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天王比武老虎独醒 伍兹带着前辈启发进军奥古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54 新京报
天王比武老虎独醒伍兹带着前辈启发进军奥古斯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国大师赛还要等4周才打响,伍兹却已经向挑战者们发出了警告:去奥古斯塔可以,但请不要动我的奖杯!

  2个月拿3座冠军奖杯,并且又是一场“完胜”,伍兹有实力对下个月的美国大师赛充满信心。

  开始说奥古斯塔卫冕

  上周在多拉公开赛上蝉联冠军,已是伍兹本赛季5次出赛的第3次捧杯,这样的状态,卫冕美国大师赛当然被外界提到议事日程上了。当被信心如何时,一向低调的球王也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信心:“我对冠军相当渴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多拉公开赛几乎汇集了当今高坛的全部好手,其中包括伍兹在美国大师赛将面对的几大劲敌:辛格、米克尔森、埃尔斯和古森。然而,就是在“五大天王”悉数到齐的情况下,伍兹依旧连续4天稳坐总成绩头把交椅,并最终以1杆优势称雄蓝魔球场,成为25年来首个卫冕该项赛事的球手。

  赛季初的别克邀请赛伍兹力斩奥拉查宝;随后的欧巡赛———迪拜精英赛中,“老虎”又通过加洞击败了埃尔斯。虽说因患感冒退出了

尼桑公开赛,并在世界比洞赛上中途落马,但球王马上在多拉公开赛上掀起了新高峰。

  感谢前辈的启发

  “我所能做的就是力争击败所有对手,就这么简单。”在夺得职业生涯的第64座奖杯后,伍兹在记者会上如是说,“我正努力在场上拼搏,力争赢得比赛,争取每周和每年都能有所进步。”

  “老虎”在进步,目标很明确,那就是第5次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衫。美国大师赛向来是伍兹钟爱的领地:1997年、2001年、2002年和2005年的4届冠军,至于“最年轻冠军”、“最大夺冠优势”、“最低杆总成绩”等纪录,更是彰显了他在美国大师赛这个舞台上的非凡地位。

  “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在奥古斯塔娴熟自如地比赛。”伍兹说,“我曾经与这里的许多传奇人物练习比赛,无论是尼克劳斯、帕尔默还是雷蒙德-弗洛伊德,他们的点拨和启发,绝对令我受益匪浅。”

  尼克劳斯获得过6次名人赛冠军,不过,当“金熊”首次在奥古斯塔见到伍兹时,便预言这位业余高手总有一天将会比肩他自己的成就。

  如今“老虎”已是三十而立,距离前辈的6件绿夹克也是咫尺之遥,如果伍兹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么,对手们可能将对奖杯望尘莫及了。

  老虎 技术改造

  最可怕的是每天都在进步

  30岁的伍兹,似乎才刚刚步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2000年被公认为是伍兹最具王者霸气的一年,不过,那年他也只拿下了9个冠军。本赛季才开始两个月,两座美巡锦标便已经归入了“老虎”帐下。4个大满贯赛事尚未开张,断言伍兹超越6年前似乎为时过早,不过,球王澎湃的状态高峰却是人所共见的事实。

  在新教练汉克的指导下,伍兹已经适应了新的挥杆动作,水平更是水涨船高。与几年前相比,如今的“老虎”始终强调进步的重要性,并暗示自己应对比赛的能力已经今非昔比。“我过去没有这种能力,”称雄多拉公开赛后伍兹说,“去年的这个时候,如果打出一记坏球,我可能要用3到4种方式才能改正过来。不过现在,我知道自己可以马上在下一球时及时修正回来。这就是练习的成果,如此下来,我每天就会比前一日进步许多。”

  伍兹仍在进步———对于其他选手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噩耗。尽管目前在奖金榜和平均杆数上,“老虎”都还没有排名榜首,但以目前的胜率和势头,谁又能猜到他还将拿几座冠军?

  去年在参加自己创立的目标挑战赛时,伍兹曾对自己的30岁作出过展望:“看看大部分选手的生涯,你会发现他们的高峰都在30多岁的时候,希望我也会这样,希望我的30岁会比20岁更好。”美国大师赛挥杆之前,他已经做到了。

  近况 其他天王

  米克尔森 尚未睡醒

  去年的多拉锦标赛,米克尔森曾与伍兹大战到最后一洞;如今,36洞过后他还在榜首位置与伍兹并驾齐驱,怎料第3日与“老虎”同组出发后,连续打出72杆和73杆,终以第12位收场。

  在结束了两个多月的悠长假期后,米克尔森曾经对新赛季踌躇满志。然而开季6场比赛打下来,“左手怪”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首站鲍勃霍普精英赛的并列第5位———这与上赛季两项冠军在手的情景不可同日而语。

  自从7个月前称雄美国PGA锦标赛后,米克尔森始终未能找到昔日的水准。

  辛格 身心俱疲就休战

  算上多拉锦标赛的第15名,辛格本赛季8次参赛还从未跌出过前24名,并且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中险些夺冠。按理说,这样的成绩并不算太差,可比起“老虎”的凶猛,加上戴着“世界第二”的头衔,斐济人却很难高兴起来。

  由于参赛过多而身心俱疲,辛格宣布放弃下周的棕榈滩精英赛。其实此举未必坏事,一方面可以调节体能,另一方面也能为美国大师赛休养生息。最近的5届美国大师赛,辛格的成绩始终在前7名之列,不知被老虎压制了两年的他今年能否在奥古斯塔扬眉吐气。

  古森 老是不温不火

  古森给人的感觉总是不温不火,就像这次多拉公开赛的成绩一样———并列第15名,让人很难做出评价。

  就在此前一周,南非人还在世界比洞赛上风光了一把:前3轮战罢,当伍兹、辛格等人纷纷出局时,古森成为了8强中仅存的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员,正当“大鹅”准备大干一场时,却被拉奇-约翰逊爆冷淘汰。

  上届美国大师赛,古森最后一天全力冲刺,依旧拿伍兹无可奈何,最终只得到一个季军,还是并列的,但这已经是他在美国大师赛上的第二佳绩。当然,身为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人们有理由对古森抱以期待。

  埃尔斯 在北美找回状态

  当伍兹的球迷欢呼雀跃时,埃尔斯也向他的美国粉丝们发出了信号:“大易王”又回来了。

  尽管开局不佳,埃尔斯却在后半程奋起直追,以并列第7名的成绩结束了多拉精英赛———这是继去年6月的博思顾问精英赛后,埃尔斯首次打入美巡赛赛事前10名。经过漫长的膝伤折磨后,南非人看来已经恢复了状态。埃尔斯的美国大师赛战绩向来出色,当然,除了去年的那个第47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