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罢工闹罢又闹电视转播权 爱尔兰莱德杯事故频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莱德杯今年九月将在爱尔兰第一次举行。这对于爱尔兰来说是一件好事。可是欧美两队狼烟未起,爱尔兰国内就因为莱德杯闹出多个乱子来。举办地K俱乐部的罢工问题还没有宣告结束,现在赛事的电视转播权上有出问题了。

  莱德杯举办地K俱乐部2005年由迈克尔-史默菲(Michael Smurfit)和盖瑞-珈能(Gerry Gannon)私人购下。果岭维护员与新的东家在报酬问题上无法达到一致。现在这个问题已
经提交爱尔兰的劳动委员会(Labour Relations Commission)处理。工会宣称爱尔兰国内生活资料价格上涨,可是果岭维护员的薪水却依然没有改善。

  而莱德杯最新爆发的问题则是赛事的电视转播权。莱德杯的电视转播权属于天空电视台独家所有,可是爱尔兰政府就威胁要让其他电视台进入。

  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Bertie Ahern)十分希望爱尔兰RTE电视台或者其对手TV3电视台获得莱德杯的电视转播权。这样一来,莱德杯将获得更多的电视曝光。可是这也意味着天空电视台将丧失独家转播的权利。

  爱尔兰政府现在正就这个问题与美巡赛以及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进行磋商。本周,爱尔兰政府就会决定是否让其他电视台参与第36届莱德杯的转播。

  欧巡赛方面完全反对爱尔兰政府的提议。因为他们与天空电视台的合同早在1997年就达成了,而且合同金额相当巨大。

  欧巡赛总裁奥格莱迪表示如果天空电视台在莱德杯电视转播上受到排挤,欧巡赛的财政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因为在未来的电视转播谈判中,欧巡赛的权威将会遭到质疑。奥格莱迪同时表示如果背弃天空电视台的合同,也对爱尔兰的形象不利。

  欧巡赛的一位发言人说他们对爱尔兰政府的计划感到“吃惊和失望”,不过他们也有信心爱尔兰政府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