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稳扎稳打美巡赛梅开二度 本田精英赛唐纳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8:59 新浪体育
稳扎稳打美巡赛梅开二度本田精英赛唐纳德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卢克-唐纳德是星期天下午最后一个离开练习场的选手。在击出了完美的几杆之后,他脸上露出了笑容。当五个小时后踏上18洞的球道,卢克-唐纳德再次露出笑容。他知道本田精英赛的冠军即将落入他的口袋中。

  后九洞中段连续抓住两只小鸟,卢克-唐纳德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拿到了单独领先。在艰难的16洞,英国人成功救援,获得了一个标准杆。最终,他以两杆优势遏制澳
大利亚选手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

  最后一轮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对于卢克-唐纳德来说已经足够了。他赢得了2002年南方农场局精英赛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也拿到了99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英国人在13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推,在14洞拿下25英尺小鸟推,接下来在16洞他也拿到了一记18英尺推杆保平标准杆。

  18洞,卢克-唐纳德攻果岭的一杆很漂亮,小球停在离旗杆4英尺的地方。随之,他也拿到今天最后一只小鸟。“我知道,如果按照卢克-唐纳德本人的

高尔夫来打,我就有足够的把握取胜。”卢克-唐纳德说,“以这样帅一杆收尾,感觉真是爽。”

  杰欧夫-奥吉利最后一轮打出69杆,总结了他狂野的一周。这一周他的积分卡上包括一个双鹰,三个老鹰以及三个双柏忌。这个成绩差一点让他再次夺冠,不过最终他的机会还是被卢克-唐纳德夺走。澳大利亚人打了133场美巡赛之后终于夺取了第一个冠军,而两周前,他再次赢得一个。这一次的胜利是巨大的,来自WGC-世界比洞赛。

  “我拿下了好些精妙的推杆。大部分比赛,我都打得很漂亮。”杰欧夫-奥吉利说,“有好几次我都很幸运。你怎能忘记拿下第一个双鹰的一周?真的很好!”

  卢克-唐纳德在米拉索尔旭日球场取得的四轮总成绩为276杆(72-67-68-69),低于标准杆12杆。落后两杆,杰欧夫-奥吉利的总成绩为278杆(67-71-71-69),低于标准杆10杆,他获得单独第二名。

  前两轮领先者大卫-汤姆斯虽然没能如愿拿到今年第二个冠军,但是最后一轮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就上升到并列第三位,与第三轮并列领先者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战成平手。他们俩的总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比利-梅费尔最后一轮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

  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最后一轮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以280杆(74-71-67-68),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单独第五名。本田精英赛前冠军达德利-哈特(Dudley Hart)打出69杆,以281杆(69-72-71-69),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单独第六名。

  卢克-唐纳德之前曾两度领先54洞,他的总体战绩为0胜2负。今天在第一洞和第四洞,他就拿下了两只小鸟。可是第七洞和第十洞的两只小鸟就将他的成绩拉了回来,丢掉了单独领先。杰夫-戈乌(Jeff Gove)在那一段期间取得了单独领先。可是杰夫-戈乌并没有稳多久,他在13洞到15洞三洞间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这个时候,杰欧夫-奥吉利也窜了上来,13、14和16洞,他都抓到了小鸟。可惜15洞的一个柏忌就阻碍了澳大利亚人前进的步伐,没能跟着卢克-唐纳德的节奏。大卫-汤姆斯17洞射下一头老鹰,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他知道这个成绩离夺冠还有一定的距离。

  “也不是完全让人失望。”大卫-汤姆斯从没有在佛罗里达挥杆赛上夺取过一个冠军,他说,“虽然比赛条件很艰险,我在今天就打出了一轮非常扎实的高尔夫,从昨天的极度失望中打了回来。当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感觉很好。”上一周在多拉,大卫-汤姆斯以一杆之差败给了老虎伍兹,让世界第一卷走了福特锦标赛。本周前两轮,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看似要拿一个冠军,然而却再度失手。

  在两个五杆洞失手之后,比利-梅费尔看着228场比赛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就这样从手边溜走了。而卫冕冠军哈灵顿也没有打好,连续第二天打出74杆,他就以286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16名。

  最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