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朝着获胜纪录前进 索伦斯坦踏上LPGA第13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18 新浪体育
朝着获胜纪录前进索伦斯坦踏上LPGA第13个赛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差不多12年前,1994年7月10日,安妮卡-索伦斯坦一杆之差无缘当年最后一场大满贯晋级。那时侯她是一个新人,接着在俄亥俄州托莱多的一场比赛上差三杆无缘决赛。而她参加的九场比赛中,有四场惨遭淘汰。

  现在是2006年3月,安妮卡35岁了,也许她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女球手之一。 在LPGA姐妹们2月初就从夏威夷开始竞争之旅时,每年计划只打20场比赛的索伦斯坦仍在
休息,把冠军拱手让给了韩国两位年轻选手。现在,沉睡中的索伦斯坦睁开了眼睛,她积蓄了力量准备去迎接一个崭新的2006,小女孩们的游戏应该即将结束。

  看看她四年来的战绩吧!安妮卡在赛季开山之战中赢了三次。去年三月,她在

墨西哥城赢了万事达精英赛,那还是在她将近四个月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她从2004年11月中旬赢了ADT锦标赛后,就一直“隐居修养”了。事实证明她的这套方式效果卓著。

  去年比赛上索伦斯坦落后领先者科尔三杆进入决赛。从第二洞开始,她连抓五鸟,一举跃居榜首。最终以三杆优势,完成大逆转夺得冠军。“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准备好了。”她简单地说。此刻的高坛,没有人质疑她的统领地位。似乎只要她想赢,所有的冠军都是她的。在05年万事达赛后,她接着赢了后面两场比赛,并在参加的前八场比赛中六次夺冠。

  在任何时候,索伦斯坦看起来都很沉静,虽然在去年相恋十年的爱人、结婚四年的丈夫离她而去。也许这在索伦斯坦心里成了一个打出好成绩的动力。在过去五年里,她平均每个赛季能拿到8个冠军,占据LPGA总冠军数的1/4,离Kathy Whitworth职业生涯拿下88个冠军的纪录也越来越近。

  05赛季捧杯10次的索伦斯坦成为了焦点。就连Whitworth本人也认为她终究会超越自己。“这毫无疑问,安妮卡会有很多机会去打破我的纪录,赢得更多的冠军”,Whitworth说 ,“安妮卡很有实力,纪录总会被打破的。”

  一向谦虚的索伦斯坦也承认这有可能。“我还需要22个冠军”,在05年她收完最后一个胜利后说,“还有时间,明年我应该更努力些。看看到时候会有什么发生吧!”

  66。这是本赛季开始时索伦斯坦拥有的冠军数。如果按每年拿8个冠军来算的话,那三年后,她会超过Whitworth的纪录,那会儿索伦斯坦38岁。对于一个

高尔夫运动员来说,还不是一个太老的年纪。也许这之后她还将继续前进,继续拿冠军。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优秀选手涌入LPGA,像克里默、魏圣美、摩根-普雷塞尔以及奥查娅等等,索伦斯坦想每年赢8个冠军似乎不是那么容易的。

  Whitworth在35岁之后,只赢了16个冠军。照这个逻辑来看,索伦斯坦将很难打破前辈纪录。不过更多人相信,索伦斯坦能做到!即便她40岁了,她还会有一个很好的竞争状态。而Whitworth在46岁时赢得了她第一个冠军,这离索伦斯坦还有几年。

  当然还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现在的安妮卡又在享受一段新的感情。这占据了她的时间。她也喜欢享受私人生活,穿着牛仔裤子、宽松的T恤悠闲的生活!也许有一天她就会突然觉得比起改写历史来,生活中有更重要的东西。

  “当然,我也考虑过这些!”索伦斯坦平静地说, “我想说过很多次了。只要我能享受工作的乐趣、每天的练习对我来说不是负担,那我就会继续去打球、比赛。当然,在其它方面我也有兴趣,比如设计球场。我也很高兴自己的兴趣都围绕着高尔夫,这说明了我特别热爱这项运动。但另一方面我也知道要长时间地保持一个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会很累也很难。需要付出大量的劳动,也会让身体承受了很大压力。”

  从这些话里,不难看出索伦斯坦对于超越历史仍充满了激情。以她的个性,如果达不到 Whitworth的高度,应该不会甘心。社会的发展,需要一个人勇敢的牺牲很多去倾注心血付出努力。

  现在是时候了,安妮卡应该是这个人。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