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言明:伍兹输在操之过急 米克尔森夺冠靠细致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13 新浪体育

  第70届美国高尔夫名人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最终由2004年冠军--美国的“左手王”米克尔森披上了绿夹克。星期天的比赛首先延续周六的第三轮,当地时间早上7点45分,五大天王和各路名将纷纷向领先榜冲刺,榜首席位被各路选手轮流占领。南非选手蒂姆-克拉克、首轮领先选手维杰-辛格、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等都曾上升到第一或者是并列第一的位置,但是他们在最后几洞纷纷出现失误。第三轮结束后,打出70杆的米克尔森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获得领先。

  不过此时,五大天王之间相差的杆数并不多,排名最差的埃尔斯与米克尔森的差距也只有4杆。可以说大家都有机会。而美国老将弗雷德-卡波斯依靠稳健的发挥冲到了并列第二的位置,领先榜基本上处于一个开放的状态,人人都有机会夺冠。

  第四轮比赛一开始 ,后面的选手陆续向前面冲刺,而且基本上都采用了积极进攻的打法。比如西班牙的两位老将西蒙尼斯和奥拉查宝,以及北爱尔兰球员达伦-克拉克,都曾经一度冲到领先榜前列,但是都没能抓住机会。

  第四轮比赛表现最好的好算1994年和1999年两届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这位西班牙老将曾经一度打出低于标注杆7杆的成绩,可惜在16洞三推杆吃到柏忌,最终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结束,未能对米克尔森造成太大压力,最终他与卫冕冠军伍兹等人排在并列第三名。

  从整场比赛来看,今天赛场上出现了两大戏剧场面。

  第一是卫冕冠军老虎伍兹。老虎第四轮出发后就完全采取了积极进攻的打法,他在进攻球道时可以说是狂轰滥炸。虽然他第2洞就抓下小鸟,但是在第6和11洞的两个柏忌让他脱离了领先榜前列。整体看来,伍兹今天的铁杆状态还算不错,就在大家都以为老虎伍兹没有机会的时候,他分别在13洞和15洞两个5杆洞,第二杆用铁杆漂亮的把球送到了距离洞杯不远的位置,但非常可惜,两个老鹰最终都失手,只抓下两只小鸟。虽然在16洞伍兹又抓下小鸟,但在17洞面对小鸟球最终推成柏忌,让他彻底失去了冲击榜首的可能。

  纵观伍兹的全场比赛,推杆是他不能成功卫冕的致命伤。或许父亲的病情让老虎太急于获得这场比赛的冠军,以次来报道父亲的培育之恩,可是伍兹在比赛中显得有一些操之过急,以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比赛中最精彩的另一个看点就是最后一组出发的米克尔森和美国老将卡波斯。

  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可谓是进攻策略采用得当,从比赛来看他的积极进攻和他的短杆救球等各方面都发挥非常好。加上米克尔森在赛前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加强短推杆的基础训练,所以这次比赛中他的短推杆可以说是发挥相当出色,关键时刻能拿下一些推杆,并取得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局面。

  尽管卡波斯在场上一度对米克尔森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一洞后就与米克尔森处在并列第一,但这位老将最终还是后劲不足,未能阻挡米克尔森顺利走向第二次赢得名人赛的步伐。

  最后一轮米克尔森和卡波斯同组,可以说是米克尔森能够顺利夺冠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米克尔森和卡波斯过去在莱德杯和总统杯中都一同代表过美国队出战,加上老将卡波斯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球员,在比赛中两个人的互动比较多,并没有让米克尔森在比赛中感受到过多的压力,这为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起到了不小的帮助。

  米克尔森最后能够获得冠军,与他赛前充分的准备不无关系。南方贝尔精英赛上,他就采用两支开求木杆,而后又将它们带到奥古斯塔赛场。可见米克尔森为这次比赛做的准备非常之细致,最后的冠军可以说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