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果岭演绎性感风情 高尔夫时装从TEE台迈向T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2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果岭演绎性感风情高尔夫时装从TEE台迈向T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刘瑶

  再过两个月,世界顶级奢侈品展即将挥师中国。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奢侈品展上,国内一些高尔夫球协会、高尔夫球俱乐部、高尔夫服装生产商以及高尔夫球具店也被作为受邀单位登台亮相。中国高球产业到底发展到了什么水平,这次顶级奢侈品展将给出答案。

  高球服饰时装新宠

  一提到“奢侈”和“高尔夫”这两个词,你会从它们之间联想到什么?除了那些世界知名的高尔夫球具以外,你是否还会在脑海中浮现出身穿名牌球衣、性感球裙的泰格-伍兹和索伦斯坦的或英武或美丽的果岭英姿?

  在体育运动领域,随着体育时尚产业化进程的推进,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把

球衣仅仅当作一件功能性服装,而是更愿意赋予它更多的附加值,因此,“体育运动服装时装化”便成为一种潮流。

  

高尔夫作为一项尖端高雅的高品位运动,其运动服装的时装化进程尤为令人关注。最近几年,全球范围内一直有人在进行不懈努力,试图把高球服装服饰打造成风情万种的时装新宠,让她从Tee台走向T台。

  果岭演绎

性感风情

  2005年4月21日,在英国伦敦ExCel体育场举行的一场高尔夫时装秀中,女模特们身着风格各异的果岭服装以及果岭外服装,展示高尔夫这项高雅运动的另一面。有意思的是,在这场名为“高尔夫时装秀”的活动中,模特们除了以球衣、球裤、球裙、球帽、球杆等服装、饰品、球具来演绎高尔夫这项亲近大自然的运动之外,几位身着比基尼的性感女郎还头顶高尔夫球帽或鸭舌帽,为人们展示了不一样的T台果岭风情。

  巧合的是,仅仅在一天之后,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一项名为“毕博杯”高尔夫邀请赛期间,有两条新闻引人关注:一是赛会事先设立的两个“一杆进洞奖”奖品BMW轿车无人问津,另一个是组织者特意举办了一场高尔夫服装展示。

  一个月后,在北京举办的一项名人高尔夫邀请赛上,同样出现了以美女模特为亮点的“高尔夫T台秀”。在这项赛事的颁奖典礼上,来自东方宾利模特公司的模特们为各方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诱人的高尔夫时装美餐。性感而不失高雅的模特们热情演绎了高尔夫服饰运动、青春、轻松、典雅、浪漫、迷人的果岭风格。

  又过了6个月,2005年11月,一位国内知名的高尔夫业内人士在上海参加“快乐高尔夫格蕾丝女子国际队”练球时,曾发出这样的感慨:“哎呀,这些高尔夫小姐太太们,她们信手拈来,竟然将奢侈品穿得自然天成,而自己浑然不知。达到这种境界的精品女人,本身也有着奢侈品同样的气质,即使她再不露声色,也可以从她挥杆的来龙去脉中,猜到高尔夫女人的秘密。”

  科技含量融入时装

  据报道,约翰-加利亚诺和卡尔-拉格菲尔德等世界顶级设计师已经陆续推出了全新的高尔夫球运动系列,他们把世界知名的Christian Dior和Chanel等令人仰慕的奢华品牌的触角迅速伸向高尔夫服饰领域,不但吸引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的眼球,更受到欧美影视界、时尚界知名人士的推崇。不得不提的是,这些国际知名品牌的高尔夫时装都融入了面料高科技元素,在款式上也更注重体现条纹曲线之美以及运动时尚设计。

  美国国家高尔夫球基金会曾经通过一项统计得出这样的结论:每3名高尔夫球新手中,有两个是女性。当然,这项统计的范围我们不得而知。而美国NPD市场研究公司的另一项数据统计则与前者有异曲同工之妙——专门为了去果岭挥杆而去购买高尔夫服饰的女性消费者,只占所有高球服饰购买者的38%。NPD首席分析师米歇尔-科恩认为,高尔夫已经不再是一项简单的高雅运动,很多人更愿意在日常的休闲活动中穿着那些带有明显现代气息的高尔夫球服装。

  以往一直被认为是严谨、刻板的高尔夫球运动服装,如今正处于根本性、革命性的变革之中。“中国要想成为世界时装独特的目的地,需要有独特的时装,创造出有中国特色的时装产业。”说这话的是纽约时装周的创始人芬-麦奈斯女士。她的这番话,同样值得中国高尔夫业内人士深思。

  (作者为国内某著名体育图片网站资深编辑,长年从事高尔夫产业研究)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