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 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走出高尔夫球场,男人对于随身而行的皮具同样一如既往地挑剔。他们相信:精致的皮具和性能卓越的球杆一样,意义重大。

  男人对皮具的依恋程度,绝不亚于女人对珠宝的迷恋,如今他们除了皮衣、皮带、皮鞋之外,开始更加在意皮包、皮箱、装饰品、雪茄袋、名片夹、皮夹子。男人仿佛一直沿袭着古时候的狩猎传统,对皮具情有独钟。男人的品位总是在皮具的细节中体现,皮具似乎天生就是赋予男人的异度品位。

  皮具拥有生命,随着时光的流逝,颜色也开始暗淡,边缘磨损,皮质变得越来越柔软。但好的皮具,结实可靠,如同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或者商业伙伴,简洁而有质感。

  对于男人来说,皮具就好像女人的珠宝,不嫌多、不怕贵。大多数女人眼里,所有的男士皮具都差不多:简单、笨重、款式单一。可对于男人来说,不同用途、款式和质地的皮具所体现的,是拥有者的年龄、性格、职业、收入、爱好以及品位。因此更多男人把它当作是身份的象征。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Zegna皮带

  皮带

  皮带的花色、质地、钩扣决定其价值。市面上常见的皮带有猪皮、牛皮、羊皮、鳄鱼皮。各种质地的皮带由于加工鞣制过程不同,而呈现出多样的风格。猪皮和羊皮经剥离分层后,更为柔软;牛皮有种身骨硬挺的感觉;鳄鱼皮则是档次较高的选择。皮带上的压纹和肌理效果,使其更具魅力和特色。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LV 皮带

  皮带潮流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钩扣引起的。纯金的钩扣时常是同高贵、优雅一类的词联系在一起;铜质的钩扣则让人领略到男性的阳刚和力量。另外,钩扣的造型、大小也表现出男人的魅力。宽大的“回”形带扣充分显露出男人的刚毅;椭圆形带扣展示了男人们的成熟;方形代表着品位。而这些带扣的品牌亦成为男性身份的象征。

  男人皮带的花色同着装的整体搭配密切相关。正式场合,穿着笔挺的西服时,腰带的花色应和皮鞋保持一致。质地较好的黑色皮带是自信男人必备的饰品。在同其它服饰搭配时,色彩也应同总体风格相协调。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LV 拉杆箱

  拉杆箱

  对于经常需要参加各种会议的“空中飞人”来说,一个得体的行李箱必不可少。如果刚好是个讲究品位和注重形象的人士,行李箱必须要看起来正式、专业、有风格。如果是出席会议或商业活动,搭配西装,还是选择真皮的比较好,将防水布的留到自己旅行时才用。除了质地之外,选择容量大的行李箱也是必要的,而那些内置挂西装衣架的皮质行李箱就最好,可以方便存放多套西装,方便出席不同的应酬场合。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万宝龙公务包

  公务包

  对于一些事业繁忙、无暇顾及服饰整体搭配的男人来说,一款深色的商务皮包作搭配才是万全之策。但必须注意的是,正由于深色的公务包是众多人的热门选择,你所拥有的那只公务包就必须独特而出色。 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公务包里收藏着他们的野心,一只适合的公务包可以充当一张隐形名片。所以,拥有一个品牌质优的公事包是绝对值得投资的。

  作为男性的专业身份和消费力的象征,在公务包的保养上绝不能掉以轻心。除了保持清洁之外,每隔一些时间就得上一次油,以光泽示人。大多数男人的皮衣、皮鞋都会定期做保养,光洁如新,公事包却毫无光泽,甚至磨损,掉色,脱皮。

  正如大多数女士都拥有一个以上的手袋一样,男士们最好也有两三个公事包可供替换或配衬衣服。至于与服装的搭配,不需要下太多工夫,因为大多数男士西装的颜色离不开黑、灰、蓝、棕等经典颜色,而公事包多数也以深色调为主,搭配可依个人喜好而定。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Zegna 休闲包

  休闲包

  男人的皮质包已经逐渐开始丰富起来,不再是或夹在掖下、或提在手里的几个。逃离繁重的商务活动,享受一个人的闲暇时光,手袋便成为男人包袋的一大热门。

  休闲手袋的款式简单,实用的设计,质地上虽然有很多选择,但还是选用真皮的较好,因为休闲包的款式已经较为随意。品牌里同样一款手袋,经过技术和设计处理的比没处理的至少要贵25%以上,但是,贵是有道理的。高温烙印出的凸凹花纹皮具需要难度很高成本也不低的新工艺,因此令仿冒者一时难以实现,所以当你手挽一个这样的手袋或是脚穿这样的鞋子出现,这种“我是正品”的良好感受,充分地营造出精品情结的最高境界。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万宝龙皮夹

  皮夹

  皮夹对一个男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钱币、银行卡、证件等等。当男人把皮夹拿出来的时候,皮夹则体现出主人的风格。

品质:赋予男人异度品位球场外如皮具般优雅(图)
万宝龙皮夹

  其实皮夹只需要放一些钱币,越来越多的男人会将自己诸多的卡进行归类,然后统一放在另一个专用的夹子里。人们越来越不愿意在付钱时,拿出一个厚厚的皮夹。里面装满各种类型的卡和证件。这样的细节很容易将你的底细全盘展现。

  无论你的皮夹用来装什么,但如果它长期用下来残旧不堪、甚至七零八落的时候,总是一件没有面子的事情。如今的许多男装钱包大多采用贵重金属作为装饰,如纯银、银质镀金、14K金、18K金和金银化合物等。购买金质产品时,应该看清它的K数和厂家的商标,作为质量的保证。

  皮具的日常护理

  事业需要经营,同样一个物件也需要细心保养。皮具作为一种特殊的质料,更应该备加呵护。

  1、定期使用同色系的皮膏擦拭,使皮料保持光亮润泽,但请避免使用液体皮油。

  2、上皮膏时避免把皮膏直接涂在皮面上,应先涂在绒毛或软毛上再擦拭皮面。

  3、经常保持干爽,存放时应摆在通风之处。一些易受潮的手袋,存放时可放少许防潮珠于袋内。

  4、若不小心弄湿了,应及时用干布吸去水分,然后放在阴凉处,让其自然风干,千万不要直接置于阳光下暴晒或用风筒吹干,这样可能导致皮料爆裂。

  5、清洁时切忌用水冲洗或接触化学溶剂。

  (小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