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追问让人疑惑的名人赛问题 17道门槛与26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美国名人赛,人们心存的疑问不少。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对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本文将选择一些没有得到解答、非常典型的18个疑问进行一一解析。

  (1)一个球员如何获得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

  美国名人赛制订了17个具体的条款。另外,美国名人赛委员会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向
那些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非美籍球员发出特别邀请。

  其实,美国名人赛主要关注两个标准:世界排名和美巡赛奖金榜。

  (2)美国名人赛存在晋级线吗?

  36洞赛事之后,阵容将减少为前44名(包括平手),以及那些距离领先者10杆以内的选手。

  (3)美国名人赛冠军赢得过标准杆三杆竞赛(Par 3 Contest)吗?

  有好几个美国名人赛冠军赢得过标准杆三杆竞赛,可是都与其夺取绿茄克的年份不同。至今无人能在一年内包揽表演赛与正赛两个头衔。

  标准杆三杆竞赛开始于1960年,那一年的比赛由史立德赢得。自此之后,标准杆三杆竞赛成为美国名人赛星期三的固定节目。三杆球场是一个九洞球场,标准杆27杆,长度1060码,球场纪录为20杆。竞赛历史上总共出现了58个一杆进洞,2002年创纪录地出现了5个。

  (4)谁设计的奥古斯塔?

  波比-琼斯与阿里斯泰-麦肯兹(Alister Mackenzie)合作完成了球场的设计工作。

  (5)波比-琼斯参加过美国名人赛吗?

  他参加过12次。他的最好成绩是1934年的13名。

  (6)美国名人赛在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举行了吗?

  没有。俱乐部在1943年和1944年对外关闭。1945年重新对会员开放。1946年美国名人赛重新举行。

  (7)奥古斯塔的三座石桥的名字分别是什么?

  萨拉岑桥(15洞)、侯根桥(12洞)和尼尔森桥(13洞)

  (8)美国名人赛总共出现了多少个双鹰?

  三个。也许最著名的是1935年萨拉岑在15洞用4号木拿下的那一个。

  (9)当代美国名人赛进行怎样的延长赛?

  骤死赛。从第18洞开始,然后在18洞和10洞之间轮换,直到冠军产生。

  (10)第一次参赛的选手中有人获得过美国名人赛冠军?

  总共有三人。霍顿-史密斯(Horton Smith,1934年)、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1935年)和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1979年)。

  (11)谁保持着球场纪录?

  尼克-普莱斯(1986年)以及格雷格-诺曼(1996年)保持着球场纪录:63杆。

  (12)1997年,老虎伍兹夺取冠军时打破或持平了多少项纪录。

  老虎伍兹打破了20项纪录,平了6项。

  (13)阿诺-帕尔默参加了多少届美国名人赛?

  连续50届,最后一届是2004年。

  (14)哪位球员拿到前三名的次数最多?

  尼克劳斯,他总共拿到12个前三名。

  (15)业余球员取得过美国名人赛的胜利吗?

  没有。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1947年)、肯-温图利(Ken Venturi,1956年)和查尔斯-科伊(Charles Coe,1961年)全部拿到第二名。

  (16)总共有多少人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完胜(四轮保持领先)?

  四人: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1941年)、阿诺-帕尔默(1960年)、尼克劳斯(1972年)和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1976年)。

  (17)有人在同一场比赛中四轮都打出六字头吗?

  没人。可是有21人25次在同一场比赛的三轮里打出六字头。

  (18)12洞的最好表现是什么?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2003年在连翘洞每天都抓到小鸟。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