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不要因为忙碌忽略关键问题 老板看紧自己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不要因为忙碌忽略关键问题老板看紧自己的责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如今这个争论颇多的社会,作为高尔夫球场主的你也必须学会将出现在球场上的责任问题降到最低。

  设想一下吧,你将要实施你的转手战略,将你的高尔夫球场以可观的利润出手了。你甚至已经开始设想在Cabo的美好生活——早上打打高尔夫球,下午钓钓鱼,晚上则在你的海边别墅欣赏碧蓝的太平洋上泛起的浪花。

  不过一个现实却粉碎了你的美梦。你的律师告知你,你不知何时将优先否决权赋予给了你的会员——这使他们有权阻止这次交易,直到那些资产被贬值到已经无人对此感兴趣,除了他们。这也意味着,你在Cabo的海滨别墅或许只能挪到莫哈韦沙漠的茅草屋了,或者你就只能是在小池塘钓鱼了。

  经营高尔夫球场和乡村俱乐部的确不那么容易,你得日复一日地规划、管理,而许多关键的责任问题常常因为忙碌而被忽略了,直到这些问题渐渐冒出头并终于产生不良反应,人们才醒悟过来。

  会员问题

  “这对球场经营者来说,是最重要的问题。”律师Randy Addison提醒称,他的Addison律师事务所处理了44个州一千多家高尔夫球场的买卖。

  “球场所有人常常没能在会员文件中阐明会员的权利,也没有把他们实际已经赋予会员的权利写进去。举个例子,在会员文件中,会包括会费偿还条款,但球场老板并没有清楚地说明会员如何才能得到这笔偿还款,甚至连还款比例也没规定。这会减少销售额,也不利于吸收其他会员的加入。这些问题都应该有适当的设定并予以仔细地监控,从而避免一场大的麻烦。”

  Van Tengberg是Foley & Lardner圣迭亚哥办公室的律师,该公司在处理运动责任问题方面有丰富的经验。Tengberg建议,为了保持灵活机动性,俱乐部必须使其有能力根据市场情况改变初始计划。球场老板同时必须在他们觉得公平而出售球场的时候,阐明已有的策略。作为一种契约形式,老板需要仔细阅读自己的文件,并确保自己不会被绕进去。”

不要因为忙碌忽略关键问题老板看紧自己的责任
酒保必须接受专业资格认证

  酒精责任

  在多数高尔夫球场,打球外的消遣活动都是收入的重要来源,对此,老板们必须小心。客人们可能在高尔夫球场喝了六个小时的酒,然后又去俱乐部会所酒吧再喝一圈。Tengberg把这称为“一个可能损失惨重的化合物”。所以为了避免来自受伤的第三方的责任追诉,“俱乐部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培训他们的员工,让他们能够看出客人喝过头的苗头,并采取合理又必要的方法保证醉酒的会员和客人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现在许多酒吧招待人员都有TIPS资格认证,即“在提供酒服务中采取干涉行动的培训”。培训会教会他们如何及早发现一些客人喝过量的征兆,以及如何合理地劝阻。

  化学和环境问题

  对水和化学药品使用方面的限制越来越严了。Addison举了一个对高尔夫球场主不利的例子。“许多政府实体——郡,州和市政当局——现在有权控制一个高尔夫球场获取水源的方式。我们见到许多这样的情况,一个城市和州设立了水的管区,即使是在你自己的财产范围内的水井都需要登记。他们实际上能控制你自己的水源能使用多少,因为他们掌控着蓄水层。许多俱乐部就是因为没有及时登记而遭遇官司,结果是他们失去了用水权,为此他们不得不回头为他们自己的水井购买回用水权。不要以为你拥有用水权,你就永远能使用它们。”

  “高尔夫球俱乐部越来越发现自己不得不接受环境规则,被迫保护地下储藏的燃料,”Tengberg提醒说,“所以你最好经常清洗塞子,安装并维护滤污器,并且还要小心地监控杀虫剂、除草剂和其它化学药品的使用。”你还必须注意,为了避免球场上的化学药品和污水排入溪水,河流中,市政当局同时也划定了“禁止排污”区域。

不要因为忙碌忽略关键问题老板看紧自己的责任
打球四处乱飞的高球也成为一种破坏工具

  四处飞的高尔夫球

  随着技术的发展,高尔夫球可以打得更远了,但这也使得不正确的击球所带来的财产和人身生命安全的威胁越来越大。面对这些问题,高尔夫球俱乐部也在重新安排发球区,设置了景观隔离带和围墙。不过,Addison律师事务所的Matt Martin还是要为你提个醒,他处理了大量这类型的官司。“俱乐部老板需要明白的是,即使他们采取了这些措施,对他们来说,如果出了事,他们仍有可能承担责任。因为法律通常是基于损害理论的,这意味着高尔夫球场所有者有责任保护财产所有人不会遭遇不合理的危险活动,从而能够保证私人屋主可以合理地利用和享受他们的房子。”

  Martin建议:“他们可以重新规划或者设置开球区,或者使用景观防护带,或者设围墙,种上树,装个网什么的,来避免击球的人将球砸到别人的领地去。一个好的办法就是与房地产开发商商定一个有限制的条约,让他们把住宅区建在与高尔夫球场背离的方向。”

  邻近财产问题

  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高尔夫球场附近购买房屋作为投资,这使得私人房主侵犯了高尔夫球场财产的案子也呈上升趋势。Addison分析说,“许多房主不知道他们自己财产的范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已经属于高尔夫球场了。更糟糕的是,当这些房主或开发商不经意间可能就被授予了覆盖通行权,因为高尔夫球场所有人在通行权方面,没有提出什么受保护的权益。其结果就是,开发商在划定使用线时,即使越到高尔夫球场上,球场主们也毫无能力阻止。”

  另外,由于高尔夫球场通常是建在地势低的地方,所以经常会有邻近业主的水或其它东西沉积到球场上,这就需要双方签订适当的排水协议。“如果你早做准备的话,你可以防止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如果你再等几年,那么他可能就修了一个湖将水排到你的水道了。”Addison提醒说。

  禁烟

  在公众场合尤其是饭店内禁烟已经成为美国的一种趋势。Matt Martin指出,法律“白纸黑字”地规定了禁烟,而且作了清楚的说明。他认为,无论如何,高尔夫球俱乐部的老板都要清楚他们在市政当局的法律中所能起的作用有多大。“法律可能会规定,在吸烟者负有责任的地方,提供这个场所的人也会承担责任,那么就会被罚款,甚至可能被定为轻罪。球场老板应该采取合理的方法来保证,一旦法律规定球场禁烟,那么球场也不能有人吸烟。”

  AED问题

  心脏病是高尔夫球场上的第一杀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必须购进一台心脏自动除颤仪(简称AED)。“我还没发现有法律要求高尔夫球俱乐部要有除颤仪。”菲尼克斯的Jennings Strouss &Salmon律师事务所的Robyn Stowell律师说,该公司处理过许多与高尔夫球场、私人俱乐部和社团、旅游景点有关的事件。“如果经过一段时间,在某一天,这成为行业的标准,多数俱乐部都可能拥有这个。如果你配置了这种仪器,也最好知道如何使用它,如果你想避免自己的责任的话。”Stowell接着说,“许多私人俱乐部甚至一些公共高尔夫球场都禁止在球场使用手机,所以得及时通知高尔夫球店有人心脏病发作了,然后迅速地将设备带到现场,并交给会使用仪器的人去操作。这些都需要事先有所安排。”

不要因为忙碌忽略关键问题老板看紧自己的责任
独轮高尔夫球车

  ADA法规

  Matt Martin指出,对任何一个新的建筑或者翻修来说,美国残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简称ADA)可能都非常重要。你必须确保每个环节都符合ADA,包括卫生间的门,饮水机等。美国司法部对ADA条件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要求每个发球区有一个球座要顺手可及,甚至还包括拥有独轮的高尔夫球车。

  不过也不用太紧张,全国高尔夫球场业主协会对于这些规定保持着密切的关注。高尔夫球场需要在多大程度上使交通工具配合残疾人,目前还没有这样明确的规定,即使要规定可能还需要一年的时间。那些反对司法部强制要求的人士称,独轮球车的价钱是一般双轮车的两倍,而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残疾高尔夫球员需要这种车。

  工伤赔偿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Saul Ewing Remick & Saul律师事务所的Todd Ewan看来,工伤赔偿并不那么让人头疼。该事务所对与高尔夫球场主有关的问题有广泛的分类。“你只需要确保在员工受伤后,有及时的报告,并能及时地采取措施,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治疗,并保证找到合适的医生。”Ewan指出,工伤赔偿实际上可以让老板避免许多其它的侵权行为的赔偿责任,所以及时的伤情报告是必须的。

  责任保险

  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是,高尔夫球场主得确保他们的责任保险包含了所有可能损害或者破坏俱乐部的情况。比如,保险是否包括了性骚扰。Tengberg分析称,在高尔夫球场里出现的性骚扰是很复杂的,因为多数俱乐部都提供酒;同时,球场的工作人员通常又比较年轻,会员和客人有机会接触到这些员工——他们在遭到会员或客人性骚扰时,俱乐部所有人负有责任。

  另一个最近几年兴起的责任保险则来自软钉高尔夫球鞋,这增加了“滑倒”事件的频率。而在有钢钉鞋的俱乐部,由于装有避雷针,致使打球的人被雷击的责任问题就成了主要问题。法律专家建议,俱乐部应该在会所设一个气象站,监控这个区的天气情况。许多球场都用多普勒雷达观测这一区域的雷电,在雷电之前,及时让击球的人离开球道。

  如果有新的情况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快地处理。就如Randy Addison在谈到关于边界和通行权的争论时所说,“如果你马上去做,是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拖的时间越久,问题就越难办。”

  (文/Dan Gleason 编译/杜鹃)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