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强势开局归功教练海尼 伍兹麻烦频出仍令对手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18 体坛周报
强势开局归功教练海尼伍兹麻烦频出仍令对手畏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福特锦标赛剩下最后两洞,伍兹领先两杆——和他进入决赛时的优势一样。伍兹从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失手。这以前,当他在最后一轮前的领先优势达到2杆或以上时,19战,19胜。

  但这次,伍兹差点遇上麻烦。

  Par4的第17洞,伍兹开球322码,停在左侧球道上,第二杆却掉入左侧长草。三上两推,柏忌。

  此时,在伍兹前面一组的大卫-汤姆斯正走在第18洞的球道上,可是他并不知道,现在他与伍兹的差距只有一杆——为了专心打球,汤姆斯和球童一整天都没有看一眼记分牌,他们还以为,“我们应该还落后几杆”。

  这个时候,NBC的马克-罗夫林来了:“嗨!汤姆!你现在只差1杆了!他把球打进了长草!”

  汤姆斯在赛后说,整个星期天他都感觉“很快乐”,唯独这一刻例外。“(他告诉我比分)是个错误,因为我知道了我有机会,只要打出好球。”随后,面对68英尺的推杆,汤姆斯用了三推。伍兹在球道上看着,他知道自己只需一个柏忌。这样,尽管在最后两洞连续吃下柏忌,伍兹还是稳稳地保住了冠军。

  伍兹在强手如云的福特锦标赛上成功卫冕,这也使得他在赛季头五场比赛里就赢了三场——这即使在伍兹最鼎盛时的1999-2002年也未曾有过。上周日在多拉尔球场的这一幕,让世人再一次坚信,伍兹重新开始无敌了。美联社的道格-弗格森甚至开始把一个月后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划到伍兹账下。而作为NBC评论员解说了比赛的强尼-米勒也说,这个时代没有尼克劳斯,没有沃森,没有埃尔文,伍兹一定会有些“轻微的受欺骗的感觉”。

  不过伍兹却不这么认为。“不,”他笑着说,“至少就现在来说还有五个人(指五巨头)常能拿下大满贯的胜利,而现在这个阵容还在不断地扩大。”不过连续获得胜利的确给伍兹很大的信心。除去退出的

尼桑公开赛,这是他连续赢得的第四场正式比杆赛。“现在我的自信心很高,特别是考虑到我几乎每周都在参赛。这让我感觉很好。”伍兹说。他把功劳归功于教练汉克-海尼,认为现在业已成型的挥杆新动作帮助他在美巡赛上保持了强盛的比赛精力。

  “当你与老虎打比赛的时候,一定不能有丁点疏忽。每天都必须打得很好。”汤姆斯说。而对于同样排名并列第二的新人维利加斯,只有一句话:“老虎打得太可怕了!”

  实际上,最后一天的比赛,伍兹离完美还差得远——前9洞,他只有2洞将球开上球道。让老虎更显得可怕的,是他稳定的心理素质。谈到“不看记分牌”的问题时,伍兹轻松地说:“我从来都不会干那样的事(不看记分牌),我想知道正在进行的一切,那样可以指导我的一举一动。”他甚至乐于亲眼看见自己前面一组的汤姆斯两推未进。

  在伍兹夺得他的第48个美巡赛冠军后。美巡官网给伍兹的这48个冠军做了一个有意思的统计,发现他在加利福尼亚州拿到的冠军最多,为10个,而这场比赛后他在佛罗里达州的获胜场次也达到了9场。加州是老虎的故乡,而佛州则是他的现居地,东道主优势?或许便是如此。

  而在这两个地方,老虎的影响力也大得惊人——今年的福特锦标赛,每天有3万多名观众涌进场内,决赛日更达到4.2万人——根据比赛官方的统计,福特锦标赛4天内一共吸引了14.5万人次观看,而去年在洛杉矶举办的美国运通锦标赛,光是赛前的练习轮,就有30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