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为高球朝圣插上翅膀 访英国航空中国总经理林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1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为高球朝圣插上翅膀访英国航空中国总经理林文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张婷婷

  林文志说,其实想去苏格兰旅游和打球的中国人不少,但是由于机票的限制和预订苏格兰的球场难度很大,使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难于体验苏格兰的顶级球场。

  “林文志”,这个名字听上去像是一个中国人,但实际上他是地道的英国人,英文
名为Tim Ramage。2002年12月,他被任命为英国航空公司(中国)总经理。那一年,他年仅35岁。

  作为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地区总经理,林文志先生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地区的商业运作和战略规划,并亲自参与开发和运作上海到伦敦航线的业务。而在此之前,林文志于1989年进入英国航空公司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欧洲区市场部,负责欧洲26个国家的业务。1993年,他被英国航空公司派往德国,历任销售主管、南方地区销售经理,最后成为英国航空公司的德国销售总监。

  1996年,林文志被任命为

土耳其的区域经理,前往伊斯坦布尔,全面负责英国航空公司在土耳其的业务。后来,他又被提升为英国航空公司负责中东欧洲地区的商务经理,主管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家的业务。

  林文志曾经在伦敦城市大学攻读管理学位。现在,39岁的他已经有了两个孩子。问他的同事,他为什么起这么一个中文名字,居然大家都说不出来,只是说,他在中国很多年了,他很喜欢这个中文名。虽然林文志本人不打

高尔夫,但他的很多朋友都参与这项运动,这也使他对高尔夫非常推崇。3月20日,作为“苏格兰高尔夫朝圣之旅”主办方的负责人,他参加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苏格兰高尔夫朝圣之旅”是自去年英国作为旅游目的地(ADS)对中国公民开放后第一个前往高尔夫圣地苏格兰的高尔夫之旅。推出这项活动的初衷在于让中国的高尔夫旅游爱好者,通过最为便捷的途径可以亲身经历、亲眼目睹甚至亲自体验世界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球场。

  林文志表示,把中国的高球迷恋者带到他们做梦都想去的苏格兰果岭,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他说:“英航每周有32个航班往返于北京、上海、香港和伦敦之间。到今年夏天,北京与伦敦将实现直飞,令航班数达到每周33班。充足的运力不但可以保证客人随时启程,而且头等舱和商务舱的环境也实属一流,特别是180度平躺床广受旅客称赞,它完全可以满足商务客人和休闲客人对奢华舒适旅游的要求。”

  一想到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批批的中国高尔夫游客乘坐英航的飞机前往苏格兰体会最经典的高尔夫品质生活,林文志就从心底感到兴奋。

  他介绍说,苏格兰高尔夫的起源可以追溯到700多年前,而著名的圣安德鲁斯球场更是被全球的高球爱好者奉为圣地和乐园,每个爱上高尔夫的人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那里挥杆。如今,眼看很多中国人可以得到这样的机会,他怎能不高兴?林文志说,他接触过很多在苏格兰球场打球的游客,这些人无不这样说——在世界上的其它任何地方,都很难得到在苏格兰的林克斯球场挥杆的极致体验。他说,苏格兰人非常友善热情,会让中国客人产生宾至如归的温暖感觉。

  别看林文志是个英国人,但他对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发展也有一定了解。他说:“据我了解,中国大约有150万名不同级别的高尔夫爱好者,高尔夫俱乐部也有数百家,但是这是不够的。中国高尔夫要想达到世界水平,除了在运动成绩上要进行努力提高以外,在普及上花工夫也非常重要。如果中国爱好者只局限在中国的球场上打打玩玩,见识不到世界上最原味、最经典的高尔夫环境,对中国高球的整体发展也会产生影响。”林文志说,其实想去苏格兰旅游和打球的中国人不少,但是由于机票的限制和预订苏格兰的球场难度很大,使得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难以体验苏格兰的顶级球场。现在,英航公司借“苏格兰高尔夫朝圣之旅”可以替中国游客解决这方面的难题,这让林文志感到非常开心。

  进入2006年,英航公司投资近2亿美元对商务舱进行了全面升级,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极品”,可确保高尔夫爱好者享受到完美的飞行体验。林文志说,其实航空业也是高尔夫产业中的一部分,“我们可以为顶级的高尔夫旅游提供相应的顶级产品。”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