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VOLVO中国公开赛林恩领先 中国内地仅李超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24 新浪体育
VOLVO中国公开赛林恩领先中国内地仅李超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VOLVO中国公开赛今天在北京鸿华高尔夫球场举行,英国选手戴维德-林恩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领先;泰国选手马山、津巴布韦选手卡约斯和利马以一杆之差并列第二;卫冕冠军保罗凯西71-68,落后领先者四杆并列第八;本次晋级线为超标准杆1杆,22名中国内地选手仅李超晋级,张连伟和梁文冲均被淘汰;中国台北选手汪德昌、吕文德和林文堂三个人晋级。

  英格兰选手戴维德-林恩一杆优势领先

  英国选手林恩今天抓下九只鸟,第二轮的成绩为67杆,总成绩为-9杆。在四杆洞的第18洞,果岭左侧有水,右侧是斜坡,林恩想打一个fade球,让球落到果岭上。林恩用四号铁攻果岭,但是球飞行的尾部没有右拐,落入水中。在该洞吞下两天来的唯一一个双柏忌。

  2004年,林恩在刚刚弄丢了使用十年的幸运球标之后,就以三杆优势击败了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利,拿下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KLM公开赛冠军。那年在欧巡赛奖金榜排行第26名,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2005年,林恩又在尊尼获茄锦标赛和林德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今年前五场比赛,林恩也有三次进入前十名,两次进入前20名。

  “我找到一个和KLM赛上夺冠时候用的一样的球标。很显然,本周的运气到现在还不错。这个球标是我在伦敦买的。”林恩认为周末只要每次开球都落在球道上,再稳定自己推杆的好表现,就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葡萄牙选手利马今天打出四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69杆。

  三名选手紧追莱恩

  泰国选手马山、津巴布韦选手卡约斯和利马三个人的成绩均为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领先者莱恩一杆。

  对于40岁的马山来说,中国北京是他的福地。1996年,马山在北京国际

高尔夫俱乐部捧起了第二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个胜利是马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亚巡赛胜利。2005年,同样是在北京,泰国人在北京公开赛上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亚巡赛桂冠。

  今天没有出现一个柏忌球,五只小鸟球。在第七洞,马山在果岭边推入了一个15码远的长推,抓下了一只小鸟球。“今天所有的东西都不错,我的推杆、开球和铁杆。今天所有的三杆洞都很难,果岭很小。”马山在赛后说。马山认为,如果周末的气温能够上升,将更有利于自己成绩的发挥。

  津巴布韦的卡约斯穿上昨晚去买的饱暖夹克,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打出65杆的成绩。卡约斯认为球场的难度在果岭上。“今天上标准杆上果岭率提高了,这是主要的原因。”卡约斯今天抓了八只小鸟,只打了一个柏忌球。3月份,卡约斯也到海南参加了TCL精英赛。之后,卡约斯去了南非打一周,然后回津巴布韦休息了11天。“我今年的目标是赢得一场冠军,我不管比赛是什么规模的。”

  中国内地选手仅一人晋级

  本届中国公开赛有23个中国内地选手,仅有李超一人晋级,两轮的成绩均为72杆。张连伟(73-74)以超标准杆3杆的成绩被淘汰。梁文冲两轮79-76,超出标准杆11杆。根据统计,中国内地平均每轮的成绩为78.9杆(详细统计看下表)。

排名 球员 超标准杆 第一轮
第二轮
总成绩
T56 李超 Li Chao
E
72
72
144
T81 张连伟 ZHANG Lian-Wei
+3
73
74
147
T81 黄永欢 HUANG Yong-Huan
+3
74
73
147
T114 刘鑫 LIU Xin
+7
79
72
151
T123 程军 CHENG Jun *
+8
76
76
152
T123 尚磊 SHANG Lei
+8
77
75
152
T123 古书涛 GU Shu-Tao
+8
78
74
152
T123 黄明杰 Huang Mingjie
+8
78
74
152
137 袁浩 YUAN Hao
+10
74
80
154
T138 梁文冲 LIANG Wen-Chong *
+11
79
76
155
T140 邢晓轩 XING Xiao-Xuan
+12
76
80
156
T142 廖贵明 Liao Gui-Ming
+13
79
78
157
T142 郑少光 ZHENG Shao-Guang
+13
83
74
157
145 吴伟煌 WU Wei-Huang *
+14
79
79
158
T146 许文军(A) * A
+16
80
80
160
148 刘国杰 Liu Guo-Jie *
+17
79
82
161
149 刘安达 LIU Anda *
+18
87
75
162
150 王雷 WANG Lei
+23
83
84
167
151 郑文根 ZHENG Wen-Gen *
+26
86
84
170
152 夏峥嵘 XIA Zheng-Rong
+27
89
82
171
153 李欣达
+29
85
88
173
154 李晓明(业余)
+32
93
83
176
平均成绩 共22名中国内地选手
6.9
平均每轮
78.9
157.9

  此次中国选手重视不足,缺乏准备,张连伟梁文冲周二才在鸿华高尔夫球场打一轮。因为周二北京起风,梁文冲打完之后感觉很不好。周三为配对赛,因为同组的三名业余选手没有一人出席,张连伟也放弃了配对赛,而选择去练习场练球。

  对高尔夫球场的极度不熟悉,黄永欢过去曾经是CBD球场的驻场教练,而CBD球场和鸿华球场是同一家俱乐部,但是黄永欢却只来鸿华打过一次。李超承认自己也只打过两次。据高尔夫球评钟琼华介绍:“美国的奥古斯塔都对所有当年参赛的选手开放,只要你是当年参加美国名人赛的选手,跟奥古斯塔提出申请,一年之内都可以去练习。”

  李超成为唯一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中国选手心理压力大,”李超在赛后分析原因,“晋级只是开始,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好表现。”

  中国台北选手中,也只有三名选手晋级。汪德昌(69-72杆)和吕文德(71-70杆)的成绩最好,均为-3杆,排名并列21位;林文堂71-73杆,正好过晋级线。

  成绩表 浏览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