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奥吉利拿双鹰登顶 本田精英赛汤姆斯携四强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11 新浪体育
奥吉利拿双鹰登顶本田精英赛汤姆斯携四强领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大风在米拉索尔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一会儿,球员用8号铁能击出245码的距离;一会儿,球员用4号铁却只能击出185码的距离。不仅如此,果岭上的小球也忐忑不安,蠢蠢欲动。在这样一个天气下,许多球员都没有破标准杆,而下午的比赛则充满了辛辣的气氛。

  事实上,本田精英赛第一轮什么板眼都有。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大卫-汤姆斯
连拿五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与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今田龟二(Ryuji Imada)以及差一点就无法开球的马修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共同领先,成为了会馆领先者。马修斯-格林伯格作为赛事的第七替补,直到星期三上午才知道自己正式进入米拉索尔的阵容中。

  “即便是这样的天气,这里也有人打出好杆数。”大卫-汤姆斯说,“无论阵容中有什么人,一些选手总能打好。”

  东南风的风速每小时15英里到25英里,有时候阵风风速更高。从一大早风就开始刮起,随着时间的推移,风速越来越强,直到最终把一些选手驱散为止。首轮的平均杆数为74.28杆,这可是今年美巡赛第一轮的最高杆数。由于天黑,三名选手没有在周四完成比赛。不过从他们的情况来看,这三位选手都不可能在明日冲击领先榜前列的选手了。

  所有选手中间,澳大利亚选手杰欧夫-奥吉利的一轮是最怪的。世界比洞赛冠军的积分卡上写着11个标准杆、1只老鹰、3只小鸟、1个柏忌,1个双柏忌,以及一个非常罕见的双鹰。澳大利亚人的双鹰是在第六洞五杆洞击出的。第一杆在风的帮助下,他击出了373码的距离。接下来169码的距离,他用8号铁攻果岭。小球弹了三次,最终钻进了洞杯的正中心。

  “当一切都向着你时,”杰欧夫-奥吉利说,“你可真是顺风顺水。”这是今年美巡赛上出现的第二个双鹰。

  日本人今田龟二的这一轮也充满了搞笑的气氛。16洞,他穿上雨衣在障碍中蹚水前进,挥出一记非常怪诞的杆子,将小球重新击入正常状态。日本人星期四在沙坑杆的帮助下抓住了六只小鸟和一头老鹰,不过也吞下三个柏忌。

  “现在不过是星期四,”今田龟二说,“到星期六下午或者星期天,那才是另外一个故事。”

  位于领先榜前18位的选手中有13位都是在中午以前完成比赛的。布莱恩-盖伊(Brian Gay)第一组出发,是今天唯一一个没有吞柏忌的选手。他与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杰夫-戈乌(Jeff Gove)、简森-舒尔茨(Jason Schultz)落后一杆,共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五位。2000年本田精英赛冠军达德利-哈特(Dudley Hart)、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约翰-库克(John Cook)和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都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其实就算没有大风,米拉索尔旭日球场的驼背果岭在平静状态下也难度颇大。这也就不奇怪为什么周四的领先榜这么让人目眩神迷了。卫冕冠军哈灵顿只打出71杆,而在他之前的三位本田精英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以及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全部都打出78杆糟糕的杆数。

  2001年冠军帕尼维克打出71杆,他这样评论这一轮:“我不时在想:‘到底这个罪要什么时候结束。’”

  约翰-库克击出第一杆的时间为早上6点45分。当时的天气还很平静。可是当他准备攻果岭的时候,风就起来了。他调侃地说:“至少我还抓到了一杆的机会。”

  即便是领先者对这样的天气条件也是摆头喟叹。今田龟二说:“这是美巡赛的球场,英国公开赛的条件。”杰欧夫-奥吉利则把今天的比赛拿来与美国公开赛作对比。马修斯-格林伯格宣称有一些洞与平时打起来很不同,相差两个杆子。

  “要用另外一号的杆子或者另外两号的杆子。”马修斯-格林伯格说,“否则就没法打。”马修斯-格林伯格第一洞拿下小鸟,他的动力很快就起步。最终,他以6只小鸟1个柏忌完成今天的比赛。与之相比,大卫-汤姆斯的这一轮要颠簸多了。在开始的九洞里,美国人拿下三只小鸟也吞下三个柏忌,打了一个平手。而前九洞连拿的五只小鸟中,大卫-汤姆斯有四次都是从11英尺到13英尺的距离射下的。

  “今天你不可能拿16个标准杆2只小鸟。”大卫-汤姆斯说,“这样一个球场,即使你打得再明智,你也很难不吞柏忌。因此你不得不找准机会反弹回来。”

  无论如何领先比赛的四雄是几乎不可能的组合。世界排名第八,大卫-汤姆斯今年全年都打得很好,已经拿下3个前十名,170万美元落入了腰包。杰欧夫-奥吉利是世界比洞赛冠军,2006赛季也赚了150万美元。五场比赛中,他只一次掉出了前25名。

  同时,今田龟二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辛苦了五年才熬到一张美巡赛参赛卡。至于马修斯-格林伯格,职业生涯总共在美巡赛上才进3次前十名。70次参赛,他被淘汰了39次。

  “我总是期望着能打好。”瑞典选手马修斯-格林伯格的家就在旭日球场不远的地方,他说:“我是走了曲折的道路。但是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打不好。”

  成绩表 浏览本田精英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