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举办过13届美国公开赛 西部公开赛别离开芝加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赞助更多、知名度更高的西部公开赛将于明年9月初举行。作为PGA巡回赛新的“锦标系列赛”的一部分,西部公开赛的地位凸显。

  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是问题的关键是,从2008年开始,西部公开赛这一古老而又具有吸引力的赛事,每两年将有一届在芝加哥以外的城市举办。这意味着芝加哥,这个或许是全美最大的高尔夫社区,将不能每年都举办一次巡回赛赛事。

  按照新计划,当西部公开赛落户芝加哥时,比赛将继续在科格希尔乡村俱乐部(Cog Hill)举行。自1991年以来,西部公开赛一直在这里举行。而当其他城市举办西部公开赛时,比赛将在圣路易斯的Bellerive球场(2008年),印第安纳波利斯的Crooked Stick球场(2010年),以及明尼阿波利斯的Hazeltine National球场(2012年)举行。

  这项计划是PGA巡回赛的组织者们提出来的。多年来,他们一直希望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的其他城市能够轮流举办西部公开赛。他们认为,偶尔将PGA巡回赛的部分赛事搬到对

高尔夫运动“饥渴”的明尼阿波利斯、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圣路易斯等地的球迷当中,有助于提升PGA巡回赛的知名度。

  我将这一想法概括为一个词:即“品牌推广”。

  但是,在这些地方轮流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使热爱高尔夫运动的芝加哥人每两年失去一次举办巡回赛的机会。凭良心说,这种做法合理吗?

  我知道的东西并不多,但是有一点我是肯定的:想出这个主意的人不是真正关心高尔夫运动的人。他或许是一位营销专家;或许有着银行家或会计师的头脑;或许对挑选套装很在行;又或许具备律师的思维能力。但他绝不是一个真正关心高尔夫球运动的人。

  想一想吧!人们为什么没有将酒吧搬出爱尔兰,将爵士乐带出新奥尔良,将奶牛迁出威斯康辛,将威士忌拿到肯塔基以外的地区酿造?既然实行轮流制,那么干脆让美国大师赛也离开奥古斯塔,轮流举办得了!

  目前,科格希尔乡村俱乐部的老板弗兰克·杰姆塞克(Frank Jemsek)每年免费为巡回赛提供场地,难道弗兰克的慷慨所换回的就是这项新计划吗?这不亚于一根眼中钉。不久前,弗兰克刚与建筑师里斯·琼斯(Rees Jones)谈到球场改建的事。在这个时候提出这项新计划,对弗兰克公平吗?

  芝加哥是全美公共高尔夫运动开展得最好的城市,其会员制的发展在美国也仅次于纽约;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球童;泰格·伍兹每年都会来这里参赛;这里有着悠久的高尔夫运动历史,成就了无数具有传奇色彩的高尔夫球手;美国高尔夫球协会、PGA以及LPGA曾在这里的38个球场上举行过100多场比赛;这里有众多可以称作“博物馆”的高球俱乐部,8个球场举办过13届美国公开赛;此外,这里还举办过10多届美国业余高球锦标赛、5届PGA锦标赛、3届美国女子公开赛、80多场PGA巡回赛的比赛以及最近一次的沃克杯。

  拜伦·尼尔森曾说过,“对我来说,全美最好的高尔夫城市就是芝加哥。”1988年PGA锦标赛的得主杰夫·斯鲁曼将自己的家安在Hinsdale的郊区,他说,“在芝加哥,你可以掌握PGA巡回赛的整个赛程。”

  但是,现在“芝加哥”三个字真要每隔一年才能出现在PGA巡回赛的赛程里吗?

  如果非要让西部公开赛在4个球场之间轮流举行,那么就在芝加哥地区选4个球场吧!像Olympia Fields这样的球场都可以作为考虑对象。

  PGA巡回赛专员蒂姆·芬臣是个聪明人,他应该比我更清楚。但是,有时候他和他的下属被品牌推广蒙蔽了双眼。在此,我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争取把西部公开赛留在芝加哥。(Jeff Rude 美国GOLFWEEK专栏作家 译/王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