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雨势挡不住攻势 中巡赛海南站梁文冲领先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32 新浪体育
雨势挡不住攻势中巡赛海南站梁文冲领先第三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欧米茄中巡赛第三轮在间歇雨势中完成。二轮领先者梁文冲于中午出发后,一开场便抓小鸟,第七洞再抓老鹰,(昨天也在此抓老鹰)以32杆(-4)结束前九洞。抛开今天在后追赶的张连伟,领先六杆之多,进入后九洞比赛。一哥张连伟表现神勇,前九洞打出31杆(-5)的成绩。

  张连伟今天开局后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前二轮稍显疲软的状态一改为无坚不摧的
抓鸟攻势。前九洞分别在第一、三、四、七、八、九洞抓下小鸟,仅在第五洞出现了失误吞下了柏忌,以31杆(-5)冲击领先者,成为第三轮最受注目的焦点。

  因为今晨骤降的一阵暴雨,组委会特颁第三轮球手移球拭球之单行赛规,将暴雨浸湿赛场状况的损害降至最低。球员可以将嵌埋入泥泞中的球拿出来擦拭后,重新放置再行击球。

  张连伟在前二轮适应了推杆新的动作要领——保持下半身左右腰胯的稳定,今天在果岭上展现了予取予求的推杆成效,不但说明了日前练习热身时吴立辉教练的调整有方,也彻底改善了张连伟饱受推杆苦恼的近况。张连伟、吴立辉认识很久了,吴立辉正帮助张连伟改善推杆的问题。按照张连伟的说法是:“吴教练看出我的问题,出在下半身不必要的移动太多,我同意,也进行改正,效果很好,10尺以内的成功率在提升。”

  张连伟猛烈的攻势在后九洞的第11洞抓下老鹰后,突然停止,连续在接下来的第12、13洞吞下柏忌,使得成绩降为-5,落后梁文冲的差距已有7杆之多。后来虽在第15洞补上一个小鸟,可惜于17洞惨吞双柏忌,后九洞以+1的37杆结束,今天打出68杆,以三轮总成绩212(-4)跻身领先组,与李超并列第二名。

  风雨不阻梁文冲的攻势,后九洞阿冲以33(-3)完成比赛,全场没有打出柏忌,以65(-7)打完第三轮,总成绩202杆(-14),遥遥领先在后追赶的张连伟、李超。

  梁文冲特别珍惜自己与哥哥梁文剑(球童)的合作,在去年与哥哥合作的2场国内赛事都拿下冠军,这一点令他感觉很踏实,也更有自信。平常在广东中山打球,哥哥负责看他的动作,提供意见,也帮忙判断草纹,特别是推杆时上、下杆的轨迹,都是哥哥从前后方向帮他矫正的。梁文冲特别提到他们的合作与欧米茄中巡賽很有缘,第一年(2005)就打出第一个冠軍。

  李超今天保持稳定的心态出发,以69杆完成第三轮比赛,三轮总成绩212杆(-4)与张连伟并列第二。赛后记者会中表示自己原本第一轮成绩如果能打出平标准杆,今天就有夺冠希望,但现在与阿冲已有10杆的差距,夺冠希望就相对渺小多了,但还是争取打好决赛轮。

  老将郑文根今天在雨中发挥出色,以70杆(-2)完成第二轮,三轮总成绩213杆(-3)单独排在第四位,追入明天决赛轮。

  欧米茄中巡赛第三轮排名前列球手为:

  梁文冲(-14)72 65 65

  张连伟(-4)72 72 68

  李超 (-4)76 67 69

  郑文根 (-3)70 73 70

  肖志金 ( E ) 73 70 73

  袁浩 ( E ) 66 74 76

  (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