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欧洲选手无缘实现突破 美国名人赛六年不见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4 新浪体育
欧洲选手无缘实现突破美国名人赛六年不见冠军

排名最高的奥拉查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从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1999年夺得第二个名人赛冠军后,欧洲球员已经6年没有在奥古斯塔登上最高宝座,而1999年苏格兰人保罗-劳列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则是欧洲球员最近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冠军。今年的美国名人赛,欧洲选手依然没有突破,排名最高的奥拉查宝,并列第三名,冠军被美国人米克尔森获得。

  最后一轮欧洲选手中,只有西班牙的老将奥拉查宝和西蒙尼斯曾经有望冲击冠军。
在前六洞,米克尔森、卡波斯等选手都因为推杆不利,而西蒙尼斯则凭借自己的切杆和推杆技术,跃居到了五名选手并列领先的位置。

  1994年和1999年曾经两次获得名人赛冠军的奥拉查宝以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6杆的成绩进入第四轮比赛。在前四洞就抓下了三只小鸟。最精彩的在15洞,奥拉查宝从245码外攻击果岭,他把球放在距离洞杯3英尺的位置,推进老鹰球后与美国老将卡波斯来到低于标准杆5杆。只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一杆,但是却在第16洞三杆洞,花了三推才将球推入洞中。“在15洞打出那个老鹰球之后,情况变得相当关键。我知道自己需要一只小鸟,但是三推害苦我。”40岁得老将说,“来这儿我的心态很平和。我很轻松,我从后面追赶,一步步打得不错,很享受这样的过程。”

  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北爱尔兰人达伦克拉克曾经落后领先者两杆。但是37岁的卡拉可依然没有顶住压力,打出了77杆的成绩。“没什么的,有挫折也会有机会。我当然会遗憾,但是我很高兴自己有好的心态。”克拉克从第三轮的并列第四,最后获得并列22名,四轮的成绩分别为72-70-72-77。

  北爱尔兰选手哈灵顿换了推杆姿势之后,却也没有在奥古斯塔找到好感觉。四轮的成绩73 70 75 74杆,总成绩并列27名。英格兰选手豪威尔在前两轮曾经在所有的欧洲选手中排名第一,但是第三轮打出了75杆丢掉了位置。

  另外两名世界排名在前十位的欧洲选手加西亚和卢克唐纳德也在奥古斯塔跌倒。加西亚四轮总成绩超标准杆10杆,排名倒数第二;而唐纳德也超了8杆,并列42名。

  早期,欧洲人曾经统治过奥古斯塔球场。1980年,西班牙的巴列斯特罗斯打开了名人赛的大门,过去20年来曾经有6名欧洲选手在美国名人赛上披上绿夹克。但是1999年奥拉查宝之后就再无欧洲选手能够在奥古斯塔捧得冠军。

欧洲选手美国名人赛上表现
排名
球员
四轮成绩
总成绩
T3
奥拉查宝
76 71 71 66 284
-4
T19
豪威尔
71 71 76 72 290
E
T27
哈灵顿
73 70 75 74 292
+2
T32
比约恩
73 75 76 69 293
+5
T42
唐纳德
74 72 76 74 296
+8
46
加西亚
72 74 79 73 298
+10

  成绩表 分组 图集 精彩视频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