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被追赶者推上神坛 “打虎”要靠无畏年轻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7 体坛周报

  Golf World 朗-希拉克

  还记得泰格-伍兹全身都散发着“虎性”、看上去无敌的年代——从1999年末到2002年中期吗?那时,他众多的对手在星期日打比赛的时候都会承认,如果老虎有争夺冠军的希望,那结局基本上就已经定了。现在看起来,这样的情况又重演了。

  这仿佛是一个悖论,伟大的球员把冠军奖杯带回家,往往不会需要别人的帮助。但“真正出色球员”的一个好处就是,他们的对手通常都会认为他们的实力很强,强到比实际的实力还要好很多,都会认为他们从来不会犯错误,然后自己先举白旗,或者用自己的错误将其送上冠军宝座。

  就像伍兹第一次统治高坛时一样,最害怕的是那些追赶者们。似乎这个大名字在他们漫无目的寻找任何可能出现的机会时,给他们造成了太多的压力。看看里奇-比姆、鲍伯-梅和本-柯蒂斯吧。开球比伍兹要短上一个劈起杆距离的大卫-汤姆斯在周日几乎要演上一出从老虎手中偷过冠军的好戏。但在最后一洞,只落后伍兹一杆的他三推吞下柏忌,这意味着伍兹只需要在这个洞打出柏忌就能取胜。他做到了。

  首先是米克尔森在周六投降,接着就是汤姆斯——或许他认为伍兹在这个洞上是无论如何不会打出柏忌的,他需要拼一下。他用力的长推小鸟远远地偏离了洞,导致他接下来的保Par推杆也没能推进。看起来,这是他咎由自取。

  全世界的米克尔森们和汤姆斯们已经关注伍兹这么长时间了——快十年了——他们很容易地就掉进了自己为自己编织的“伍兹的发挥太完美了”的预言,将压力重重地扛在自己身上。或许现在需要的是某位更年轻、更无畏、跟伍兹的交手纪录和失败纪录更少的人。或许就像维利加斯这样,这位23岁、开球超远的哥伦比亚新人以一种无畏的精神投入到了比赛中。如果他在多拉尔球场的推杆能正常一些,或许他就能避免在自己的新人赛季第二次亚军,而是把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带回家了。

  的确,现在需要的是新一代人在巡回赛里制造一些噪音。像巴巴-沃森、霍尔姆斯、以及维利加斯这些可以被称作“小老虎一代”的人,他们的开球都比伍兹远,深爱着

高尔夫这项运动,而且也远未掉入对老虎无尽恐惧的深渊中。他们来了,他们天资聪颖,他们无所畏惧。以后看他们和伍兹的比赛,应该会很有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