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多拉比赛传统一扫而光 前冠军无法参赛悲由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些球员来说,降落到迈阿密国际机场的感受不能再好了。热带的阵风吹来,你明白佛罗里达挥杆赛开始了,而美国名人赛也不远了。

  1989年,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还是一个新人的时候,他就参加多拉的美巡赛。此后,他没有一年缺席。“我热爱这一片土地。”比利-梅费尔说,“你从加利福尼亚而来,那里你经常要穿毛线衣。而这里的温度有30度,果岭的情况也完美无瑕。”但在比利-
梅费尔完成今年的福特锦标赛之后,他怀疑这样的传统是否还能继续。

  从明年开始,多拉将举办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之CA锦标赛。该比赛的阵容限定为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以及六大巡回赛的奖金榜高位选手。去年,该比赛在哈代公园举行,总共有69人参赛,其中包括沃伦-阿柏利(Warren Abery)、尼尔-奇萨姆(Neil Cheetham)和兰德哈瓦。

  “如果今年余下来的时光我打不好,我也许来不了这里了。”世界排名78位的比利-梅费尔说,“这可能是我在看明年赛程时感到的最悲凉的地方。”

  历史上,这是第一次美巡赛常规赛转变为只有少数人参与的精英赛。靠近圣地亚哥的拉卡斯塔在1999年获得世界比洞赛前举办的是梅赛德斯锦标赛。可是梅赛德斯锦标赛只有冠军参赛,阵容比世界比洞赛更小。

  自从1962年以来,美巡赛一直前往多拉举行比赛。只有奥古斯塔和圆石滩拥有同样尊崇的地位,举办同一场比赛而没有出现间断。

  自从1988年以来,两届冠军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年年都到多拉来参赛。他能记忆得起墙上悬挂的冠军图片--尼克劳斯、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格雷格-诺曼、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以及李-特维诺(Lee Trevino)。

  “我觉得这些球员到这里来参赛是原因的。他们打得好也是有原因的。”史提夫-埃尔金顿说,“我总是很喜欢这个比赛,希望明年我能进入前156名。”

  世界排名61位,史提夫-埃尔金顿明显没有搞清楚这个比赛的阵容已经不再是156人。

澳大利亚人惊讶地问道:“不是前156人,而是前50人?”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补充说:“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无能为力。我想他们不会因为你是前冠军而让你进入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自从1989年以来年年参赛的选手还有鲍勃-特维(Bob Tway)、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以及约翰-哈斯顿(John Huston)。这些选手都不太可能参加明年的比赛,除非他们打得足够好,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或者奖金榜前30位。

  “我觉得真是太糟糕了。”保罗-阿辛格说,“你在这里构筑起了历史,你在这里建立起了传统,接下来你又全盘否定它。当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不能到多拉来参赛,那是多么悲惨呀!”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