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球道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0  新浪体育

  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位于珠海市金湾区, 首期规划建设27洞高尔夫球场和326幢别墅,占地约2.5平方公里,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快捷方便。

  球场由科林.蒙哥马利设计,包括一个18洞和一个9洞灯光球场,18洞锦标赛球场总长6532米,标准杆72杆。球场巧妙变化,贴近自然,球道周围水域环绕,青翠的球道与清澈透碧的湖水相辉映,令人赏心悦目。另外,造型独特的沙坑和变化多端的海风也时刻考验着球友的应变与智慧,充分显示传统苏格兰风格球场的迷人风采和国际赛场的独特魅力。   

  每当高尔夫球手们来到珠海金湾球场会马上注意到的一个特征是水域的环绕,但27洞中只有3洞要求打球者的击球必须“越过湖水”。绝大部分湖是坐落在高尔夫球洞边上, 所以对一般水平的打球者是不构成很大威胁的。

  前九洞

  前九洞由一个短的4杆洞开始,后面立即跟随一个长的4杆洞。只有非常不稳定的击球才会打到水里,对所有的打球者来说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让球能“滚”上果岭。

  第三洞是被Colin考虑为“无法抵及的5杆洞”,果岭到职业发球台的距离有530米。当您沿着从发球台一直延伸到到果岭的湖打球时,球道左侧的沙坑使球洞继续向右延伸。

  第四洞是一个非常短的4杆洞,如果风速条件合适的话,会诱使球手尝试越过湖直接打向果岭。这是一个非常需要策略的球洞,常常会使球手很容易由想打“Birdie”到超标准杆两杆。

  第五洞是前九洞的第一个3杆洞,打球由左向右。当旗杆插在果岭右部时,湖对打球的影响会大于旗杆插在果岭左部分位置。但对于胆小的的球手,左侧还是有足够位置的。

  长长的第六洞是一个4杆洞。它的长度和对于普遍的风速条件来说对球手的确是“非常 长”。将会有极少的人能打“Birdie”,而且在某些时间里,“bogey”将是不错的成绩了。

  5杆洞的第七洞是一个较易达到的球洞,但第二击需越过一部分水域以到达推杆部分。设计导向是这样的,但不是很胆大的球手既可以保守地缩短需要穿越的河弯部分,也可以 在围 绕湖弯的大面积球道上击球,但然后还是会面临要穿过一个沙坑的上倾短击。在这个洞打球,根据发球台上的一 击结果,随后你需要作出很多的决定。

  标准杆3杆的第八洞4杆的第九洞实际就象17洞和18洞的写照翻版,只是在整个长度和沙坑的位置上有一些小的区别。当您转向朝会馆方向打球时,您会看得见面临水域的威胁。

  后九洞

  长长的开放式标准杆4杆的第十洞使您必须得打好头两杆,因为位于球道两边的沙坑以及临近果岭时整个右边的沙坑会造成威胁。这个洞不容易打,但右边的很大一块山包地带将使观赏者完全看到整个10号、8号、9号,11号、16号、17号和18号球洞的情况。

  第十一洞是一个长而直的、没有水域的5杆洞。但是沙坑较有威胁性,要看您第二杆怎么打。这个5杆洞不大有可能2击上果岭。

  十二洞是一个4杆洞,湖水守卫着整个球洞的左侧,在后九洞中很可能成为签名球洞。战术是发球的一击应尽可能地减少湖所占的面积,这将大大减少第二击需要打出的长度。发球一击打不好是非常不理想的。

  13#,14# 和15# 洞的主要特点又是在靠近14# 果岭的地方一个非常理想的看台中心,可以毫无阻碍地看到12#,13#,14# 和15# 洞的情况。

  16洞是另一个可及的5杆洞,但不象第七洞果岭周围的危险那么大。在第二个TP附近也有一条小溪穿过球道,但或长或短总有足够的陆地可以击球。果岭周围的沙坑更偏僻些,但如果球打得不准进去了会知道后果会很严重。

  第三个九洞

  珠海唯一的灯光夜场,会带给高尔夫狂热爱好者更多时间充分享受国际比赛球场的乐趣。

  19# 洞和20# 洞是一个中等长度的4杆洞,没有多少威胁,但要求发球的一击位置正确以取得难以达到的小鸟球。果岭并不被沙坑包围得很多,但如果你处于错误的那侧会发现起伏的果岭要让你推杆至少3杆。

  第二十一洞是一个长的3杆洞,但长度合理,至少水域处于左侧所以所有的右偏球手在这个洞不会失手。在发球台一击时球杆的选择是最重要的。风的影响会总是存在。

  22洞应该考虑为最后这九洞中的签名洞。这个“诡秘”的洞在发球台上看是由左向右打,然后上果岭是由右向左打,往往会让球手们大吃一惊。发球台的一击选择淡打是合适的,然后一个轻打上果岭。果岭起伏会很困难,提防起码要推杆3次。

  然后紧接着是长不可及的5杆洞,开球不会遭遇水,所以每个人都要尽量打远。甚至第二击也可以猛烈发力,直至达到果岭,面临遭遇推杆部分前面右侧的沙坑。

  标准杆4杆的狗腿洞二十四洞需要猛力的发球一击,然后用一根中号铁杆穿过小溪直向大大的带沙坑的果岭。在有风的日子,发球一击不够有力往往会导致球打入水中,得到“bogey”或是更差的分数。过于贪心的球手会在这个洞遭遇极大打击。

  25# 洞是整个球场最长的3杆洞,但也是唯一没有水的洞。因为开球必须越过4个沙坑才能达到长而狭窄的果岭上,故在这个洞很难打到标准杆。

  最容易达到的5杆洞就是第二十六洞了,应该说会有很多人打小鸟球。球手往往会困惑在开球非常容易打在宽阔的球道上而且没有水域威胁的情况下到底选择努力猛击或是小心一些?果岭的位置会诱使你采用长铁和木杆,但小心一些的开球将导致越过包围在果岭左侧巨大沙坑一个微妙的短击。

  这个九洞的结束动可能是看起来最容易的4杆洞,但最有可能的也是最出乎意料、反咬你一口的球洞。它的球道在整个球场是最窄的,从发球台出发没有水域,诱使你猛力开球。但在右侧巧妙布置的沙坑将让许多开球落如其中,导致非常困难的要将球从沙坑中救起打向又被沙坑围绕的果岭上。不要在这个看似容易的球洞中太贪心,白白毁了很好的一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