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状态良好汤姆斯继续作战 哈灵顿死守本田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5 新浪体育
状态良好汤姆斯继续作战哈灵顿死守本田精英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去年,哈灵顿看上去没有费多大的力气就夺取了本田精英赛冠军。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爱尔兰人落后7杆。前13洞,哈灵顿抓到10只小鸟,最终他在米拉索尔旭日球场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将本田精英赛逼入延长赛。加洞赛第二洞,维杰-辛格没能拿下2.5英尺推杆,结果哈灵顿夺取了美巡赛首个胜利。这使得哈灵顿今年有机会一尝美巡赛卫冕冠军的滋味。

  “当你卫冕的时候,你总是有许多向往的地方。”世界范围内拿到26个亚军,哈灵顿说,“可以肯定的说,争取一场比赛胜利最容易的方法是打得好,时时在冠军角逐圈中。”

  今年的情况不再是以前那样。卫冕冠军哈灵顿现在进入每场比赛都被当作明星。而另外一方面,世界排名前七位的选手,包括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都不参赛,就让哈灵顿进入了舞台的中心位置。

  哈灵顿说:“今年我要与去年打得一样好的唯一途径是再次取胜……这依旧是一个难题。”

  今年,哈灵顿在拉卡斯塔举行的世界比洞赛上开始了他的美巡赛征程。爱尔兰人在那场比赛上打得不错,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而上一周在多拉举行的福特锦标赛,哈灵顿则获得了并列26名。

  当问到哈灵顿当前的状态时,爱尔兰人做了一个怪相。考虑到他在风中的优势,哈灵顿在米拉索尔旭日球场应该有一拼。毕竟这里全年都有风席卷。

  “在爱尔兰长大,我学会了如何与风对抗。在那里,如果你不能与风对抗,你就打不了

高尔夫。”哈灵顿说,“是的,我喜欢这里的比赛条件。我在这里感到很舒服。我希望本周也有风。”

  今年是本田精英赛最后一次在米拉索尔举行,明年它将迁移到对门的PGA国家度假村(PGA National Resort & Spa)的冠军球场(Champion Course)举行。本周的本田精英赛阵容并不强大,世界排名前22位的选手只来了四名。其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大卫-汤姆斯。他的世界排名为第八位。

  “风将支配人们能打出多少杆。”大卫-汤姆斯上一周在福特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二名,他说,“这里总是这样。”大卫-汤姆斯今年已经赢得了索尼公开赛冠军。

  旭日球场的难度蛮大的,果岭硕大,但是倾斜得很厉害。攻果岭的一杆稍微有点错误,小球就有可能偏离旗杆50英尺远。过去一些球员对这个球场抱怨不已。可是像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这样的球员就赞成这样的挑战。

澳大利亚选手杰欧夫-奥吉利去年在本田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

  “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所有人都能打好的球场。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人在增多。”杰欧夫-奥吉利说,“在这里,你的击球必须要好,你的切杆必须要好,你的推杆必须要好。不仅如此,你还要好好用一下你的脑子。”杰欧夫-奥吉利上个月夺取了世界比洞赛冠军,成为夺取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第二个澳大利亚人。

  由于阵容比较开放,一些选手获得了突破的机会。过去四年来,有三个冠军都是以前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的选手。马特-库查(Matt Kuchar)2002年在这里夺取了首个美巡赛冠军,接下来是2004年的托德-汉密尔顿。

  其中卡米罗-维莱加斯(Camilo Villegas)是希望之一。这位哥伦比亚新人今年已经赢得了821,571美元的奖金,在FBR公开赛和福特锦标赛上都夺取了亚军。

  “我觉得很好,我有两周都打得不错。”24岁的卡米罗-维莱加斯转职业前两年,曾经在佛罗里达参加大学的比赛,他说,“这给予我一定的信心。可是那没有让我立即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我要继续努力,继续奋发图强,打出扎实的成绩。”

  迄今为止,尼克劳斯是唯一一个在本田精英赛上卫冕成功的选手,1977年和1978年他连续两次夺取这一赛事的桂冠。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