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难以抗拒高尔夫的魔力 女子十二乐坊之寥彬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2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难以抗拒高尔夫的魔力女子十二乐坊之寥彬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以时尚诠释古典并在海外掀起中国民族音乐热潮的女子十二乐坊,以震撼心灵的音乐,征服了海内外听众。不仅如此,她们所到之处,都将她们的乐曲,融入世界各地的主流音乐,令民众耳熟能详。十二乐坊成绩斐然,但对于乐坊的每一位成员,我们却如同雾里看花一般。本期是本报独家对乐坊乐手系列报道的第十一篇。

  □ 本报记者 万芳

  长着弯弯柳叶眉、樱桃小嘴的廖彬曲,在女子十二乐坊中属于俊俏的甜妹型演员。吹奏横笛的她,在舞台上有玉树临风般的美丽。

  由于外出巡演要乘坐飞机,廖彬曲起初有点害怕,担心整天悬在空中会不安全。然而,由于经常呆在飞机上,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不仅如此,从小酷爱旅游的她,渐渐喜欢上了这种空中生活。不过,大洋彼岸的夏威夷有点让她失望,比较之后,她还是觉得海南的三亚更美丽。

  女子十二乐坊的掌门人王晓京在音乐界的名气不小,他最早包装过崔健、陈琳等歌手。就凭这一点,当初参加女子十二乐坊选拔的人相当多。考试那天,廖彬曲意外地发现,很多同学、校友都来参加选拔。大家来自同一个学校,彼此都了解对方的演奏技巧,谁也不觉得自己比对方弱,谁也没有十分的把握被选中。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廖彬曲觉得自己参加考试时并不紧张,因为当时还在学校就读,即使没有考取将来还会再有机会。于是,她轻轻松松上阵,轻轻松松吹奏,甚至并没有把它当成一次考试。几轮下来,神态自若、表情怡然的廖彬曲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立即被王晓京慧眼相中。“我觉得平和的心态对人很重要。”回忆起这段小插曲,廖彬曲感到自己很幸运,虽然她从此也走进了璀璨的星途,虽然今日女子十二乐坊已名闻天下,廖彬曲依旧保持着一颗平淡的心境。

  初到乐坊,廖彬曲并未想到她要演奏的音乐与自己的学校所学如此不同。起初,她们根据公司提供的小样带进行练习。姑娘们听到的是一种节奏感旋律感都非常强劲的音乐。这样新颖的音乐在舞台上演奏,很容易能将台下的听众带动起来。在音乐总监的精心指导下,有十几年演奏经验的廖彬曲,很快就掌握了这种新音乐的要领——在传统音乐的基础上,融入了时尚元素,而这也正是让女子十二乐坊音乐在国外风靡的原因。廖彬曲认为,这种新颖的音乐,肯定能被年轻人喜欢。不过,她没有想到,在日本,中老年人同样喜欢上了她们的音乐,而且非常狂热。在所有的乐迷中,日本的听众最喜欢她们的音乐,每一次乐坊在不同的国家演出,都会有日本的乐迷专程前来助兴。

  和其他队友一样,廖彬曲也很喜欢打

高尔夫球,“它的运动量很大,在打球的时候,能让人的全身心都得到锻炼。站在绿色的球场上,视野非常开阔,把球打进洞后,我会有一种成就感。”打高尔夫球需要耐力和体力,这对廖彬曲具有一定难度。但是,一想到那美丽的风景,能呼吸带着绿草气息的新鲜空气,她就觉得自己还是难以抗拒高尔夫的魅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