、传统的旗袍高衩、精巧的印花、经典的刺绣……等等,对于这些中国元素,设计师们并没有过于大胆地大面积广泛运用,而是将这些神秘的东方风格揉入整体设计的细节之中,但这仍然无法阻挡洋溢着东方美的气息散发到时装周的各个角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