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服饰性感还是传统 周加李畅谈高尔夫着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2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服饰性感还是传统周加李畅谈高尔夫着装



  □ 周加李

  几乎出入每一家高尔夫球会都会看到言词表达不一,但意思相近的一则规则:下场的球员应穿有衣领和衣袖的高尔夫球衣,配长裤或短裤及裙(短裤及裙的长度应不高于膝盖以上6英寸),球员应穿着合适的袜子和高尔夫胶钉鞋,穿着牛仔裤、缓跑短裤、网球短裤、沙滩短裤及运动套装之球员不得进入高尔夫球场。

  每一项运动都有相应的服饰规定和要求,某些运动对服饰的要求近乎苛刻,因为这关系到参与者的生命安危,如潜水、滑雪、跳伞、攀岩等等,不恰当的服饰可能潜伏着危机,这种苛刻的要求既合理也必须。

  高尔夫呢?虽然不适当的服饰不会导致性命的危险却会遭到俱乐部无情地拒绝下场。

  3年前的一个周末,我约朋友去郊区的一家球场打球,虽然早知球场严格的着装要求,但那天还是糊里糊涂穿了一件无领T恤。前台登记时竟然被禁止下场,眼见开球的时间就要到了,十分着急的我找来一大堆理由争辩。

  “看现在世界高坛女子服装都在改革,传统的规矩均被打破,别说像我这样的圆领T恤了,就连露肚脐上衣和超短裙都上场了,你们是不是应该和国际接轨呢?”

  负责的小姐毫不会意:“对不起,小姐,这是我们球会的规定。”

  我又争辩道:“我的圆领T恤既不伤风化,又不妨碍他人,为什么不能通融?”

  那位小姐不为所动,“对不起,小姐!今天是周末,打球的客人多,被他们看见可能会投诉,我们今后也很难坚持原则。”

  我又请求道:“我知道你们球会的规则,只是这次疏忽了,要不这次算了,下次我一定注意。”

  她还是毫不领情:“对不起,这是规定!”

  周旋很久,还是未果,气乎乎的我不得不到店里买了件有领球衣下场。虽然欣赏那位小姐坚持原则的做法,却为这缺乏弹性的规定郁闷了好一会儿。

  对服饰如此严格的要求到底是为了什么?老牌俱乐部也许在捍卫着传统,那代表了高尔夫本身的高贵和严谨;新起的俱乐部则在追随这个传统,“有些事情是不能讨论、必须坚持的。”

  任何运动都有历史和传统。在各个球场坚持不懈地遵循着这个规定的时候,国际高坛服饰改革之风早已悄然而至,女性球员大有性感挑战传统之势。许多超短裙、无袖衫、紧身衣、露脐装纷纷出现。

  女子国际赛事的服饰改革缘起于商业考虑,为了提高收视率,吸引眼球和扩大影响而为之。当然,也不是所有球员都走“性感化”路线,也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接受这个改变。

  问题是国际女子高坛服饰风格多样化的发展让一些坚持传统的球场面临某些尴尬,这引发了人们对高尔夫服饰何去何从的思考,是应该坚持传统还是应该顺应国际潮流?当俱乐部工作人员因为服饰不合格禁止某位女球手下场,而这个女球手又向之说明这是世界最流行的高尔夫服饰,并向其展示世界著名的高尔夫品牌标示时,该如何化解这个尴尬呢?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