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好莱坞巨星钟情高尔夫运动 琼斯舍弃繁华乐居果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36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好莱坞巨星钟情高尔夫运动琼斯舍弃繁华乐居果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沧名

  好莱坞巨星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电影《偷天陷阱》、《佐罗传奇》为中国观众津津乐道,她的美貌打动了她的影迷。然而,凯瑟琳除演技高超外,还打得一手出色的高尔夫球,她对高尔夫的狂热,并不逊于对电影和舞蹈的热爱。

  唯美女人

  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一双琥珀色的迷人眼睛、一副轻盈的魔鬼身材、一种超凡脱俗的古典浪漫气质,凯瑟琳·泽塔·琼斯在高尔夫球场上美丽的身影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要知道,她那优美的打球姿势,与她深厚的舞蹈功底不无关系。

  凯瑟琳小时候非常任性,她妈妈为培养她的淑女形象,特意送她去学芭蕾舞。自此,她疯狂地迷上了舞蹈。多年来,她一直没有间断对舞蹈的学习,曾获得全英踢踏舞冠军。即使现在,她还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形体训练,不仅保持了完美的身材,而且让她更加自信,还在不经意间培养出一种优雅、古典的气质。几年前,她与肖恩·

康纳利主演的《偷天陷阱》中,就有她展示舞蹈才能的镜头。

  虽为国际级大明星,但泽塔·琼斯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以前,当她遇到烦心事时,多会选择跳芭蕾或将重金属音乐开得震天响以排解压力。自从爱上高尔夫,她便会与丈夫一起,或约情趣相投的球友下场打球,在绿色的球场上,一切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

  爱尔兰著名的高尔夫K俱乐部是凯瑟琳最钟爱的球场之一,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同道格拉斯双双飞到爱尔兰打球,那里是他俩的快乐天堂。

  “打球除能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还能结交大批朋友。”这是凯瑟琳对高尔夫的理解。自从与高尔夫结缘,著名歌星罗比·威廉姆斯、黑人明星塞缪尔·杰克逊都成了她的球友。

好莱坞巨星钟情高尔夫运动琼斯舍弃繁华乐居果岭

  浪漫妻子

  虽然球友众多,但凯瑟琳去打高尔夫还是希望丈夫迈克尔能够一同前往。他们在生活中不仅是亲密爱人,在球场上同样能寻找到共同语言。让凯瑟琳无比自豪的是,迈克尔不但在表演艺术上出类拔萃,而且对于高尔夫也颇有造诣。

  追求自然、崇尚自由是这对夫妻结合以来的共同理想。在他们的儿子两岁时,凯瑟琳和迈克尔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定——他们卖掉了繁华都市里豪华住宅,搬到北大西洋西部的百慕大群岛,并在那里建设了一座高尔夫球场。

  泽塔·琼斯与道格拉斯是一对出名的高尔夫发烧友,他们在恋爱时便共同出入高尔夫球场,婚后为了满足共同爱好,不惜卖掉繁华都市内的豪宅,在海岛上建造新巢,这使得夫妇俩可以始终沉浸于高尔夫氛围。

  道格拉斯打球的水平已接近于专业球手,他本人专门组织了一个名为“迈克尔·道格拉斯之友”的高尔夫俱乐部,经常与安迪·加西亚、海瑟·洛克勒等好莱坞明星以此为由为演艺工会需要帮助的弱势艺人进行慈善募款。

  在参加星空电视台举办的全明星杯高尔夫球赛时,泽塔·琼斯与道格拉斯被分别归入欧洲队和美国队,这对夫妻不得不凭借各自的球技在球场上较量一番。

  在许多人眼中,这对好莱坞的高球夫妻非常另类,能像他们那样对高尔夫如此痴迷的人并不多,而且一些人以为凯瑟琳之所以对高尔夫如此热衷,其球技必然得到了迈克尔的点拨。两人球技上的交流不可避免,但凯瑟琳的教练却并非其夫婿,她真正的启蒙教练是她的父亲。

  慈爱母亲

  凯瑟琳喜欢接受挑战,她经常参加职业余配对赛以及业余名人高尔夫比赛。对每场比赛,她都非常认真地做充分准备。作为一名出色的好莱坞明星,对那些在球场边慕名而来请她签名的小影迷,凯瑟琳都会一一满足他们的要求,哪怕是在打球间隙,她也非常认真,脸上充满了善意、温柔的笑容对待孩子们。

  对于自己的一双宝贝儿女,凯瑟琳更是疼爱有加,她希望儿女们生活得更快活,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由于媒体对自己和丈夫的高度关注,凯瑟琳经常担心孩子会因为父母的名气而无法像普通孩子那样成长,孩子的父母和爷爷都如此有名,这容易使他们的成长受到外来因素的干扰。她希望儿女通过切身的加倍努力来证明自己。

  酷爱高尔夫运动的凯瑟琳想必迟早会教她的儿女学习打球,因为这一运动本身就是对自我的挑战,生长在名流世家,压力可想而知,而他们首先要超越的无疑是自己,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凯瑟琳肯定明白这一点。

  星座:天秤座

  国籍:英国

  身高:177cm

  体重:53kg

  家庭成员:迈克尔·道格拉斯(丈夫)、迪兰·道格拉斯(儿子)、凯瑞丝·泽塔·道格拉斯(女儿)

  电影作品:《佐罗传奇》、《幸福终点站》、《十二罗汉》、《真情假爱》、《美国甜心》、《偷天陷阱》等数十部

  歌舞剧:《安妮》、《第42号街》、《街景》

  获奖情况:1999年西部影展最佳女配角奖;2003年因《芝加哥》获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