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宁愿淋雨也要坚守圣地 球迷无限痴情美国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35 新浪体育
宁愿淋雨也要坚守圣地球迷无限痴情美国名人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大雨降临了两个小时后,瑞科-特里(Rico Terry)仍旧在第一洞球道附近的长凳上坐着。

  瑞科-特里坐在塑料袋上,穿着雨衣,举着雨伞,看上去他全身还是干干的。可是在他附近,奥古斯塔球场就渐渐变成了泽国。而且没有迹象表明,老天会立即展开容颜,放出阳光。

  “如果在球场上等着自己打球,我宁愿回家。”瑞科-特里说,“可这是名人赛。”

  如果雨水打到其他赛场上,一些执着的球迷会坚持下去。而更大多数则会涌向出口。如果比赛再度恢复,他们宁愿在家或在宾馆里舒舒服服地看电视。

  可美国名人赛绝对不一样。

  门票是父传子,子传孙。一些人甚至等了许多年才能得到一张门票,当门票最终来到他们手上时,另一只手交出去的可是厚厚一叠钞票。如果下起雨来--经常情况下,一周里总会下那么一阵雨--那就由它去吧!

  “这场赛事也许是美国最受神圣的一场体育赛事。”达尔顿-罗特(Dalton Lott)从德克萨斯赶到奥古斯塔来看比赛。当比赛延迟的时候,他躲在自己的汽车里。“这里的神秘、这里的声誉……有机会能到这场赛事中来将是任何一个体育球迷一生中的尖峰时刻。”

  这也就难怪美国名人赛推迟四个多小时之后,仍有数以千记的球迷驻守在奥古斯塔球场上的原因。

  “我们只有今天的门票。今天一过,什么也没有了。”伊德-斯迪克尔(Ed Stickler)如是说。他的妻子可是第一次来观看美国名人赛。“如果我们离开,而他们又开始打比赛了,那可是灭顶之灾。”

  当比赛中断的号角响彻球场的时候,球迷在礼品商店、特许的摊点、厕所等各处寻找避雨的地方。在主大门的开阔区域处,绿白色的雨伞形成了一道海洋。而其他球迷干脆坐在他们自备的椅子上,举起雨伞静观这一切。

  “你十分清楚至少有一天会这样。”彭尼-劳利(Penny Lowery)当美国名人赛的观众已经有30年的时间,他说,“如果有闪电,你一定要走出球场。其余时候,你只用站在那里,什么也别管。如果可能,弄一杯热咖啡和一个三明治就够了。”

  即使下雨,一些球迷也不会离开球场。马丁-欧文斯(Martin Owens)和三个朋友分享同一张门票。星期六轮到他来看比赛了。他的座位处在第八洞发球台后边,这个位置十分接近发球台,让他可以清楚看到球员怎样选择球杆。马丁-欧文斯可不打算轻易放弃这个座位。

  惠特妮和查克-怀特霍尔(Chuck Whitehall)在第二洞果岭几英尺远的地方找到一块地方,他们从雨伞上弄下一片伞布,然后坐下来。“我们努力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们希望很快就放晴。”惠特妮说,“更何况我们在16洞有一个很好的位置,我们可不打算放弃。”

  这是美国名人赛连续第五年因雨中断,不少球迷朋友已经学会了如何做准备。即便没有雨衣穿,大部分人都举着雨伞。可这就是阿里-德斯帕德(Ali Despard)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在听从朋友的忠告之后,她穿了一双雨靴。

  “雨停后,我能闻到肥料的味道。”埃根第四次观看美国名人赛,他说,“随后你不得不扔掉你穿过的裤子。”

  无论雨下得有多大,有时候球迷真没有选择。“昨天晚上,我们红着眼睛飞过来。我们来这里没有别的目的。”阿里-德斯帕德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呆在雨里缘故。”

  成绩表 独家视频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