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成就事业以外的梦想 记IT精英邓航的商务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成就事业以外的梦想记IT精英邓航的商务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照片中的邓航穿着他在西北大学念书时的T恤,一直从事IT工作的他现在全身心致力于数字娱乐化宽屏网站的建设工作,最热衷的高尔夫运动对他来说是商务工作的最佳伙伴。

  邓航是香港人,性格友善,笑容充满了亲和力。在美国念完本科之后一直从事IT工作,做过设计工程师,后来去麻省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又到西北大学进修了MBA,说起来还是英国著名职业球手卢克-唐纳德的校友呢。

  在邓航的眼里,高尔夫是一项充满了特别魅力的运动,第一次拿起球杆的记忆也是从他西北大学的求学生涯开始的,那时和几位同学一起到学校附近的公共球场里偷偷过了把球瘾,球场上大片大片幽静美丽的绿荫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由于当时学业甚忙,也没正规去找教练来教,所以,除了好玩以外,高尔夫并没有真正走进他的生活。一直到2002年,当邓航把新年旅游的行程选在了海南,一场挑战博鳌的经历让他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高尔夫运动的乐趣,很快他就在朋友的怂恿下买了一个FGT(Forward Golf Tour Schedule)的旅游会籍,并正式开始了他与高尔夫的不解之缘。

  高尔夫:过去和未来的70%

  邓航从小喜欢运动,曾是手球运动员,爱上高尔夫后花了不少时间钻研技术,采访的时候看到他家里珍藏了不少高尔夫的专业书籍,最钟爱的一本是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写的《LESSON TEE》,随便一翻便清晰可见他的读书笔记。在香港陪伴太太生小孩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在网上搜索,研究用什么方法才能将球击得更远。最痴迷的时候,邓航说高尔夫占据了他生活的70%。

  邓航的第一套球杆是一位交情很好的韩国朋友送给他的,那是一套非常经典的Ben Hogan球杆,现在在市面上已经很少可以看到了,他一直把它珍藏在家里,偶尔还会拿出来用一下。刚开始学球的那段时间,邓航每次回到香港都会泡在尖沙嘴的球具店里,一家一家的转着看,他发现日本球杆的反弹系数比欧美的要高,能有效的帮助他提升开球距离,曾有段时间他给自己配了好几支不同品牌的一号木杆。

  虽然从学球时起,邓航就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没能把报的课程系统的学完,但尽管如此,他的成绩还是提高的很快,去年已经打到85杆的水平。邓航说,如果能稳定的保持住这个成绩,他已经觉得非常满意了,高尔夫对他来说不是一项竞技运动,而是平衡生活的一种享受,85杆就是理想,一个非常现实的理想。也许是个性使然,与邓航聊起高尔夫时,更多的分享到的是他对球场的感受和记忆。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当数玉龙雪山球场了,除了享受雪山美景的别样韵味外,很多前来打球的人都会产生不适的高原反应,邓航也不例外,打到一半忽然感觉头晕,于是开着球车回到会所睡了半个小时后又返场再打。很多球场风景时有相似,而这样与众不同的特殊经历却不是经常能有的。

  事业:现在的50%

  作为“猫扑网”旗下“酷猴”网站的管理者,邓航现在经历的是他高尔夫运动生涯中的低温期,他说事业现在占据了他生活的50%,而高尔夫已经下降到20%了,偶尔会到离家很近的练习场练练球,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业务的拓展上。

  “酷猴”网站现在拥有用户10万左右,是一个拥有数字化娱乐功能的宽屏网站,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看电影听音乐的服务。这个新兴事物令音像产品的发行渠道变得更加广阔,在国外已经有很多类似的运营模式,它的存在令盗版变得不再具有优势,终端用户也因此再不用大街小巷的四处买质量没有保障的盗版光盘了。像“酷猴”这种平台使用的是现在流行的P2P(Peer-to-Peer)技术,在网络上做正版的音像营销,既实用方便而且成本又低,会成为未来满足大众娱乐消费口味的新方式。

  邓航在聊起他的事业时,踌躇满志,虽然暂时放下了心爱的高尔夫,但他计划把工作的事情平衡好后,再花多些时间去钻研高尔夫,谈到这里,他自信地认为自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突破。挑战过Pebbie Beach的邓航去年和妻子一起欣赏过英国爱丁堡球场的美景,错过隔海相望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让他觉得有点遗憾,能挑战更多PGA赛事的球场,是邓航事业以外的另一大梦想和挑战。

  (SS)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