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爱球台恋果岭双杆齐下 威廉姆斯中国福地享受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5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爱球台恋果岭双杆齐下威廉姆斯中国福地享受生活

威廉姆斯(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阿民

  2006年3月,中国斯诺克台球公开赛在北京举行。当月26日,马克-威廉姆斯凭其出神入化的台球技艺征服了无数观众,夺得最后的冠军。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在台球桌上从容不迫的他不但喜欢台球球杆,还对高尔夫球杆情有独钟。3月19日,就在中国台球公开赛开幕酒会的活动间隙,马克-威廉姆斯与有“台球皇帝”之称的斯蒂芬-亨德利就提前退席,为的
就是去打一场高尔夫球。

  据说,高尔夫也是亨德利除台球以外最为迷恋的一项运动,在中国公开赛酒会吃得差不多了之后,是他拉着马克-威廉姆斯非要去果岭过瘾不可。好在酒会所在地的龙熙温泉度假酒店就有一个不错的高尔夫球场,二人马不停蹄,很快就来到了“新战场”。但意外的是,两位世界冠军级的台球明星来到球场时,却遇到了球车没电的尴尬。不过两个人也急不得恼不得,谁让他们事先没有预约就搞突然袭击呢!等到球场的工作人员紧急把车辆调配好之后,威廉姆斯和亨德利分乘两辆车奔赴一号球场。

  但是抵达一号场地后, 另一个尴尬又随之而来。由于两位球星事先没有告知他们有打球的愿望,酒店没有提前为他们预留场地,因此当亨德利和威廉姆斯来到球场时,却发现场内有人正在挥杆打球。作为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世界顶级球星,亨德利和威廉姆斯何时受过此等冷遇?眼看二位脸上有不悦之色,酒店工作人员马上前去协调。过了一会儿,亨德利与威廉姆斯终于可以进场挥杆了,二人的表情再次变得兴奋起来。开球前,酒店的陪同人员特别向随行的记者叮嘱,为了不影响他们打球,请摄影记者在果岭一带不要随意拍照。

  在开杆这一环节上,后开杆的威廉姆斯的水平显然要低于亨德利。耳边传来观众给予亨德利叫好的掌声,威廉姆斯无奈而友善地一笑。打到第二杆时,有些心急的威廉姆斯不慎把球击到沙地里,顿时郁闷起来,一边不停地摇头,一边在嘴里叽哩咕噜地嘟囔着什么。

  好在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两位球星虽然玩得神采飞扬,有说有笑,但在击打

高尔夫球时的表情显然不如打
台球
时紧张和专注。不过从姿势上看,威廉姆斯和亨德利都可圈可点,一击一挥,一推一救,相当有绅士风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台球选手,威廉姆斯已经有近3年没有在任何一项巡回赛中赢得过冠军了。2002年,他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因此他才会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后由衷地说出“每次到中国比赛我都很兴奋,中国是我的福地”。但是在大约两年前,他的世界排名从榜首直落到第26位。也就是在那段时间里,一派绅士风度的威廉姆斯学会了在果岭上轻轻松松地“享受生活”。曾经有一连好几个月的时间,他都沉浸在疯狂挥舞高尔夫球杆的激情之中。

  威廉姆斯说,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难忘而又放纵”的时光。他坦言,打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高尔夫之后,也曾产生过厌倦的想法,后来他又开始怀念起绿色的球台,2005年的整个夏天,他几乎无时无刻不泡在台球训练馆里。他说:“生活永远在变化,就像你不停地从球台走向果岭,再从果岭返回球台一样。不管在哪里,人都要学会享受生活,并接受生活赐予的一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