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食]品尝正宗印度餐美味 印度美食香浓四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美食]品尝正宗印度餐美味印度美食香浓四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小茶

  虽然不能亲耳聆听恒河的歌唱,不能欣赏泰姬的舞蹈,但是你却可以亲自品尝正宗印度餐的美味,那种神秘的味道一定能让你的味蕾翻腾跳跃一番。

  虽然在许多正式的场合,印度人用刀叉吃饭,但私下里,他们还是习惯用手抓饭,
因为他们觉得,那样吃食物味道更好。也正因为这一习惯,使得印度菜大部分为糊状,这样便于用手抓饼或米饭拌着吃。但是千万记住,吃印度菜是不能用筷子和左手的,因为在印度人的观念里,右手是用来敬神的,是神圣的;而左手是用来方便的,是肮脏的。

  另外,印度菜的精华就是咖喱,印度人餐毕盘中几乎不留一点汤汁,所以吃印度餐,宁可剩下肉也不要剩下汤汁。

  玛沙拉薯仔饼

  玛沙拉就是用10多种印度咖喱粉及红姜粉、辣椒粉等很多种香料,和洋葱、番茄等熬制成的咖喱,味道更浓一些,也更酸一些。这道菜是用玛沙拉把土豆烹制成像土豆泥一样,然后用烤好的薄饼卷着吃。

  烧春鸡

  这是一道很传统的印度菜,在正宗的印度餐馆都可以吃到这道菜。印度有一种叫做TANDOOR的烧烤炉,印度人用TANDOOR烤很多东西,像饼、鸡或者其他一些肉类食品,并习惯把烤的东西叫“烧”。烧春鸡是用咖喱等酱料提前6小时左右把鸡腌好,然后吊在TANDOOR里高温烘烤,天然的香料味道和颜色深深地渗入鸡肉,还没上桌,就已经浓香四溢了。

  玛沙拉茶

  吃完印度大餐,一定要品尝一下正宗的印度玛沙拉茶,经过

厨师左一拉,右一拉,茶香已经扑鼻了,饮过之后更是唇齿留香,保证你难以忘怀。

  珊瑚海底再现“太平洋海战”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