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本田精英赛汤姆斯单独领先 梅费尔穷追猛打跳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9:38 新浪体育
本田精英赛汤姆斯单独领先梅费尔穷追猛打跳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说他本周的心情很好,这已经在他的成绩上有所显示了。

  青少年时期是一名杰出的球员,比利-梅费尔在米拉索尔旭日球场附近的好些球场都赢得过比赛。他在街对门的PGA国家度假村一展过雄风,另外在几英里远的朱庇特山(Jupiter Hills)拿下了1987年美国业余锦标赛。

  现在,比利-梅费尔则有机会取得另一个大奖——八个赛季以来的头一个美巡赛冠军。

  当地时间星期五,比利-梅费尔没有吞一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冲上了领先榜第二位。在猛烈大风和快速果岭的双重考验下,第二轮过后,他只落后领先者大卫-汤姆斯一杆。

  “的确,这里的风很猛烈,比赛条件相当艰苦,而不少人都打得不怎么好。”比利-梅费尔说,“可是我却喜欢这样的打法,我喜欢果岭就像这个样子。”

  比利-梅费尔收尾五洞抓住四只小鸟,利用米拉索尔旭日球场前九洞危险性较小的特点在领先榜上攀登。而前九洞继续对大卫-汤姆斯仁慈。他在那九洞抓下六只小鸟,其中四只为连续取得,就同昨天一样。

  大卫-汤姆斯连续第二天打出67杆,两轮结束他以134杆(67-67),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单独领先。接下来则是比利-梅费尔。再落后三杆一共有四位选手,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哈灵顿。爱尔兰人在本轮也打出67杆。不过表现最好的要算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他抓到五只小鸟,一头老鹰,在没有吞柏忌的情况下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个成绩也是本田精英赛一周以来的最低成绩。

  “在这里即使你不打坏杆也可能错过果岭。这里的条件太恶劣了。甚至要取得平标准杆都相当不容易。”丹尼尔-查普拉说,“你只能耐心等待机会,你必须知道一句老话:一杆一杆慢慢来。这个

高尔夫球场就是这样的高尔夫球场。”

  当大卫-汤姆斯失去耐心的时候,他差一点也丢掉了领先位置。前九洞他打出31杆,接下来他在12洞又增加了一只小鸟。这样一来,前12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的他已经取得五杆领先。

  14洞过于激进,大卫-汤姆斯吞下了一个柏忌。16洞,击得太厚,他又丢了一杆。17洞五杆洞,大卫-汤姆斯的发球非常漂亮,停在一块非常深的草皮上。第二杆,力道稍微有点过,大卫-汤姆斯就将小球击出了果岭。不过回头一记切杆,他就把小球切入洞中,拿下一头老鹰,也保住了领先位置。

  “今天我有许多工作都还干得不错。”大卫-汤姆斯最后一洞再吞一个柏忌,他说,“我击出了一些坏杆,但是总体来说这一轮是稳健的。这让我有机会在周末取得胜利。而这正是我努力的方向。到现在为止,我所处的位置都还不错。”

  马修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和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这两位并列领先者本轮只打出71杆,第二轮结束与哈灵顿、丹尼尔-查普拉并列位于第三位,总成绩都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是一个八人大组,其中包括李-维斯特伍德(66)、卢克-唐纳德(67)和保罗-阿辛格(67)。这些选手的总成绩都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

  “我很高兴。今天,我在风中拼搏得很厉害。我打出了一些好杆,在能抓鸟的洞抓住了小鸟。”哈灵顿说,“我真的很开心。”

  丹尼尔-查普拉今天总共击中了14个果岭,使用了27推。其实上周他在多拉的表现也很不错。在福特锦标赛最后一轮,他与最终的冠军老虎伍兹一道出发。可是最后一轮他只打出77杆,就从领先榜上栽了下去。丹尼尔-查普拉知道自己搞糟了一个夺冠机会,不过他已经准备做出补偿了。丹尼尔-查普拉说:“我想我已经舔过了自己的伤口。”

  一场胜利也将缝合比利-梅费尔身上的伤口。他上一个冠军出现在228场比赛之前。当时,他赢得了1998年别克公开赛。可是第二轮开始后不久,比利-梅费尔就重回到以前的那些夺冠岁月中了。

  当比利-梅费尔向练习场行进的时候,一个人走近他,向他展示了一个黄色的、有些岁月的高尔夫球。这个小球是比利-梅费尔19年前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那个球。比利-梅费尔说:“我真是感到很兴奋。”

  本田精英赛的晋级线为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没有获得晋级的名将包括:法克森、普莱斯、雷奥纳德和约翰-达利。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