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不只是富人运动 访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不只是富人运动访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张震震

  记者:您好,大使先生。3月21至22日,贵国总统普京来华访问等一系列外交活动对两国未来进一步发展经贸关系有何深远意义?

  拉佐夫:就经贸发展而言,2005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为291亿美元,比2004年上涨了3
7.1%。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2010年两国贸易额能提高到600亿至800亿美元的水平。中国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俄罗斯非常重视两国之间的长期友好发展所带来的双赢局面。

  记者:作为中国的高尔夫专业媒体,我们希望更多了解高尔夫运动在俄罗斯的地位以及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情况。

  拉佐夫:

高尔夫是一项古老的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1988年,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在莫斯科建成,地点位于西方国家的大使馆区附近。事实上,这个高尔夫球场还不能成为完全意义上的高尔夫球场,因为它只有9个洞。过去的10年,莫斯科涌入了不少外国人,可是俄罗斯的首都直到今天仍旧只有2个高尔夫球场。4年前,圣彼得堡建起了一个微型球场,只有3个洞。坐落在伏尔加河上的陶里亚蒂市,该市以汽车制造闻名。其市政厅建了一个乡村俱乐部,俱乐部有一个18洞的标准球场。尽管18洞球场在俄罗斯全国稀有,但练习场这类费用低的场所却越来越受到追捧。同其它球类运动不同,高尔夫对于普通俄罗斯人来说仍很陌生,高尔夫的发展存在着很大的瓶颈,打球的成本也居高不下。

  记者:有消息说,几年前,俄罗斯一位管理高尔夫的高级官员宣称俄罗斯将在未来15年内兴建500座球场。许多观察家认为这个预测不大可能实现。

  拉佐夫:据我所知,“球王”尼克劳斯的确曾与俄罗斯官方签订过一个协议,打算在俄罗斯兴建世界级的球场,但是限于诸多原因,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要真正落实很难。

  记者:发展某项体育运动一定要有氛围,高尔夫运动之所以让大多数俄罗斯人感到陌生可能是因为对青少年球手的培养不够?

  拉佐夫:我们从不认为高尔夫是富人的运动,我们希望让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赛事。另外,高尔夫也能带来更多外国资本,促进旅行,制造就业机会。高尔夫有利于俄罗斯的国家形象。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